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OT】本田 CT125 轻轻松松旅游改装特辑

Honda CT125 Custom by PLOT

以Honda Super Cub做为基础,并拥有较长的悬吊行程、较高的离地高度,如此的Honda CT125 Hunter Cub虽然问世仅两年,但已在骑车旅游、露营的爱好者族群中享有超高人气。而对这些人而言,摩托车的置物机能,肯定会是挑选车款的一大重点。

正如它被赋予的「Hunter Cub」别名,Honda CT125不仅能在市区轻松操驾,也能胜任部分非铺装路面的驾驶,以及长途旅行、露营等户外休闲活动的用车需求。在2022年的东京摩托车展中,改装厂商PLOT展出了强调「轻松旅游」的CT125。而笔者也在现场拍下了许多照片来记录细节,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一探究竟吧!

 

排气系统

本车采用Nojima推出的FASARM M2钛合金全段排气管,表面有着独特且美丽的钛合金烧灼色泽。

 

这组排气管和原厂一样采用上绕设计,但总重却仅有原厂品的不到一半。

 

底盘

前后刹车油管都更换为SWAGE-LINE的PRO金属刹车油管,不仅品质出色,更能完美配合CT125上的ABS防抱死刹车系统。

 

置物机能

笔者对这台改装作品的置物机能感到相当惊艳,它运用了会在铃木 Jimny与其他跨界休旅车款上会见到的行李固定手法。车侧的支架让CT125能够将行李箱固定在侧边,而不需佔用车尾的货架空间,让置物空间的运用变得更有效率。而这组支架也能用来固定各种软式的行李包。

 

RotopaX推出的汽油桶造型行李箱,让这台CT125的外观更具野性。虽说碍于日本国内的法规,它并不能真的在里面容纳汽油,但它依旧能装水,对露营、钓鱼等户外活动来说有着不小的帮助。

 

坐垫包一直以来都是骑士们长途旅行的利器之一。这组坐垫包在前侧、后侧与底部都采用了加厚的支撑版来稳定整体结构,包身的主要材质则为军规的弹道尼龙,有着出色的防水效果与韧性,甚至是构成防弹背心的材料之一。由于这种材质对于摩擦、拉扯都有优秀的耐受性,因此也是相当适合用来生产摩托车用的行李包。框架则采用PVC材质来进一步加强防水性能。

 

「要用两隻手才能打开坐垫实在是有点麻烦」,这是许多CT125车主的共同心声。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GEL-ZAB C坐垫就此问世。这款坐垫不仅在外观上成为了整台车的最大亮点,实际使用更是相当方便,只要插入钥匙并转动,就会自动弹起。而弹起之后也能够维持上的状态,不会在车主加油期间一直盖下来,相当方便。

 

车身

红色的把手平衡端子与原厂烤漆相当契合。而用橡胶底座固定的平衡轴,也能妥善地吸收发动机与路面传来的震动。车上的EFFEX EZ Fit把手的整体角度比起原厂更佳紧凑、灵巧,有如运动街车一般,也相当适合经常驾驶铺装路面来进行长途旅游的骑士。而为了化解旅途中可能遇上的寒风,车上也安装了PILOT的手把加热器。

后照镜上的白色圆形贴纸不仅有着很好的点缀作用,本身也是反光材质,能够提高夜间行车的安全性。同时后照镜本身更是特殊的Doubletake双关节款式,易于收折,但也相当稳固。

美图鑑赏

 

*点进去看大图

规格

零件类型 品项细节
排气系统 NOJIMA FASARM M2 烧钛色全段排气管
刹车系统 SWAGE-LINE Pro 前刹车油管套件

SWAGE-LINE Pro 后刹车油管套件

BIKERS 可调式前刹车拉杆

车体 PROFEST RotopaX 侧行李箱安装套件

RotopaX Rockpack 双钥匙行李箱固定套件

RotopaX 红色汽油桶造型行李箱

IGAYA 旅行后座包 50-64L

PROFEST 上掀式坐垫开关

EFFEX GEL-ZAB C坐垫套

把手周边零件 EFFEX EZ-FIT 把手

EFFEX把手平衡端子

EFFEX把手加热器

PLOT 刹车上泵延长杆

Doubletake Scrambler后照镜

BIKERS 前脚踏杆

 

PLOT

 

PLOT为机车综合零组件开发商,在外装及配件产品广受好评。

PLOT商品总览

 

相关新闻页面

车主改装大募集-CT125日系改装更添乐趣

【车主老实说】CT125改装篇 Webike摩托评论正在募集车主实际使用改装品、骑行装备、原厂零件的心得, 透过真实回馈…继续阅读

 

【2022夏季重机展改装特辑】本田 CT125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HONDA CT125承袭了HONDA HUNTER CUB的特殊设计,上置式的排气与进气口说明了这台车就是给车主去越野享受户外…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户外小狼!本田「CT11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マルタさん」分享他与HUNTER C…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本田小狼与我「Super Cub 9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KENZ.Kさん」分享他与Super…继续阅读

 

本是同根生 本田「HUNTER CUB/CROSS CUB」差异比较

在势力逐渐扩大的本田普通重型机车阵营中,现在又新加入了一台CT125 Hunter Cub。 &nb…继续阅读

 

 

「Webike台湾」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Holiday Honda,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