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好改好玩!本田「MONKEY 125」

594 2021-1-15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たかちゃん」分享他与MONKEY 125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MONKEY 125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MONKEY 125的优点或不足。

车辆基本资料

厂牌 本田
车款 Monkey125
年款 2020
排气量 124 cc
购买时间 入手9个月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车现况 拥有中

车款特色

最适合的用途 道路旅游
推荐给这样的骑士 想要入手第一辆摩托车的人
特点 改装零件非常丰富

购买动机、用途、比较车款

购买动机是再次回归骑士之路,并对这辆车一见钟情,因为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我就想要一辆Monkey50。

主要用途是当个周末骑士,当我起床后,可以去隔夜旅行。

购买前有和GROM跟Z125 PRO进行过比较,最后选择外型相对圆润可爱的MONKEY。

优点

1.油耗很棒! (实测1公升可骑70公里),动力还可以跟上周围车流。
2.看起来很可爱、操作上也很容易,厚厚的座垫坐起来很舒适。
3.虽然比不上Cub,但在城市驾驶是没有问题的,我也曾与MONKEY一起享受过长达三天两夜的公路旅行。

缺点

1.由于可装载性低,即使在后货架装上置物袋也不够用,所以在过夜旅行时,还是带背包会比较方便
2.在市区里骑车很舒服,但是在山路时,因为油箱太小导致无法用膝盖夹住油箱控制车身,所以只能想办法用脚踝或小腿抓住车身(笑)。
3.毕竟只有125cc,就算打到四档、油门转到底,最快也顶多只能骑到表速100km出头。

给未来买家的建议

因为构造简单,如果有些DIY基础再搭配网路资讯的话,可以自己进行很多日常保养,也可以藉此学习摩托车的构造。

 未来的改装计划

可以改装的地方太多了!目前已经改了吉村排气管、后座垫包等,其他还在研究怎么改~

相关新闻页面

超级猴子!本田「Monkey Bobby Banana」特仕版

Cub House是属于泰国A.P. Honda的旗下品牌,专为Monkey 125、MSX 125 (GROM…继续阅读

 

 

 

本田「MONKEY 125」钢弹/萨克限量版竞标拍卖!

身为泰国A.P 本田旗下的改装品牌CUB House,在日前于泰国车展Motor Expo 202…继续阅读

 

 

 

EURO 5即将上路!「GSX-R125/MONKEY/CUB」前途未卜?

从2021年起,摩托车新车市场将出现极大的改变,因为欧洲地区将从2021年1月起,全…继续阅读

 

 

 

宿命羁绊!「MONKEY 125」钢弹/萨克特仕版

做为泰国本田旗下的改装品牌CUB House,在前两天推出了分别有著RX-78-2与萨…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可爱又独具乐趣 本田「MONKEY 125」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赤くて通勤…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