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马哈2022年款「YZF-R7」正式发布!

1532 2021-5-23

 

雅马哈没有食言的,准时在欧洲时间5月18日下午三点 (GMT+8为晚上9点),正式发表了YZF-R车系的崭新车款YZF-R7。

 

虽然搭载在车头正中央的单鱼眼头灯风格独具特色,但车身许多部份都与YZF-R1/YZF-R6相似,同时采用运动的驾驶姿势与恰到好处的动力输出,企图打造新世代运动车款的崭新形象!

继旗舰车型YZF-R1M后的YZF-R家族新成员

YZF-R7就像之前预告的那样在欧洲发表了!自1998年雅马哈推出YZF-R1以来,超级运动车款范畴就彻底被改写,让轻量化车身辅以高性能发动机,成为超级运动车款的必要条件,后续推出的YZF-R6也是基于一样的研发概念诞生,但可惜的是,YZF-R6自2021年起走入历史,仅剩下专为赛道推出的RACE BASE仍在贩售。

 

为此,雅马哈向车迷隆重介绍2022年款YZF-R7!其实YZF-R7早在1999年就已经诞生,当时几乎是专为参加赛事而生,所以仅生产了500辆,因此本次YZF-R7重新回到世人面前,却是搭载并列双缸发动机,难免让车迷颇有微词。

 

但2022年款YZF-R7重新诠释超级运动车款的定义,它更适合年轻骑士拥有,且同样能为骑士带来振奋人心的操控与能使人享受其中的驾驶感。

 

与其说是YZF-R6、更像是MT-07的兄弟车款

2022年款YZF-R7的基础车款是新款的MT-07,因此搭载与MT-07一样通过EURO 5标准的270度曲轴并列双缸发动机,实际排气量为689cc [80.0 x 68.6mm],能够提供73.4ps的最大马力,YZF-R7的车重则是易于操控处理的188kg,让骑士能更专注于享受驾驶乐趣。

 

 

这具CP2并列双缸发动机除了轻巧好操控外,还有在低转速域就能提供足够扭力,与直接的油门操控反应等特色,因此还搭载在XSR700及Tenere 700身上,曾有车迷认为,将这具发动机安装在有著全整流罩的运动车款身上会很有趣,而这个希望终于以YZF-R7实现。

与MT-07有所差异的配备

YZF-R7采用辅助式滑动离合器,能将操作离合器拉杆的力量降低达33%,有效降低骑士操作离合器的负担,且雅马哈还提供车主可选购快排套件,让骑士无须按压离合计就能换档 (仅对应升档)。

 

 

因为采用与MT-07相同的车架,因此能实现灵活的转向性能及高度灵敏的操控感,但与MT-07有所不同,YZF-R7的前叉采用KYB制φ41mm全可调倒立式前叉、后多连杆中置单枪后避震也经过重新设计,具备预载及伸侧阻尼可调功能。

 

刹车系统部分,前轮采用直径298mm双浮动碟盘搭配雅马哈自家御用、俗称”双子星”的辐射对四卡钳与直推上泵的组合,确保高制动力及可控性,十幅造型的轮毂则是由铝合金制成。

 

为了强调运动性能,YZF-R7采用固定在上三角台下方的分离式手把,油箱让膝盖能夹持的面积与造型相当明显,让骑士能牢牢固定住下半身,藉此获得更人车一体的感受,

 

 

 

与YZF-R1及YZF-R6有著锐利LED定位灯搭配双眼头灯的车头造型不同,YZF-R7虽然也有LED定位灯,但头灯却是安装在车头整流罩正中央的单颗鱼眼设定,外型喜爱与否见仁见智,但能确定的是YZF-R7并没有YZF-R1及YZF-R6搭载的冲压进气系统。

 

 

 

仪表板为高反差的全液晶款式,转速、时速、档位、水温、油量、指示灯号等车辆的基本资讯皆能完整显示,10,000rpm开始进入转速红线。

 

 

售价部分,YZF-R7在北美的建议售价为美金8,999元 (折合日币约98万),以YZF-R1M在美国的价格 (26,099美金)与日本定价 (日币319万)对比,YZF-R7未来在日本推出时的售价,约莫落在110万日币左右。

 

搭载并列双缸发动机、最大马力73.4ps的YZF-R7诞生后,能够以适中的动力、轻巧车身与容易入手的价格 (北美建议售价8,999美金,折合新台币约25.4万),成为中量级超级运动车款的新世代热门选择吗?就让我们接著看下去啰!

2021年款雅马哈 YZF-R7

Icon Blue (标志蓝)

 

Yamaha Black (山叶黑)

 

 

主要规格

车型机种 YZF-R7
总长×总宽×总高 (mm) 2,070×705×1,160mm
座高 (mm) 835mm
轴距 (mm) 1,395mm
发动机形式 水冷四冲程DOHC 4气门并列双缸
车重 (kg) 106kg
排气量 589cc
缸径x行程 80.0×68.6mm
压缩比 11.5:1
最大马力 73.4ps / 8750rpm
最大扭力 6.8kg-m / 6500rpm
油箱容量 13L
刹车系统 直径298mm双浮动碟盘+辐射对四卡钳
直径245mm单固定碟盘+双活塞卡钳
悬吊系统 41mm全可调倒立式前叉
多连杆中置单枪后避震 (预载/伸侧阻尼可调)
轮胎尺寸 120 / 70ZR17
180 / 55ZR17
建议售价 美金8,999元 (北美售价)
颜色 蓝色/黑色
预计贩售日期 2021年10月

※皆为欧规数据

相关新闻页面

这不是R7什么是R7?赛道机器雅马哈「YZF-R7 OW-02」

就在今天 ( 5/18 )欧洲时间下午3点 ,YAMAHA 即将正式发表采用 CP2 引擎的新款跑…继续阅读

 

 

 

中量级仿赛继任者现身!雅马哈「YZF-R7」外媒抢先披露

最近围绕在 Yamaha 周遭的话题不外就是自家双缸中量级仿赛「R7」。自 2021 年初在…继续阅读

 

 

 

抢先露出!雅马哈「YZF-R7」外型公诸于世

就在昨天,欧洲YAMAHA推播了第二支有关YZF-R家族新车款的宣传影片、并预告在5…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突破期待的全面进化!雅马哈「MT-07」

雅马哈 在 2020 年末时为旗下素有「扭力大师」之称的 MT 车系进行改款,全车系更…继续阅读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JIMMY撰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