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测评 2.5L的撼地咆哮 凯旋火箭3R Vol.2

rocket-6-1

 

凯旋的巨大巡航车款火箭3R在改版同时也将排气量增加到2458cc,而且早在2019年年底就开始引进日本市场。

 

以下,就由《Young Machine》的测试车手丸山浩,为大家彻底检测这台独一无二的英国巡航车款,究竟能够带来什么样的骑行快感。

 

【测试车手:丸山浩】不用介绍大家都认识,除了在摩托车赛事上有辉煌的战绩外,也曾经骑摩托车绕日本一圈,非常喜欢到处兜风旅行,他说从ROCKET 3可以联想到美国车款以及大象?! rocket-10-650x380

 

 

【试乘报告】2.5L的撼地咆哮 凯旋火箭3R Vol.18e63ef53bf13e2719b244ee8c58e4046

凯旋的巨大巡航车款火箭3R在改版同时也将排气量增加到2458cc,而且早在2019年年…继续阅读

不强求打开油门,重视低转速的3缸发动机

凯旋的巨大巡航车款火箭3R在几乎是怠速的状态下,即使只是连接上离合器而已,车体就会开始向前移动,如果在这个时候稍微打开一点点油门的话,更是会轰隆轰隆的开始前进。虽然它的扭力大到惊人,但在低转速时也没有丧失容易操控的特性,不会出现冷不防地向前冲的问题。

 

骑行模式分别有SPORT、ROAD、RAIN等三种模式可以切换,如果是在RAIN模式下的话就会变得相当温和。但是,即使选择能够发挥原本性能的SPORT模式,在街道上骑行也一点都不会有问题。

 

低转速时不会过于凶暴,而且因为它的线性感,所以反倒让人觉得很好操控。感觉上选择这台摩托车的骑士,应该只要有SPORT模式就已经非常足够。

 

而凯旋 3缸发动机最常见的就是不管排气量变多大都会继承下来。从转速3500rpm左右到进入转速红线区的6500rpm之间的强烈加速,更让人明显感觉到这一点,不过这颗发动机却没有强调出这一个特点。

 

举例来说,如果是雅马哈的VMAX的话,它追求的是在全转速范围内都能够拥有惊人的加速感,在高速公路上更是让人在到达高转速之前,都一直想要维持打开油门。

 

然而火箭3R却完全不是这个样子,它在低转速时那种骑行感就能够让人非常享受。在高速公路上打到最高档,时速在100km/h的状态下,转速也不过是超过2000rpm一点点而已。

 

从怠速到转速2000rpm之内就足以应付所有的骑行场面,而这出人意料的带来良好的骑行感。顺带一提,或许有人会因为它惊人的排气量而对油耗值相当在意,不过这次试乘时的油耗只不过是10km/L而已。

 

过弯时比想像中还要更加轻快,在市区街道上也意外地能够正常操控。虽然说它无法在狭窄的路段上进行U字型掉头,不过想要这台车的骑士本来就没有人会希望它具备这种性能吧!

 

仪表板拥有许多功能,包含选购配备的TFT连接系统在内,虽然因为太过复杂所以笔者放弃在一天之内全部都弄懂,不过它的电子配备是现在最当红的,感觉非常帅气。

 

Rocket-12▲安装在把手固定座上且能够调整角度的TFT全彩液晶萤幕具备丰富功能,能够配合车主各自的喜欢选择显示内容,在入手摩托车的同时也能够一起享有挑选小工具的乐趣!

 

Rocket-13▲适用从2019年开始正式推出的新世代摩托车连接系统。只要加上选购配备的蓝牙连线装置的话,就能够让智能手机连动到内部通信装置上。透过APP,也能够看到Google的语音路口导航(可以显示出箭头等等方向指示)。

 

rocket-14▲如果增加蓝牙连线装置,还能够使用到在摩托车中,由凯旋推出的全球首款摩托车内建GoPro控制系统,只要使用左手边的握把开关就能够连接控制GoPro。

 

rocket-9-2▲透过左手边附背光的开关(能够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移动及按下)可以操作仪表板。只要按下右手边的Home键就可以进入设定画面等;左手边的M键则是用来切换骑行模式。

强健又体贴骑士的大象

虽然这次在许多场景中进行试乘,但最适合这台车的果然还是在大都市中的市区街道上!就算什么事情都不做,只要悠悠哉哉地跟著车流就能够显得「耀眼」。如果笔者的身高能够再高个10cm的话,那绝对会更加完美⋯

 

虽然是台庞然大物,而且拥有相当夸张的力量,但平常骑起来根本不会感觉到这点,整台车营造出一种非常友善的感觉。如果以非洲热带草原来举例说的话,或许它应该比较像只大象吧!

 

不管怎么说,这台车容易操控的程度远超过它外表上给人的印象,能够让骑士轻松骑行享受。或许有些人会认为「反正这台车又不能骑得飞快,根本就不需要这么大一颗发动机呀!」不过这台车并不是走这种风格的车款,它能够让人感受到只有在扭力充沛时才能够品味到的高雅骑行表现。

 

rocket-15▲头灯则是凯旋标准的双圆形头灯,后视镜固定在宽度相当宽的一体成形握把尾端。

 

rocket-16▲油箱罩、机油盖、散热器盖等都采用铝合金制外盖,提高了整体上的装饰感。

 

rocket-17▲包含头灯在内的所有灯具类都改成了LED灯。车尾整流罩采用短版设计,车牌固定架则是固定在下移式后挡泥板上。

 

rocket-8

相关新闻页面

【编辑长专栏】贴地飞行 凯旋火箭3R200129_sagawa_rocket3r_01

搭载2294cc直列三缸发动机的初代ROCKET III(3使用罗马数字表示)在2004年问世,推出…继续阅读

 

 

 

贴地飞行首选!凯旋「火箭3R/GT」000-38-1

凯旋于2004年推出问世的ROCKET III搭载了巨大的2294cc直列3汽缸发动机,后轮采…继续阅读

 

 

 

 

与凯旋「Bobber」的完美邂逅moto-triumph-bonneville-bi-lan-at-boi-nguoi-dep-goi-cam-01

凯旋旗下的Bonneville Bobber是一款有著真正订制的手工车风格、精美极简主义,同时也代…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跳转至每周促销

跳转至车型适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