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乘报告】羽量级街头斗士SUZUKI「GSX-S150/125」

1711 2017-12-21

20171212_gsxs125_3

 

一听到GSX-S125是以GSX-S1000为代表、在骑乘上展现悍将风格的GSX-S系列的最小排气量车款,就不禁让人想像拥有能享受驰骋快感的骑乘风格。

 

那么,身为正在台湾热卖中的GSX-S150的兄弟车款,究竟GSX-S125是怎样的车款呢?独具特色的外型加上未知的骑乘性能,本次就让笔者为各位详细介绍让人满怀期待的GSX-S125!

车身外型简洁轻巧

GSX-S125的车身外型十分精巧,特别是车尾部分让人感受到追求运动风格的设计感;另外,街头悍将风格的头灯也强烈散发出特别强化的骑乘性能感。

 

还有像扩音器般的排气管等,在整体外型上也十分搭配。但是让笔者感到可惜的就是后土除的长度,如果是普通车款的话也许并不会觉得特别奇怪,但是在GSX-S125的身上却让人觉得异常的长,整体虽然呈现俐落的形象,却又显得不够高雅有型。

 

20171212_gsxs125_5

 

 

20171212_gsxs125_33

▲脚踏采用可折式的轻量化风格。

 

20171212_gsxs125_43

▲在后视镜的镜壳部分采用碳纤维压纹点缀,感觉挺时髦的(笑)

灯光类

GSX-S125的头灯造形除了十分具有街头悍将的风格外,还拥有看似昆虫般的外型,是只要看过一眼就难以忘怀、震撼力十足的独特设计。

 

灯光类采用LED灯具,让人感觉有点豪华呢,配合著修长设计及俐落外型,整体感觉超棒的!

 

尾灯造型相当地俐落,不过笔者个人比较希望尾灯能够和头灯一样,给人十足的震撼力;虽然牌照灯也使用实用性非常高的LED灯,但不是那种让人一看就觉得「帅气!」的设计。

底盘装备

GSX-S125配备全新设计的前后17吋轮框带来轻快享乐的骑乘感。另外,带来准确制动力的碟式煞车搭配ABS系统,给人骑乘时极大的安心感。

 

坐垫

身为骑乘频率相对来得高的125cc级别车款,特别让人在意的便是坐垫的乘坐感了,乍看之下虽然感觉颇硬,不过跨骑上后却意外地十分好坐。

 

坐垫外型搭配油箱的修长设计,使骑乘时的双脚不仅容易紧贴油箱,在停车时脚也能轻松地伸到两旁。双脚著地性的提升让人对GSX-S125的骑乘机能拥有极佳的印象。

 

看到后座时,浮上脑海的第一印象就是「相当地不好坐」。对笔者来说,如果被要求坐到后座的话,可能会想要拒绝吧(苦笑)。

 

后座座面非常地小,而且双手可以抓握的地方只有坐垫上的皮带,感觉相当恐怖,但是以GSX-S125的风格来看,后座无法让人轻松乘坐,这也是无可奈何的。

 

打开精巧的后座坐垫后,放进随车工具包后就放不下其他东西的车厢空间就出现在眼前…想要增加收纳空间的话,势必得额外加装坐垫/油箱包!

 

20171212_gsxs125_38

排气管

排气管采用单管设计,但配备有两个排气口,外型设计加分!发动引擎后的排气音浪相当地棒。虽然以125cc级别的车款来说,怠速音量有点大,但却是让人觉得舒服的音量。

增加磁石防盗机能的锁头

GSX-S125配备具有防盗效果的磁石锁头,只要把SHUT字样旁的拉杆向上扳,便会关上磁石外盖,当想要打开磁石外盖时,只要把钥匙前端对准钥匙孔旁的凹槽就可以打开。

 

这虽然不是必要的机能,但是却是令人开心的设计!

 

20171212_gsxs125_22

仪表板

GSX-S125的仪表板采用单色的液晶萤幕搭配两旁的灯号来显示所有必要的车体资讯。ODO(总里程)和TRIP(单次里程)等资讯则可以利用仪表板旁的按钮切换。

 

以125cc车款来说,配备有档位显示灯是令人开心的一点。

把手

因为把手的位置较低,所以骑乘姿势会稍微往前倾,因而能够享受类似运动车款的操控乐趣。

 

把手部分的空间很大,因此能够安装智慧型手机的支架等配件。

 

20171212_gsxs125_46

外型总结

整体来说,GSX-S125是一款具有强烈运动外型风格的街车车款。和其他125cc级别车款相比的车身稍大,使得外型十分具有气势,不禁让人觉得想要拥有。

 

GSX-S125具有小排气量车款才能够享受的轻便骑乘感,因此不论是在平日上班通勤或者是假日兜风散步,都能成为同行的最佳良伴!

相关新闻页面

【编辑长专栏】隐藏不了的精悍血统SUZUKI「GSX-S150/125」

 

资料提供「Webike编辑部」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