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乘报告】跨界资优生 KAWASAKI「Ninja 1000」

20170622_NINJA1000_1

 

这次要为各位试乘介绍的是Kawasaki的运动旅行车款NINJA1000 ABS(Z1000SX),以下将透过亲眼所见及亲身接触来介绍最新款NINJA1000 ABS的魅力。

不亚于超级运动车款的俐落外型

NINJA1000 ABS的外型采用和超级运动车款ZX-10R相同的双头灯设计,带来简洁俐落的线条。

 
相较于旅行骑乘的悠闲感,NINJA1000 ABS反而强调更快更敏捷的运动性能。

 

具备超亮LED头灯

NINJA1000 ABS采用LED常时点灯的双眼型头灯,拥有超乎想像的亮度,这想必是针对高速及长途旅行所设定的必要机能吧。

 

20170622_NINJA1000_9

 

尾灯也是采用LED灯具,运用双菱形的设计让人感受到宛如兄弟车款Z1000般的精悍感。

 

20170622_NINJA1000_10

平直的分离式把手及角度可调的档风镜

NINJA1000 ABS采用安装在上三角台的平直分离式把手,稍微前倾带来十分自然的运动骑乘姿势。

 
此外,档风镜的角度不用工具就可以3段调整,调到最大角度时甚至能够遮盖到安全帽下方的骑乘风压,相信在高速旅游骑乘时将能够发挥强大的档风威力。

 

20170622_NINJA1000_4

豪华的多机能显示仪表板

NINJA1000 ABS的液晶仪表板能够显示循迹操控和动力模式状态以及档位显示灯等资讯,搭配上辨视性佳的传统指针式转速表将有助于骑乘时的操控直觉性。

 
另外,使用附设在左侧握把上的开关就能轻松切换液晶仪表板上的各种显示机能。

 

有厚度的坐垫让人安心地进行长距离骑乘

前侧坐垫下凹同时采宽座面与厚度设计,具有相当的减震性,后座坐垫旁则有鳍状设计的后扶手,让后座乘客能够安心地乘坐。

 

20170622_NINJA1000_5

颇具难度的著地性

NINJA1000 ABS的坐垫高度为815mm,虽然比ZX-10R 低,不过对于体型较小的骑士而言还是颇高的。

 
体型较小的骑士如果要用双脚脚踏实地的支撑超过200kg的车重应该相当的困难,单脚的话可能会稍微轻松一点。

 
NINJA1000 ABS的份量感对于骑士而言想要挪动车身和把手角度等也显得有点困难,对于体型较小或对体力没有自信的骑士,也许可以考虑排气量较小的NINJA650。

 

▲工作人员体型167cm、85kg,脚不太长。

各个转速域都相当顺畅的引擎与让人安心的电子控制装备

发动引擎后车子马上就发出十分具有震撼力的声响,战战兢兢地握著离合器开始操控后,马上感受到的是宛如250cc级别车款的轻快操控感。

 
不仅拥有1000cc级别运动车款的份量,同时也具备轻松就能起步出发的温和感。

 
起步出发后把循迹操控系统设定在最大介入程度,并且在一连串的红绿灯反覆加速起步的状况下确认了循迹操控系统的性能。

 
NINJA1000 ABS正是受惠于最新电子控制装备,所以即便天候或路况不佳的长距离旅途也能让人安心骑乘。

 

试乘总结

如果觉得用不到ZX-10R般的超强运动性能,骑乘姿势也有点不太舒适,但是对ZX-14R具有分量的车重和车身让人骑乘起来感到有点困难的骑士们,相信NINJA1000应该能够满足您的需求。

 
光是从各项电子控制装备和外型来看,NINJA1000可以说是一款能够让人骑得更远、更快、更安心的新世代运动旅行车款。

相关车型页面

【KAWASAKI】 NINJA1000

相关资讯页面

允文允武的运动旅行车款 KAWASAKI 「Ninja 1000」

资料提供「Webike编辑部」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