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MURA吉村】铃木隼「R-11SqR」/Hunter Cub「TACTICAL CYCLONE」车展新品特报

YOSHIMURA参加了第49届东京Motorcycle Show。在展场上的消息包括与车手加贺山就臣组成的新队伍、以及各式新品、展示品的展出。本文将以展出商品为中心介绍YOSHIMURA今年在展场内的样貌。

 

为竞赛而生的Hayabusa专用双管R-11SqR登场!?

YOSHIMURA于东京车展上展示的项目横跨各项车款,从历年来着重开发的重点车款到近期的话题新车都有所涉略。而作为镇场之宝,今年YOSHIMURA更是展出了于今年参加全日本摩托锦标赛(JSB1000)、FIM世界耐力锦标赛(EWC)等等赛事的GSX-R1000R。此外在展览期间也发表了2022年的参赛计划以及诸多访谈桥段。

 

并且,其中又以于2021年进行了睽违13年的大改款的Hayabusa展示车最具看点。最不可错过的便是双管型的R-11Sq R Cyclone(开发中)。在过往产品线中只存在单管形式的排气管,在这次以全新的面貌示人,可说是相当新鲜。此外,脚踏后移、WIND ARMOR(风挡)等等新商品的开发也在不断进行中,敬请期待。

 

Hayabusa专用双管R-11SqR Cyclone(开发中)

Hayabusa专用排气管的产品线目前已有『Slip-On HEPTA FORCE Cyclone』,而YOSHIMURA本次展出的『Slip-On R-11SqR』具有更具新潮竞赛风格的四边形设计,可说是相当引人注目。

 

线条尖锐,充满竞速风格的双出尾段,车尾形象魄力十足。

 

防烫盖上印有YOSHIMURA商标,并且整体外观充满高级质感。

 

首次亮相的左侧R-11SqR Cyclone。排气管吊架预计分开贩售(开发中)。

 

竞技用车身保护滑块「PRO SHIELD」

与Hayabusa的风格相契合的优美流线型车身滑块。使用低摩擦力的POM材质削切制成,可降低倒车时的车身损伤。此外,本商品经过特殊设计,尽可能减少了安装时所需要对整流罩进行的额外加工。

 

YOSHIMURA独特的形状设计源自于赛场,并且在公路上再次获取消费者反馈,最后再将产品重新导入赛场,周而复始,是YOSHIMURA独有的商品进化流程。

 

日本建议售价:35,200日币(含税)。

脚踏后移套件 X-TREAD(开发中)

强调稳固的踩踏感、选用高性能的轴承,能够有效提高与车辆一体感的X-TREAD系列脚踏后移。Hayabusa专用款式正在开发中,预计将会推出五段式可调版本。

 

WIND ARMOR风挡 (开发中)

最大程度考量空气力学,并且使用特殊3D塑形的风挡。尺寸精巧有形,但在高速行驶时的型变较小,可确保稳定清晰的视野。

 

刹车拉杆护弓(开发中)

 

后轮轴衬套(开发中)

 

后驻车支架套组之建议售价为7140日币(含税)。

叁角台轴心螺帽(开发中)

 

前刹车、离合器上泵油杯盖各为7150日币(含税)。

无挡泥板套件

 

日本建议售价:38,500日币(含税)。

并非只为竞赛而生!YOSHIMURA全新风格产品线!

于车展上引人注目的还有YOSHIMURA专为CT125 Hunter Cub设计的上绕式排气管『TACTICAL CYCLONE』。虽说目前仅是试作品,并未进入量产阶段,但其设计以及声浪品质无一不令人印象深刻,可说是相当杰出的新品。

 

而一提到YOSHIMURA,相信不少骑士对他们的第一印象便是经常征讨更大赛事的改装品牌。确实,其涉略的产品线从Hayabusa的大排量到Monkey125的迷你车款,无一不在追求轻量化与提高动力输出。但现在要介绍的这款TACTICAL CYCLONE则略有不同。这隻排气管考量到户外活动的需求,例如在露营地附近进行短程移动等等状况,刻意将低转速域的排气音量降低,达到与原厂排气管相彷的音量。而在长途驾驶等使用高转速域的时候则会发现,它还是保有了YOSHIMURA独特的饱满声浪,并且马力峰值也较原厂略为提升,充满乐趣。

 

相信对于YOSHIMURA而言,要满足不同需求的骑士也是一种挑战,但他们确实在不做出任何妥协的情况下达到了这个目标,这支排气管可说是人如其名「TACTICAL」,也就是「战术性的」,能够在各种环境下满足各式各样的骑士需求。而TACTICAL CYCLONE目前还仅有展示品,相信YOSHIMURA会在观察市场反应后做出相对应的进退,还请各位读者继续关注今后的市场消息。

TACTICAL CYCLONE(展示品)

 

向来以运动型排气管闻名的YOSHIMURA,这次在车展上展出了与旧有产品「GP-MAGNUM Cyclone」截然不同的「TACTICAL CYCLONE」。

 

尾段外观超脱过往设计,颇有突破传统的独特格调。想必是考量到Hunter Cub「不论是On-Road或是Off-Road都能率性驾驶,不论何处都能到达」的车款特色,进而设计出与其不畏障碍勇往直前的车款性格相呼应的硬派外观。

曲轴箱护盖「PRO SHIELD」(开发中)

 

上泵油杯盖(开发中)

 

