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M 2022发布RC390/RC125 ! 全新设计的底盘、升级电控系统

616 2022-4-18

 

日本KTM于日前发布2022年款新款RC系列,即将推出贩售的是RC390以及RC125这两款车。除了全新设计的底盘、改良过的人体工学设计、电子控制系统的升级等等变化以外,连造型也是焕然一新,完美地展现出身为KTM首屈一指运动街车的存在感。

 

主要变更内容

 

・参考冠军厂车的造型,几乎所有的面板都焕然一新。根据计算流体力学让防风性能达到最佳化,透过同时使用内侧与外侧两块面板减轻风压对摩托车骑士造成的负担,并且强化热管理系统。

 

・膝盖附近的车体设计则是基于人体工学进行研发,为了让骑士可以更顺畅地活动,所以尽最大可能打造出修长的车体,并且确保与地面接触面积足大。

 

・仪表板与仪表风挡支架则是采用了全新的双零件结构,由上面的铝合金铸造以及下面用于固定头灯的复合材料所组成。油箱尺寸加大,让日常驾驶变得更加方便且有助于提升续航距离。

 

・透过全新设计的轮毂,比现行款减少了3.4kg的簧下重量,车架也成功减少了1.5kg。

 

・悬吊系统也进行大幅度改良。RC390的前轮采用了开放式卡匣设计的WP制倒立式前叉,且配备左右30段伸/压侧阻尼可调整。后轮则是搭载WP制APEX后避震器,弹簧预载及5段伸侧阻尼也可调整。RC125则是采用了更擅长运动驾驶的全新WP制APEX开放式卡匣前叉以及拥有裙部开槽活塞(Split Pistons)功能的全新WP制APEX后避震器。

 

・藉由全新设计的空气滤清器让RC390的扭力变得比现行款还要更大。为了加大的扭力和提升整体的驾驶性,因此采用了全新的发动机性能曲线。

 

・在电子控制系统方面,RC390将SUPERMOTO ABS系统、配备倾角感知器的弯道ABS系统、弯道循迹控制系统(Cornering Motorcycle Traction Control)都列为了标准配备。至于Quickshifter+进退快排系统则是被列为选购配备。

 

・全新采用了TFT彩色液晶显示器,面板能配合周围的明暗程度自动调整屏幕亮度。

 

RC390以及RC125的贩售日期预定都是在今年(2022)6月。

 

KTM RC 390

建议参考售价:830,000日元(含税)

 

蓝色×橘色

 

 

 

橘色×黑色

 

主要规格

发动机型式    :水冷四冲程DOHC单气缸  

总排气量    :373cc  

最大马力    :32kW(44PS)/ 9,000rpm  

最大扭力    :37Nm / 7,000rpm  

变速箱      :6速  

轮胎(F/R):110/70 ZR-17″ / 150/60 ZR-17″

轴距        :1,343mm    

座垫高度    :824mm    

油箱容量    :约13.7ℓ    

车辆重量    :约155kg(不含燃料)  

颜色        :蓝色×橘色、橘色×黑色  

保固期限    :2年内  

生产国家    :印度    

※未安装KTM MY RIDE APP。

 

KTM RC 125

建议参考售价:629,000日元(含税)

主要规格

发动机型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单汽缸  

总排气量     :124.7cc  

最大马力     :11kW(15 PS)/ 10,000rpm  

最大扭力     :12Nm / 7,500rpm  

变速箱       :6速  

轮胎(F/R) :110/70 ZR-17″ / 150/60 ZR-17″  

轴距         :1,343mm  

座垫高度     :824mm 

油箱容量     :约13.7ℓ  

车辆重量     :约147kg(不含燃料)  

颜色         :黑色  

保固期限     :2年内  

生产国家     :印度  

※未安装KTM MY RIDE APP。

 

资料提供[ KTM ]

相关新闻页面

电气橘子新作!KTM「E-DUKE」问世在即?

前阵子,KTM集团的母公司PIERER Mobility公开了一份给投资人观看的简报,里面有段资料非常有趣,提到…继续阅读

 

 

 

最强跨界联名!KTM x BRABUS 1300R重磅登场

在 2021 年末,从外媒新闻大举报导知名改装车厂 BRABUS 注册全新车名「BRABUS 1300R 」开始,就受到许多车迷期待。而 K…继续阅读

 

 

 

双爵献瑞!KTM 预告最强中量级街车即将登基

各位橘子迷有福了!KTM 在 2 月初发出预告,将会发表两台中量级车款,其一就是大家熟知的暴力公爵 890 Duke R,预告将在 2 月…继续阅读

 

 

 

KTM 2022年款「250 ADVENTURE」新色印度登场

KTM在印度发表了,于当地生产制造的2022年款250 ADVENTURE,这款以冒险风格为主打的车款,在印度将…继续阅读

 

 

 

电控升级、双栖更行!KTM 2022年款「390 Adventure」

紧接在新世代的RC390亮相后,KTM又针对旗下390车系进行改款,这次轮到的是在2019年初登场、以黄牌级距冒…继续阅读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