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顺易上手 飞翎魅影450赛道体验

 

飞翎魅影450,应该算是目前国内最大排量的跑车之一,赛道表现如何?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就知道了。

 

 

我们拿到的是高配版,带有可关闭的ABS防抱死系统,在下赛道前将它关闭,更有利于赛道发挥。但应对日常骑行复杂的路况,ABS是一个至关重要的东西,不建议关掉它。

 

 

ABS关闭按钮在车把左侧,长按3秒关闭。

 

 

由宗申提供的450双缸发动机,匹配德尔福电子燃油喷射系统,最大功率27KW/8000rpm,最大扭矩为35N.m/6000rpm。动力数据不是很抢眼,但该车的整备质量只有165kg,有一定的马力重量比(推重比)优势。

 

 

虽说魅影450是一辆跑车,有分体式车把和座椅,但骑上去的感觉却不战斗,脚踏位置也不是很高,驾驶姿势差不多就是一辆街车的状态。这样设计的好处是,降低了跑车的门槛,考虑一定的日常通勤需求,但同时也损失了一定的战斗感,操控性也有一定的影响。

 

 

它的座高还做到了少见的760mm,对驾驶者的要求进一步降低。

 

 

先熟悉下车况,前两圈骑下来感觉很轻松,转向灵活,不松散,没有所谓国产大排的笨重感,正新160的热熔胎抓离地力还是可以的,初步感受超出预期。

 

 

继续深入,过低的脚踏和排气管护板会磨地,该车的极限被提早到来。原厂调校偏舒适化,日常骑行对细小震动的过滤效果较好,但到了需要激烈驾驶的时候,弯道支撑力不够,急刹时车头下沉比较明显,车身稳定性受到一定的影响。虽然避震阻尼可调,但经过实际测试,发现调校效果不是很明显。

动力方面,首先同步双缸的声音相对来说是比较讨人喜欢的,听起来有大排的味道了。这算是一颗偏中高转速区域的发动机,4千转以前,动力输出平顺,但不暴力,在4千转以下甚至可以挂到6档还不会有拖档的感觉。4千转以后,持续有一定的动力输出了,但到了5、6千转时,震动表现比较明显,到6千转左右也就是最大扭矩输出转速时,震动表现最为明显。

 

 

本以为这颗发动机应该差不多就这样了,但当转速继续往山拉,超过7千转后,动力输出明显提升,那感觉有点像汽车的涡轮介入一样,达到了一个新的动力甜区,而且这时的震动也小了很多。遗憾的是这个相对舒适的动力甜区只维持在9千转左右,再往后人和车都比较难受了。毕竟这只是一颗4气门的SOHC的发动机,有多少力气干多少活,发动机的本质受限。

受发动机和避震调校限制,魅影450并没有给我太多赛道的激情,平顺好骑,驾驶门槛低,容易上手是它的特点。

这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或许并不是坏事,介于国内不太理想的摩托车大环境,是没有多少人经常有机会下赛道的,对于这类跑车,大多用户中意的更多的应该是外观和声音,操控方面还是要向舒适化靠拢。要能够日常通勤跑山,偶尔可以激情一把,外观配置还不能差,这样看来,魅影450能很好的满足这一需求。

文章来源:牛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