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报】全新2023 Monkey 125 欧洲式样发布!

116 2022-10-12

23YM 本田 MONKEY 125

●撰文:Webike Plus编辑长 市本行平

 

在2022年9月27日,Honda在欧洲发表了新年款的Monkey 125,车上更搭载了历代的周年纪念款几乎都有的菱格纹坐垫,相信能够掳获不少骑士的芳心。

 

Monkey 125在2022年便已经换上和新款Grom相同的5档变速箱发动机,因此本次的变更仅有配色方面。希望这款配色也能在日本国内发售!

重现1967年初代Monkey Z50M的配色!

红色的菱格纹坐垫和前叉、车架的配色组合,是以在1967年以道路合法车款之姿问世的Monkey Z50M作为蓝本。Z50M可说是初代道路合法化的Monkey,有着独特的历史定位,并且这样的配色也在30周年(1997年)、50周年(2017年)时,出现在周年纪念款上。

 

本次新年款的涂装提供了红(珍珠星云红)、黄(香蕉黄)、黑(珍珠闪亮黑)共三种车色,并且都采用了菱格纹坐垫。虽说目前日本国内的发售时间还尚未确认,但也相当值得期待。

 

2023年式 欧洲规格Monkey 125 [HONDA] 2022年版本的「珍珠星云红」在车架、摇臂都采用黑色,但在2023年版本上则一并改为红色,更加接近初代Z50M Monkey的配色。

2023年式 欧洲规格Monkey 125 [HONDA] 2022年式并未推出黄色,但2023年款则重新让黄色复活。油箱上的白、银搭配正好与前述的「珍珠星云红」相反。

2023年式 欧洲规格Monkey 125 [HONDA] 「珍珠闪耀黑」虽然是过往也有的配色,但也换上了菱格纹坐垫与银x白的油箱配色,改变整体气质。

1967年发售的Monkey Z50M。虽说在本车之前便已经有「Monkey」的存在,但同时这也是日本首次发售的版本,因而享有盛名。把手、坐垫采用折叠构造,能收纳在汽车里。

 

2017年发售的Monkey 50周年纪念款。本车为最后一代采用50cc发动机的纪念车型,而2023年款也遵循本车的路线,重现了1967年的Monkey Z50M配色。

 

2022年款Honda Monkey 125日本国内规格表(参考用)

・全长×全宽×全高:1710×755×1030mm
・轴距:1145mm
・座高:776mm
・车重:104kg
・发动机:风冷/4行程/单气缸/SOHC/2气门/123cc
・最大马力:9.4PS/6750rpm
・最大扭力:1.1㎏-m/5500rpm
・油箱容量:5.6L
・变速箱:国际5档
・刹车:前后碟式
・轮胎尺寸:前=120/80-12、后=130/80-12
・日本国内建议售价:44万日元

 

 

相关新闻页面

期待Motocompo的复活!Honda发表2022年之后的电动摩托车贩售计划

●撰文:Webike Plus编辑长 市本行平   在2022年9月13日,Honda举办了二轮车事业的说明会。本田技…继续阅读

 

 

 

航向伟大航道!本田「MONKEY 125」航海王限量版

属于泰国A.P. Honda旗下品牌的Cub House,是专为MONKEY 125、MSX 125 (GROM…继续阅读

 

 

 

冒险猴变大了!本田「MONKEY 125 SAMMY SAND」

属于泰国A.P. Honda旗下品牌的Cub House,是专为MONKEY 125、MSX 125 (GROM…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通勤行不行?本田「MONKEY 125」

▲Webike员工「银」上下班主要是走国道246号线,这条全日本交通流量数一数二的路线最适合 (?) 用来测评。  …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大的好还是小的巧?「MONKEY 50/125」

「MONKEY 125才不是MONKEY!」因为不时听到车迷们这样的声音,所以笔者特地同时地将MONKEY 12…继续阅读

 

 

 

「Webike Plus 」编辑长 市本行平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