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超频规格亮相!雅马哈「YZF-R15M/YZF-R15」

328 2021-9-30

 

雅马哈在9月21日于印度发表了,搭载155cc水冷单缸发动机的第四世代YZF-R15!车头造型让人联想到,甫在今年发表就造成大热卖的YZF-R7,采用倒立式前叉还标配TCS循迹控制系统与快排套件。

以”M”之名问世!

雅马哈针对旗下的轻量级运动车款YZF-R15进行的大改款,这次发表的第四世代除了YZF-R15 Version 4.0外,还有高阶的YZF-R15M!两版本在外型方面皆承袭了YZF-R7的车头造型,在中央进气口上安装了单眼LED头灯,两侧则是线条更锐利、更具侵略性的LED定位灯,将YZF-R车系的霸气外观焕然一新。

 

 

YZF-R15与YZF-R15M同样以雅马哈自豪的DELTABOX车架为基础,搭配上φ37mm倒立式前叉、中置多连杆单枪后避震、铝制后摇臂组成底盘结构,前后碟式刹车自然是标配双通道ABS刹车系统。

 

 

 

最重要的核心-发动机部分,第四世代YZF-R15/R15M搭载排气量同为155cc的水冷式四行程SOHC VVA可变汽门的单缸发动机,搭配有著辅助滑动式离合器的六档变速箱,印度规格的最大马力18.4ps/10000rpm、最大扭力1.4kg-m/7500rpm,乍看动力数据与现行款相同,但在影片中并未说明是沿用现行款还是有经过改良。

 

 

令人惊讶的是,被视为高阶版本的YZF-R15M,居然标配连YZF-R3、YZF-R7都没有的TCS循迹控制系统,而支援进档不用按压离合器的快排,是标准版YZF-R15的竞速蓝与YZF-R15M的标配,骑士黑及金属红则被列为选购配备。

 

 

 

LCD多功能仪表可透过蓝牙连接智能手机,骑士可以直接从智能手机上查看油耗、保养通知、停车位置、转速等,而仪表板则能显示手机讯息、电子邮件通知、来电通知、智能手机剩余电量等指示。

 

 

不仅如此,仪表还有街道模式和赛道模式可选择,在街道模式下可以切换显示平均油耗、平均时速、水温表、电池电压、牵引力控制系统ON/OFF等,而在赛道模式下,可以切换到单圈显示,可显示最新单圈时间或最快单圈显示等。

 


▲在智能手机上,可以显示如油耗、保养提醒、停车位置、里程/油耗排名,还可以显示节气门开度及转速等丰富资讯。

 

最重要的售价方面,标准版YZF-R15在印度当地的建议售价,分别是竞速蓝 172,800卢比 (新台币约6.5万),金属红 167,800卢比 (新台币约6.33)、骑士黑168,800卢比(新台币约6.36),YZF-R15M则是金属银177,800卢比与MotoGP特仕版的179,800 (新台币约6.7/6.8万)。

2022年款YZF-R15/R15M

METALLIC RED 金属红

 

DARK KNIGHT 骑士黑

 

RACING BLUE 竞速蓝

 

METALLIC GREY 金属灰

 

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特仕版

主要规格

  YZF-R15/R15M
总长×总宽×总高 (mm) 1,990×725×1,135mm
座高 (mm) 815mm
轴距 (mm) 1,325mm
发动机形式 水冷式四行程SOHC 4气门单缸
车重 (kg) 142kg
排气量 155cc
油箱容量 11L
最大马力 18.4ps/10000rpm
最大扭力 1.4kg-m/7500rpm
轮胎尺寸 110/80-17
140/70R17

※皆为印度规格数据

相关新闻页面

60年参战历史加冕!雅马哈「YZF-R1/R7/R3/R125」WGP特仕版

雅马哈在欧洲及北美地区,发表了2022年式YZF-R1 / R1M、YZF-R7、YZF-R3及YZF…继续阅读

 

 

 

雅马哈「YZF-R15/YZF-R3/YZF-R9」2022年联手出击?

相信有在关注YZF-R车系消息的车迷们还记忆犹新,编辑部曾在几个月前,发现一份…继续阅读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JIMMY撰稿报导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