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报】新Cross Cub 110将推出10周年纪念车!?

1138 2023-3-6

2013年首次亮相的Cross Cub(110)今年可能会推出10周年纪念版。去年在进行全面改款后搭载了新引擎和新悬吊,提高了整体的完整度,而今年若推出Cross Cub 110特仕版,是否会成为最受欢迎的车款呢?

 

Cross Cub的到来为CT125 Hunter Cub打下了基础

时间来到2013年,初代Cross Cub(110)的推出巧妙地抓住了Super Cub作为商用车和Fun Bike之间青睐者口味的转变,也预测了当时户外风潮将大肆流行。可说是现今户外热潮的先驱,且也留下了良好的销售成绩纪录。

 

然而,它并未完全脱离商用车背景,而以澳洲邮政Cub「NBC110 POSTIE」为基础蓝图,并添加流行的配色,加上前叉衬套和宽管车把等装备,以符合当时的需求。

 

然后,在2017年的东京摩托车展上,第二代Cross Cub 110采用了独家设计首次亮相,受欢迎程度使得产量不及所需,成功打乱了供应链的热销纪录。当时,CT125 Hunter Cub也宣布即将上市,设定为上绕式排气管, 一种更狂野的风格受到了大众的青睐好评。

 

2022年,CT125 Hunter Cub销量超过1万台、创下极佳的销售量,全新设计的Cross Cub 110也达到了6600台的热销。而今年是初代Cross Cub诞生的10周年,它是户外Cub风潮的主要推手,获得了各方压倒性的支持,预计6月左右将会推出十周年纪念车款。

 

Cross Cub 110 (2022) [HONDA] 保留了原本的外观,但换上新的长行程引擎和前后铸造轮毂和无内胎轮胎。前轮采用新的碟式刹车。

 

Cross Cub (2013) [HONDA] 以NBC110为基础开发的初代Cross Cub(引擎排气量为110cc)。较长行程悬吊完美契合Cross Cub的概念。

 

NBC110 POSTIE(HONDA)是澳洲邮政Cub,按照惯例是以CT110为基础开发,因此NBC110可以说是CT110的进化版。

 

2013年是Honda原2军团萌芽的开始(译者注解,原2指的是原付二种:51~cc~125cc以下)。不仅有中央的 Cross Cub,还有 Grom(左二)和 ZOOMER-X(目前日本国内已停产),一起震撼登场。

 

 

相关新闻页面

亲兄弟明算帐!「CT125/C125/C110」比较特辑 配备篇

在HONDA公布价格之前就涌现大笔预约订单,甚至在正式开卖之前预购数量就已经超过年度贩售预订数量的超人气车款CT…继续阅读

 

 

 

亲兄弟明算帐!「CT125/C125/C110」比较特辑

「CT125 Hunter Cub」从正式贩售前开始就涌现大笔预约订单的受到车迷们的热烈支持,为了从…继续阅读

 

 

 

新碟刹・新轮毂・新引擎 Cross Cub 110&Super Cub 110 改款抢先看

HONDA于3月19日开幕的大阪车展上展出了即将开卖的新年式Cross Cub 110与Super Cub 11…继续阅读

 

 

 

 

【试乘报告】通勤行不行?HONDA「CROSS CUB 110」

大家好!我是Webike的员工,暱称「银」,是一位以前每天上下班单趟约30公里的路程,都是骑著YAMAHA NM…继续阅读

 

 

 

 

【试乘报告】HONDA ZOOMER e: 电动车

文:Harry Chen(Webike China)   HONDA 1月10日在中国发表了「ZOOMER e:」,该…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Webike Plus+编辑部」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