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ity Adventure Concept」量产决定!!

160916_18

HONDA 带来全新类型的车款

HONDA宣布确定「X-ADV」将进行量产并于2017年开始推出销售。

 

「X-ADV」是根据去年在EICMA2015(米兰车展)上展出的「City Adventure Concept」概念车为改良研发的全新车款,HONDA预计将在今年11月在义大利举办的EICMA2016发表X-ADV的详细规格。

 

151117_03

▲City Adventure Concept

 

根据HONDA官方的介绍,X-ADV是一款配备了充满冒险精神风格的装备,同时高水准地融合了可在都市里舒适顺畅的骑乘与便利性,并以开拓全新种类车款为目标的全新车款,直背式的骑乘姿势搭配上具有绝佳冲撃吸收性的前后悬吊避震装备等,使X-ADV成为一款也能在非柏油路面上快意骑乘的车款。

 

从可5阶段调节高度的挡风镜,与能够收纳全罩式安全帽的置物箱等便利装备来看,可以知道X-ADV的特色就在于具备可在城市里舒适骑乘与高度的便利性。

 

在变速器方面,HOND独家研发的摩托车专用DCT双离合变速装置(Dual Clutch Transmission)将列为X-ADV的标准配备,X-ADV将以前所未见的全新概念成为业界既有的摩托车款中全新的类型。

 

X-ADV的预告短片「Every road is my road」已经在YouTube公开播放,有兴趣的车友千万别错过。

 

X-ADV: Every Road Is My Road

 

Your horizons are going to change forever

 

【来自佐川的观察–看预告短片所感】正宗的越野骑乘也能乐在其中

以下是Webike news编辑长 KENNY佐川对于X-ADV的个人观察。

 

正如同预告短片「Every Road Is My Road(每一条路都在我的掌握之中)」如此自信的片名一样,从影片中可以看到即使在碎石子路上,X-ADV也能以疾速的车速扬长而去的身影颇具刺激性。

 

乍看之下会觉得X-ADV是一款具有精致外型的速克达,但仔细一看后就会发现X-ADV配备了一般街骑与越野两用的大尺寸辐条式钢丝铝圈轮框,倒立式前叉与Link式中置后避震器&极粗的铝合金后摇臂的组合,显示出X-ADV具备了正宗骑乘的优异潜能。

 

即使在街道上的日常骑乘,从X-ADV吸收因凹凸不平石砖路上所产生的震动可以看出,X-ADV配备长行程的前后悬吊避震装置与较高的最低地上高。

 

顺带一提,在东京摩托车展上亮相的「City Adventure Concept」前后轮胎的规格分别是120/17、170/15,从这一点可以了解X-ADV的轮胎规格具有可以和一般街骑运动车款相匹敌的尺寸,这也就表示,X-ADV不是一款只具有冒险气氛,而是具备正宗骑乘实力的车款。

160916_17

▲City Adventure Concept

在X-ADV的预告短片中可以感受到里头蕴含了许多X-ADV的概念讯息,试著仔细观察的话更能够体会到个中的乐趣。

 

比如影片中可以听到一段极短的引擎音,从这段排气音推测X-ADV搭载的应该是并列双汽缸引擎,而且排气量应该不小,虽然X-ADV的规格尚未正式宣布,不过已经有海外媒体指出,X-ADV可能搭载NC750系水冷并列双汽缸引擎。

 

如果是概略性地描述X-ADV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类型车款的话,笔者认为X-ADV应该是旧款的「Integra」加上越野风格升级为现代版的感觉吧,又或者像是Africa Twin的一般街骑版……。

 

160916_19

 

始于概念车款最初的研发概念:「在一般街道的骑乘中加入冒险的精神」,一旦打开了这个神秘潘朵拉的盒子后,就会发现X-ADV应该会是一款能够大胆地并且享受越野骑乘的市售车,总之先让我们期待在EICMA2016上正式揭开X-ADV的神秘面纱吧。

 

 

「Webike news」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