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op】搭载全新设计 750cc 双缸的新一代Honda Transalp 复活了吗!?

224 2022-8-13

资料提供:Autoby 月刊 2021年11月号
CG图:宫洼伸治

 

传闻中的新款Transalp即将登场?!睽违已久重新复活的新款Transalp,按照欧洲的情报它搭载的可是全新设计的755cc并列双缸发动机,这不免也引起了不少关注!


[根据最新情报,新款Transalp极有可能会在今(2022)年11月于意大利举办的米兰国际车展(EICMA)中发表,日本则是预计会在2023年发售。2022年7月28日追加再补充。

 

复活横越阿尔卑斯山的知名旅行车,全新的中排气量车款

在近年来大受欢迎的中排气量冒险旅行车相当受到关注,雅马哈就推出了Tenere 700,如今本田看样子也将在2022年加入战场,推出一台全新的车款。

 

这台车的名称就叫做XL750L Transalp。Transalp其实是TRANS ALPS(横越阿尔卑斯山)的缩写,以在欧洲的山区旅行作为概念进行研发。最早贩售的是在1987年推出的XL600V Transalp,据说在欧洲发售的新款Transalp也将延续使用「XL」这个名称。

 

依照我们获得的情报来看,新款Transalp的发动机采用了全新研发的并列双缸发动机。不过,即使同样都是双缸750cc的发动机,但是它与NC750系列的前倾发动机还是有所区别,据说是气缸采取直立式排列设计的并列双缸发动机。排气量为755cc,轮毂方面据说则是采用了前轮21吋、后轮18吋的辐条轮毂。

 

Transalp是第一代Africa Twin的前身,可以说是本田冒险旅行车的基础。所以继承750L的车名,感觉上完成度应该会相当高。

 

※XL750L Transalp的模拟CG图。根据欧洲的情报来看,新款Transalp好像与Africa Twin共用轮毂,所以可能是前轮21吋、后轮18吋。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越野性能应该也相当得期待。CG:宫洼伸治

 

在1987年XL600V Transalp发售之后,日本国内在1991年推出了Transalp 400V。照片中的车款是1994年的最终版,发动机则是采用了V型双缸发动机。

 

XL750L Transalp的定位与以公路驾驶为主体的NC750X(照片中的车款)不同,应该会是包含越野和公路驾驶的冒险车款。虽然同样都是750,但是风格却完全不同。

 

相关新闻页面

【试驾报告】本田 2022年款「AFRICA TWIN ADVENTURE SPORTS」

大家好,我是大叔。   在 2019 年底时发表的大改款 Honda CRF1100L Africa Twin 与 A…继续阅读

 

 

 

 

【试乘报告】最可靠的冒险伙伴 本田 2022年式「AFRICA TWIN」

为了实现 True Adventure 而诞生的车款 Africa Twin,无论是公路旅行还是林道越野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藉著全新的 202…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万用瑞士刀!本田「NC750X」

想像一辆能满足各项需求的万能红牌重机,你脑海中浮现的会是什么车?要我来说的话 本田 NC750X 当之无愧,犹如瑞士刀的万用性,带给骑…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进化超有感!本田「NC750X」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ライデンさん」分享他与NC750X的…继续阅读

 

 

 

复活!新一代本田「TRANSALP」将搭载全新750cc双缸发动机?

近年来,由于雅马哈推出了Tenere 700、Aprilia也发表了TUAREG 660等中量级冒险车款,…继续阅读

 

 

 

双缸冒险车正夯!本田「TRANSALP 750」开发中?

多功能冒险车款近年席卷了全球市场,除了本来就热衷于 ADV 市场的品牌之外,就连 Aprilia 也投入战场,推出 660 级距 ADV 。…继续阅读

 

 

 

资料提供 [ Autoby 月刊 2021年11月号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