欠改的CBR500R?|好邻居排气管改装推荐|热血通勤两相宜

本田 CBR500R 一直以来最容易被讨论到的就是那组特别有「标志性」的排气管了,由于法规的因素,让出厂与威风凛凛的她的初次见面时,见到如此温文儒雅的排气管都会有些小小的失落。但也得益于这样子的排气管,让我们在路上遇到 CBR500R 真身时,都有机会可以一窥不同改装排气管的风采。

 

台规排气管

 

考量到驾驶的人大多会有通勤等都市使用需求,若想改装排气管就会思考到噪音的问题,本篇文章将推荐在音量与性能还有外观叁点取得平衡的各式排气管尾段,在享受帅气与动力的同时,也不会打扰到身边的人。

由于22年款才刚经历改款没多久,改装品还正在酝酿当中,因此本篇将推荐针对于19-21年款的CBR500R适用的款式,来造福没有搭上这班改款列车的车友们。

 

日本现行车款 CBR400R

备注:CBR400R为日本当地对应台湾CBR500R的车款,尾段的部分是相互通用的。(图片为现行22年款)

 

就好这口?圆筒管身系列:

WR’s Slip-on圆形排气管尾段

WR’s 是制作许多热们车款改装排气管的日本品牌,这款拥有JMCA认证的排气管,在行驶时相对于他牌没有通过噪音认证的排气管,可以有较低的音量,让我们在网路上挑选排气管的时候可以对音量有初步的预期。

此外它也提供了叁项款式可供选择,对比于原厂尾段,除了体积上的缩小,叁者在重量的的表现上也有不差的表现。

 

备注:具改装商量测,原厂尾段大约4kg

BEAMS R-EVO Slip-on排气管尾段

BEAMS 排气管的特色除了是日本品牌以外,用于排气管的所有原料也是来自于日本,是一隻真材实料的「日本排气管」,并也同样拥有 JMCA 认证。

在价格带上也与刚刚介绍的 Slip-on 排气管接近,虽然两者很相似,不过在设计细节上上这支排气管较为内敛细緻,重量略重500克。

 

这次介绍的两款圆筒形排气管,在排气出口的设计上都有做偏向水平于地面的设计,让排放的废气不会直直地朝向后方的人车,喷得满脸都是烟。

 

 

 

与热血相伴?多边形管身系列:

MORIWAKI MX 排气管尾段

继经典的圆筒造型后,在现代彷赛、街跑车款中,多边形的排气管也是经常可见的设计,除了在造型上更加锐利,也能更具战斗气息。

耳熟能详的 MORIWAKI 推出的排气管除了品质与性能都有所保证以外,在细节与工艺上都属于出日本品牌中的高水准,如果是不鏽钢的款式,只要妥善照顾,就能在光线下呈现很独特的金属光泽感。

 

 

 

 

WR’s SS-OVAL Slip-on排气管尾段

在众多排气管中这是十分特别的款式,较短的比例、刚直的线条、没有突出的出气口。

WR’s 为这台车打造了一组看似有些叛逆的排气管,和其他车停在一起时显得特别有辨识度,不过别看它这样,也许我们对这种排气管会有震耳欲聋的刻板印象,但它可是确确实实的通过了JMCA认证。

 

 

 

OVER Racing TT-Formula Slip-on全钛合金排气管尾段

最后一款尾段就交给我们的 OVER Racing 了,TT-Formula 辞源来自于一个知名的摩托赛事类别,而 OVER Racing 也如其名,是积极于参与赛事并在其中有优异表现的品牌。

其稜角在今天介绍的款式中最为锐利,钛蓝也大胆的烧色在管身之外的地方,就像是为竞赛而生一般,在今天介绍的款式中最让人热血沸腾。

 

OVER Racing 的产品线广泛,是许多车主爱用的选择

 

 

 

没什麽,只是想告诉你:改完尾段之后就想升级全段啦

NASSERT Evolution Type II 全段排气管 Racing

 

 

榨乾双缸车的所有动力!白车与烧色钛管根本是绝配!乾淨的纯白色凸显出钛色的猖狂,霸气的外观又带着轻盈的身躯。

全段排气管的设计给予最佳化的排气优化,对于原厂被封印的动力从数据上就能看到显着的提升,以及我们看不到的关键:

对比于原厂的全段8.8KG,成功减重到了4.5KG!

 

 

对照马力图可以发现,除了起步以外,扭力都比原厂高出一截,并且在中转速域能有显着的马力差异,

而在我们热血最常用的8000-9000转处,拥有最大的马利提升,一路绵延至高转断油。

(备注:图表为同族系发动机的CBR400R数据,在台规车型上会有些许差距,建议搭配供油电脑的调整以达到最好的效果)

 

相关商品

Holiday Honda,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