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报告】代步新选择 GOCCIA「GEV600」

727 2020-7-17

 

来自中国的电动车制造商GOCCIA,在电动车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这次GOCCIA有幸与日本摩托车制造商PLOT合作共同研发「GEV600 」;作为PLOT的首款电动车,该车型将于今年(2020)夏季上市。

 

首款搭载“PLOT e-vision”专业品质的电动车,这次将由电动车爱好者Kondo Spataro进行测试并分享此次试驾体验。

用专业技术开发却有著实惠价格!

提到轻型电动车,或许有很多令人失望的地方,因为就算是不会骑摩托车的人骑轻型电动车,也会在实际驾驶时确实会有像“相比摩托车,总是差点什么”的感觉

 

但是GEV600不同,因为PLOT提出了“ PLOT e-vision”的构想,即“将摩托车的厂商资源整合到做电动车”。自2017年以来,我们一直在进口和销售贝纳利的电动车。

 

实际上,GOCCIA是一家来自中国的电动车制造商,为了这次合作PLOT筹备许久,将各种摩托车行业资源运用到此次开发生产计划当中。例如聘请了现任Yamaha Motor的工程师担当技术顾问,协助GOCCIA进行70多项的改进;简单来说,GEV600是一款已日本原装品质为标准而开发的电动车。

 

▲[GOCCIA GEV600]■全长×宽度×高度(mm):1700×660×1050■座椅高度:750mm■车辆重量:55kg■装载重量:150kg(包括乘客)■电机:后轮毂电机(48V×600W)■最大 输出功率:1400W■最大速度:45km / h■驱动电池:锂离子电池■电池电压/容量/充电时间/单重:48V / 20.8AH / 6-8小时/6.7kg■满电行驶里程:约60km (30km / h稳定运行值)■轮胎尺寸:前2.25×14,后2.25×14●车辆颜色:浅蓝色x灰色(这次试驾),黑色x灰色,白色x白色,红色x白色●日本售价:162,800日元(含税)

 

▲它有一个可以放松双脚的休息踏板,且面积颇大,即使踩在上面也不觉得拥挤,座垫很舒适,随著座椅下的框架宽度,越往下越宽﹑且这辆车的重量只有55公斤,即使推著走也方便。 [身高173cm/体重77kg]

 

启动后很安静,还可以从右手边的模式按钮切换环保模式、高输出模式或停车模式,而且它的加速能力可以跟上摄影师的车,在山路上可以跟车拍摄。

 

路感也比预想的好。前后悬架能有效多数路面的颠簸感,无论是弯道时还是刹车时,车架也都没出现松散感,整体表现出稳定的行驶状态。PLOT在整车设计上对性能的投入是显而易见的,在满电状态下的极速可达45km/h,当电池电量达到剩余电量的50%时,电池就会启动保护模式,在这之后输出马力就会下降一点。

 

想要在日本电动车市场攻城掠地的PLOT拥有将近10,000个熟悉摩托车的客户网络,并拥有一个完整的售后系统,对未来日本电动车行业将是一个新开端。GEV600首批计划推出300辆,预计今年(2020)夏天于日本开始交车。

 

▲[采用后轮毂传动马达,有2种驾驶模式!] 后轮毂马达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00w,有ECO和POWER两种驾驶模式,可以通过操作右侧的模式按钮进行切换,最高时速为45km/h,单次续航距离约40~45km。

 

▲[前碟式刹车和14″轮胎,具有良好的驾驶性能] (左)虽然仅采用单向单活塞卡钳,但前刹车性能非常足够,提供了良好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后轮则使用鼓式刹车。

 

▲[所有灯具均使用LED,头灯为特色的圆形设计] 可爱的圆形LED大灯,通过将所有的灯都转为LED可以减少耗电量,这对行驶距离的增加有很大帮助。

 

▲(左)简单的全液晶仪表,大尺寸速度和电池寿命显示,即使在驾驶时也能轻松阅读,(右)标准配备把手锁,向左或向右都能锁定,搭配轮胎锁使用更安心!

 

▲脚踏还有一个收纳篮和一个USB接口,可以把一个A3尺寸的单肩包放在里面。

 

▲有两种充电模式,可以使用100V专用充电器连接车上电池充电,或者直接取出电池连接至充电器,充电口在座椅下方前面。

 

▲(左)要通过取下电池充电时,请将充电插座直接插入电池。 充电状态带有指示灯。 (右)电池容量一般为20Ah,但电池重量为6.7kg非常轻,电池充满电大约需要6到8个小时。

相关新闻页面

从3岁骑到10岁!KTM推出「SX-E5」电动越野车

KTM真的是把“READY TO RACE”的理念贯彻到极致,去年(2019)针对儿童推出的……继续阅读

 

 

 

Triumph推出史上首款电动自行车「Trekker GT」

Triumph对二轮车的热情不仅止与摩托车,他们现在推出了一款外观与Triumph摩托车……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