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ZX-10R在无与伦比的潜力上添加舒适配备

388 2021-5-14

 

川崎藉由ZX-10R与Rea的合作下,在世界超级摩托车锦标赛 (WSBK)获得前所未见的六连霸伟业;WSBK是以市售车款为基础的最高级别摩托车赛事,而川崎为了延续竞争力,并增加在一般道路上的实用性能,在今年推出了改款的ZX-10R及ZX-10RR。

在无与伦比的潜力上添加舒适配备

 

川崎在WSBK连续六年获得年度冠军,为了提升竞争力,推出了改款的ZX-10R及ZX-10RR。

 

新款Ninja ZX-10R也采用了新一代的Ninja风格,像是将具有空力特性和小型头灯整合在一起的前整流罩,可产生比现行款多达17%的下压力。

 

此外,新采用了诸如电子巡航控制和具有智能手机连接功能的TFT仪表板之类的高级功能,让它既有能力连续六次夺得世界超级摩托车锦标赛的冠军,又能享受运动驾驶的乐趣。

 

除了上述Ninja ZX-10R的配备,全球限量仅500台的Ninja ZX-10RR更采用Pankl制钛合金连杆与Marchesini锻造轮毂,此更动使气缸头减重 500g、转速红线也提升400rpm至14,000rpm。

发动机和底盘

 

透过重新安装后摇臂及前叉位置将轴距延长10mm,同时坐垫尾端及踏板位置也都提高了5mm,藉此提高过弯极限。

 

限量500台的ZX-10RR则是采用Pankl制钛合金连杆与凸轮轴,藉此提高转速红线及最大马力值。

车身设计

新款ZX-10R的车身设计是近十年来的首次大改款,新的整流罩采用了整合式空力套件的设计,这套整合在车头周边的空力设计,使新款 ZX-10R 的下压力比前代多出近17%的相当惊人。

后悬吊

 

采用大大减轻重量的轻型后摇臂。

左右把手开关

 

把手加热套件做为选购配备,巡航控制系统则是标准配备,相信能有效减轻因长途旅行所造成的疲劳。

仪表板

 

采用全新的TFT全彩仪表板,除了基本的显示功能外,还能透过 Rideology 连接智能手机显示各种讯息。

主要规格

全长 2085mm
全宽 750mm
全高 1185mm
轴距 1450mm
离地最低高度 135mm
坐垫高度 835mm
总排气量 998cc
发动机型式 水冷四冲程DOHC4气门直列四缸发动机
缸径×行程 76.0 x 55.0mm
压缩比 12.5:1 压缩比 13.0:1
最大马力 (冲压进气时) 213.1PS / 13200rpm [214.1PS / 14000rpm]
最大扭力 115Nm / 11400rpm [112Nm / 11700rpm]
燃油供给方式 电控燃油喷射系统
油箱容量 17L
车体重量 207kg
一次减速比 /二次减速比 1.680 / 2.411
变速形式 常时齿合式6段往复
前倾角/曳引力距 25.0°/ 105mm
前轮刹车 液压双碟盘
后轮刹车 液压碟盘
前轮轮胎 120/70ZR 17M/C (58W)
后轮轮胎 190/55ZR 17M/C (73W)

※ [ ]为ZX-10RR数据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