Monky125专用 YOSHIMURA浮凋排气管

另外,YOSHIMURA还展出了Monky125专用,集合管风格的特仕排气管。在精心设计之下,Straight Cyclone系列特有的哑光黑涂装更显优雅。并且让人惊讶的是尾段部分并未装有过往常用的品牌铭牌,而是以类似浮凋的工艺展现出YOSHIMURA字样。与铝合金制的曲轴箱护盖、『X-TREAD』脚踏后移等等商品可说是相性十足,外观满分。

 

Straight Cyclone(展示品)

 

谨以此纪念Wes Cooley,YOSHIMURA独特集合管 Z1

在这颗使用了YOSHIMURA特製的凸轮轴(展示品)与轻量化汽门座等零件进行精心调教的发动机上,搭配的排气管是性能出色的钛合金制4-2-1集合式排气管(展示品)。而这台Z1另外还安装了铝合金切削的叁角台、下叁角台铭牌饰板、前叉上盖、侧柱止挡等等凸显车辆风格的改装品,可说是展场中最为耀眼的展示车之一。

 

下叁角台铭牌饰板(展示品)上有YOSHIMURA字样。

 

将「YOSHIMURA」字样以浮凋方式呈现的钛合金制4-2-1集合式排气管(展示品)。

 

铝合金切削叁角台(展示品)为Φ36mm专用式样。

 

Babyface制的脚踏与YOSHIMURA制的侧柱止挡(展示品)。

 

化油器为改装逸品TMR-MJN38,日本建议售价为235,400日币(含税)起。

 

本车乃是YOSHIMURA在还原AMA Superbike赛事开始可以使用集合管参赛时,也就是1978年,当时的Wes Cooley所使用的选手编号#34及其经典配色。作为摩托赛事的传奇之一,Wes Cooley已于2021年10月与世长辞。

Z900RS / CAFE Yoshimura Heritage KIT AMA Edition

最后,YOSHIMURA还在展场上带来了全新的Z900RS外观套件。致敬于1976年参加AMA Superbike赛事的YOSHIMURA式样川崎 Z1。并且该商品有SPEC1与SPEC2两种组合可供选购。前者内含YOSHIMURA红黑配色的油箱、坐埝整流罩等等外观零件,而后者则为限定发售50套,内容物包含SPEC1之外观零件加上短版排气管、脚踏后移等等机能型改装品。

 

AMA配色,传奇名驹「’76 YOSHIMURA Z1」重获新生,驰骋于现代道路。照片中车辆为Z900RS安装前文所述之 SPEC2改装套件。

 

SPEC1/SPEC2商品皆包含碳纤维制侧盖、坐埝整流罩、油箱、碳纤维前挡泥板等等,而SPEC1的建议售价为401,500日币(含税)起。

 

SPEC2的内容物则另外包含机械弯管钛合金Straight Cyclone Duplex Shooter排气管、水箱护网、发动机护盖组「PRO SHIELD」、曲轴箱装饰铭板组、碳纤维后挡泥板、车架孔饰盖、脚踏后移组等等,日本建议售价913,000日币(含税),并且仅限量发售50组。

展场主题是「P+RIDE」(Pride)                                                带着货真价实的POWER,挺起胸膛向前驰骋!

YOSHIMURA本次的展场主题为「P+RIDE」、副标题则为「带着货真价实的POWER,挺起胸膛向前驰骋!」,经过YOSHIMURA的大肆渲染,可说是让参展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P+RIDE」的「P」也可解释为「POP吉村」的P,同时也象徵着「Pure racing spirit(斗志)」、「Performance(性能)」、「Proud(自豪)」。

换言之,这也可以说是YOSHIMURA希望他们自豪的「P」的力量能够与骑士们走得更久更远的象徵吧。

 

 

 

此次介绍相关制品

【YOSHIMURA】Racing 车身保护滑块套件「PRO SHIELD」| Webike摩托百货Racing 车身保护滑块套件

「PRO SHIELD」

【YOSHIMURA】驻车球 High Line| Webike摩托百货驻车球 High Line
【YOSHIMURA】刹车总泵油杯盖| Webike摩托百货 煞車總泵油杯蓋 【YOSHIMURA】煞车上泵油杯盖| Webike摩托百货煞车总泵油杯盖
【YOSHIMURA】无挡泥板套件| Webike摩托百货无土除套件 【YOSHIMURA】轮毂贴纸 TYPE-A| Webike摩托百货轮框贴纸 TYPE-A
MIKUNI TMR-MJN38化油器 【YOSHIMURA】Z900RS(21-)复古外观套件 SPEC2| Webike摩托百货Z900RS(21-)复古外观套件

SPEC2

【YOSHIMURA】Z900RS CAFE(21-)复古外观套件 SPEC2| Webike摩托百货Z900RS CAFE(21-)复古外观套件

SPEC2

【YOSHIMURA】Z900RS CAFE(18-20)复古外观套件 SPEC2| Webike摩托百货Z900RS CAFE(18-20)复古外观套件

SPEC2

【YOSHIMURA】Z900RS(18-20)复古外观套件 SPEC2| Webike摩托百货Z900RS(18-20)复古外观套件

SPEC2

【YOSHIMURA】Z900RS(18-21)复古外观套件 SPEC1| Webike摩托百货Z900RS(18-21)复古外观套件

SPEC1

【YOSHIMURA】Z900RS CAFE(18-21)复古外观套件 SPEC1| Webike摩托百货Z900RS CAFE(18-21)复古外观套件

SPEC1

 

 

此次介绍相关品牌

YOSHIMURA YOSHIMURA从事机车的部品与用品的研究开发,并且长年参加赛事,现今已成

为世界级企业,其以高度技术制造出的产品不论在性能与细緻的工艺都令人讚叹!

前往品牌首页

 

 

「 Webike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