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嬉皮登台!本田 2020年式「REBEL 500」

724 2019-12-3

REBEL001

 

本田 在上个月5号举办的米兰国际车展上,抢先于欧洲地区发表了2020年的各式车款。在日本国内非常受到欢迎的REBEL 500,在改款同时也新增了S Edioion。

2020年式REBEL 500配备LED头灯及方向灯

在日本本土热卖的REBEL 250/500,确定将在欧洲地区推出改款车型,除了头灯与方向灯等灯具采用了能够凸显造型、全新设计的LED灯具之外,还搭载了滑动式离合器,藉此提高在塞车及长途旅行时的舒适性。

 

除此之外,本田 甚至还推出了完全展现出车款概念「全黑造型」,由原厂制作的改装版本「S Edition」,S Edition版加装了头灯整流罩、前叉防尘套以及前叉外管黑化处理,成功打造出比标准版更狂野的风格。

 

这次改款的REBEL 500搭载与CBR500R相同的水冷式并列双缸引擎,但在汽缸头、进排气系统等都针对巡航车款重新调教,有著最大40ps/8500rpm的马力及4.2kgm/4500rpm的最大扭力,并标配滑动式离合器,让骑士操作离合器的负担能够减小。

 

底盘装置部分,采用正立式前叉与双枪后避震的巡航车款传统设定,搭配上前轮130mm、后轮150mm的轮胎宽度,让整体视觉更为壮硕有型。

 

REBEL002▲2020年式 欧规REBEL 500 S Edition。S Edition 是本田 推出安装了头灯整流罩与前叉防尘套等,由原厂改装的版本。

 

2020 HONDA REBEL▲2020年式 欧规REBEL 500。标准版透过LED头灯及方向灯等配件,让整体形象焕然一新。

 

REBEL005-1▲4颗方型排列的LED头灯,开启近光灯时只会亮上面2个灯泡、远光灯时则会全部发亮,LED方向灯在作动时也只会亮起外面一圈而已。

 

2020 HONDA REBEL▲后方向灯也改成了LED灯具。

 

REBEL006▲虽然仪表板形状没有改变但追加了档位显示,同时还增加了显示面积。

时隔31年才全面大改款的人气车款!?

20170511SP47

REBEL是一款为了把「拥有摩托车的生活乐趣和喜悦传达给更多人」,主要针对北美年轻的「Y世代」研发而成的新型巡航车款,搭载气冷式双缸引擎的同名旧车款-REBEL 250,以轻快之姿于1985年首度问世。

 

顺带一提,Y世代指的是在1980~90年代出生,也被称为回声潮世代(Echo Bommers)。在研发REBEL时,以刺激年轻族群的感性冷峻风格与轻松享受骑乘的车身大小为主要目标。

 

虽然1985年式REBEL 250早在20年前就在日本停止生产,但是美国竟然直到2016年都持续推出新出厂的300cc车款!因此本田在2017年推出的前一代REBEL,可以说是时隔31年的全面大改款。

 

根据REBEL的研发者所说,REBEL在美国也常用来当作驾训班里的练习车所以拥有高知名度,是一款在年轻骑士中拥有极高人气的车款。

 

在美国一提到摩托车,一般都会联想到HARLEY-DAVIDSON一枝独秀的景象,不过在交通混乱的城市里,像REBEL这类轻巧的车款反倒比较受欢迎。

 

20170511SP48▲2017年式的REBEL 500

主要规格

2020年式 REBEL 500
全长x全宽x全高(mm) 2205mm x 820mm x 1090mm
轴距(mm) 1490mm
座高(mm) 690mm
引擎型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门并列双缸
总排气量(cc) 471cc
最大马力(ps/rpm) 40ps/8500rpm
最大扭力(kgm/rpm) 4.2kgm/4500rpm
油箱容量 (L) 11.2L
煞车装置 单向双活塞卡钳+单固定碟盘
单向单活塞卡钳+固定碟盘
轮胎尺寸 130/90-16
150/80-16
悬吊装置 41mm正立式前叉
双枪后避震
台湾国内售价 新台币288,000元 (不含其他规费)

相关新闻页面

【试乘报告】不受限的公路叛逆者 HONDA「REBEL 250」yamaha-Rebel250-main

在日本街道上很常见到REBEL 250,骑士造型也大多都是四分之三安全帽加上一般便服,很…继续阅读

 

 

 

超详细解构「CBR1000RR-R/SP」! 引擎篇RRReng01

HONDA在米兰车展上发布的新款CBR1000RR-R/SP是一款睽违已久的全新设计车款,为了主打…继续阅读

 

 

 

更快更轻!HONDA 2020年式「Africa Twin」改款登场001-25

一提到CRF1100L Africa Twin Adventure Sports造型的特色,马上就会让人联想到大型挡风镜及…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