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机能皆备 HONDA 2020年式「REBEL 500」

2985 2020-1-15

honda-rebel-500-sedition-top

 

在日本国内相当受欢迎的REBEL 500,将以更有魅力的姿态重新出现!原本采用石英灯泡的头灯、尾灯及方向灯都换成了LED灯具,整体外观变得更加精悍有型。

 

不仅如此,到高转速范围为止都非常有延伸感的471cc并列双缸引擎也会跟著变动,除了配合Euro 5废气排放标准进行改良之外,还采用了滑动式离合器等,想必在遇到塞车及兜风旅行时,应该都能够变得更加轻松自在且容易操控。

配合Euro 5废气排放标准进行调整的同时也更新了配备

在日本国内相当受到欢迎的REBEL 500将以更有魅力的姿态重新登场!新款REBEL 500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外型。原本在现行款采用石英灯泡的头灯、尾灯及方向灯都换成了LED灯具,在整体外形上变得更加精悍有型,特别是采用4颗LED灯的头灯,看起来就好像是高级订制车款一样。

 

除此之外,另一个绝对不能错过的重点就是,REBEL 500在骑乘感及使用方便性都有了大幅提升,除了延续现行款楔型的修长车身外,φ41mm的正立式前叉的弹簧系数及油量都重新调整到最佳数值,双枪后避震也有进行弹簧系数修改等升级。

 

HONDA-REBEL500-02▲以楔型与简单的「Bobber Style」自豪的REBEL,新款REBEL 500的特色就是在维持这个前提下变得更加有型,最大扭力从4.40变成4.41kg-m、每公升油耗也稍微优化了一点,但车重却只比现行款增加1kg。

 

honda-rebel-500-sedition-sus▲双枪后避震采用SHOWA制,并且更改了弹簧系数及防震橡胶的形状,所以即使是在大力施压时也会彻底收缩。

 

容易操控、到高转速范围为止都非常有延伸感的471cc并列双缸引擎,则是在配合Euro 5废气排放标准进行改良的同时还采用了辅助滑动式离合器,只要轻轻握住拉杆就能作动,所以在遇到塞车及兜风旅行时都会变得更加轻松,仪表板则是增加了档位及油耗显示。

 

honda-rebel-500-sedition-seatengine▲(左)虽然详细内容尚未确定,但透过改良坐垫提升了舒适性,坐垫高度则维持在现行款的690mm,所以女性骑士与初学者都和现在一样不需要特别担心。

 

(右)180度曲轴并列双缸引擎则是配合Euro 5废气排放标准进行调整,加入了辅助滑动式离合器,减少30%对拉杆的负担,因此能够实现顺畅的打档动作并减轻骑士压力。

 

honda-rebel-500-sedition-hedlight▲头灯从石英灯泡改为LED灯具,虽然因此少了一种早期车款的感觉,但却也因此变得更加高级。

 

honda-rebel-500-sedition-led▲(左)相对于现行款使用比较有份量感的石英灯泡,新款尾灯采用LED灯具所以变得比较薄一点、车牌灯也改成了LED灯。

 

(中、右)头灯直径从φ135改为175mm,并且使用了4颗LED灯具为发光体,开启近光灯会亮起上面2颗LED灯泡、远光灯则是会同时亮起4颗LED灯。前后方向灯也换成了LED灯,并且改成φ55mm的白色灯壳,同时还兼具定位灯的功能。

 

honda-rebel-500-sedition-adjuster▲煞车拉杆则是加上了全新的转盘式可调,能够配合骑士手的大小及喜好调整6段间距,让人有点小开心!

 

honda-rebel-500-sedition-meter▲【仪表板上追加了档位显示】增加小型液晶萤幕的面积,并在萤幕左边增加档位显示器、时速表下方则是追加了油耗表,将原本在右上的时间显示移到正上方、油量表则是挪到萤幕下方。

 

honda-rebel-500-sedition-color▲【EU有4种颜色、US有3种颜色】欧规及北美版都会采用新色的消光金属蓝。除此之外,欧洲地区还会推出黑色、消光灰及红色,北美地区则是另外推出消光银及黑色。

新增的S Edition人气爆发!

除此之外,S Edition的追加也成为一大新闻。S Edition将搭载头灯整流罩、前叉防尘套等原厂的选配零件,让整台车的全黑造型变得更加抢眼,如此狂野的外型的确会非常受到欢迎。

 

honda-rebel-500-sedition-top▲全新增加的REBEL 500 S Edition,装上头灯整流罩,并且采用了前叉防尘套与钻石纹坐垫,车身部分则是尽可能的统一成黑色。

日规预定将在3月左右推出,REBEL 250的小改款也让人非常期待

虽然REBEL 500已经正式宣布将在日本推出,但是搭载249cc单缸引擎的兄弟车款REBEL 250的未来动向也让人非常在意。

 

由于以REBEL 250为基础的新款REBEL 300日前已经在美国发表,所以新款REBEL 250应该会和REBEL 500与REBEL 300一样进行小改款,因此预估REBEL 250在日本的上市时间应该会在3月份左右。

 

honda-rebel-500-sedition-rebel300▲与REBEL 500的变更之处相同。在美国公布的286cc版的REBEL 300,将会和REBEL 500采取同样的变更,包括LED头灯在内,届时将会加入新款仪表板、辅助滑动式离合器等配备。在车体颜色部分,将推出REBEL 300的独家颜色-消光米色,另外还会推出黑色及消光蓝。

 

honda-rebel-500-sedition-cg▲下一代REBEL 250 S Edition(电脑CG模拟图)

 

honda-rebel-500-sedition-rebel250abs▲2017年式HONDA REBEL 250

主要规格

2020年式 REBEL 500
全长x全宽x全高(mm) 2205mm x 820mm x 1090mm
轴距(mm) 1490mm
座高(mm) 690mm
引擎型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门并列双缸
总排气量(cc) 471cc
最大马力(ps/rpm) 40ps/8500rpm
最大扭力(kgm/rpm) 4.2kgm/4500rpm
油箱容量 (L) 11.2L
煞车装置 单向双活塞卡钳+单固定碟盘
单向单活塞卡钳+固定碟盘
轮胎尺寸 130/90-16
150/80-16
悬吊装置 41mm正立式前叉
双枪后避震
台湾国内售价 新台币288,000元 (不含其他规费)

相关新闻页面

日籍嬉皮登台!HONDA 2020年式「REBEL 500」REBEL001

HONDA在去年底举办的米兰国际车展上发表了2020年的各式车款,受到欢迎的REBEL…继续阅读

 

 

 

 

【试乘报告】不受限的公路叛逆者 HONDA「REBEL 250」yamaha-Rebel250-main

在日本街道上很常见到REBEL 250,骑士造型也大多都是四分之三安全帽加上一般便服,很…继续阅读

 

 

 

超详细解构「CBR1000RR-R/SP」! 引擎篇RRReng01

HONDA在米兰车展上发布的新款CBR1000RR-R/SP是一款睽违已久的全新设计车款,为了主打…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