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登场!铃木2022年款「KATANA」月底日本开卖

458 2022-2-16

 

铃木宣布,将从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开始,于日本正式推出符合最新环保法规的小改款KATANA,虽然前卫的车身造型没有变化,但在新增加电控系统的同时,发动机输出动力也有小幅提升,日本建议售价为含税1,606,000日元。

进/排气系统改良并加入电控节气门的发动机

在2019年重新问世的新世代KATANA,是以铃木的街头霸王车款GSX-S1000S为基础,在向伟大的初代KATANA致敬同时,透过加入现代诠释 (例如位置偏上的把手与短车尾)来培养新的车迷族群。

 

2022年款的发动机虽然一如既往地继承了,源自久负盛名的2005年款GSX-R1000 (K5) 的999cc并列四缸发动机,但在内部结构有着不小改良,除了全新采用电控节气门外,空气滤清器箱的内部结构也有所改变,凸轮轴在进/排气部分也有所修改,让其减少扬程与重叠时间;上述的改变,让2022年款KATANA不仅能通过最新的EURO 5标准,最大马力也从150ps小幅增加至152ps,最大扭力则微幅下修至106Nm,但最大扭力的产生转速却降低了250rpm来到9,250rpm。

 

除了动力小幅提升,新年款KATANA透过导入新的电子控制油门系统,全新采用了可以将输出特性更改为3种模式的 S-DMS (动力模式选择系统),循迹控制系统也从现行款的三段+OFF,增加到五段+OFF,让骑士可以进行更详细的设定。

 

其他更新部分,增加能支援进退档的双向快排,让骑士在驾驶间不用按压离合器就能操作换档,而作为提高舒适性的配备,还新采用了低转辅助系统,能在低转起步时自动提高转速,带来顺畅的驾驶控制。

 

2022年款KATANA将披覆上两款很吸引车迷关注的新色,分别是均采用哑光涂装的深蓝色和银色,前者搭配橘金色轮毂、后者则是古铜香槟金,藉此营造出现代气息。在细节上,倒立式前叉的外管由现行款的黑色调整为金色,所有颜色搭配之下,表现出”高级且别致”的色彩概念,日本建议售价皆为含税1,60,6000日元 (折合新台币约38.7万)。

2022年款KATANA

Metallic Matte Stella Blue 哑光金属蓝

主要规格

KATANA
总长x宽x高 (mm) 2125 x 830 x 1110mm
座高 (mm) 825mm
轴距 (mm) 1460mm
发动机形式 水冷四冲程DOHC 4气门并列四缸
缸径 x 行程 73.4 x 59 mm
压缩比 12.2
车重 (kg) 215 kg
排气量 999cc
最大马力 152ps / 11000rpm
最大扭力 106Nm / 9250rpm
油箱容量 12L
悬吊系统 倒立式前叉
中置单枪后避震
刹车系统 双浮动碟盘 + 对向四活塞辐射卡钳
单固定碟盘 + 双活塞卡钳
轮胎尺寸 120 / 70ZR17
190 / 50ZR17

相关新闻页面

MotoGP/EWC/KATANA涂装上身!铃木「RAIDER R150」

相信有在接触摩托车的骑士都知道,日本的HONDA、YAMAHA、KAWASAKI及SUZUKI被…继续阅读

 

 

 

TOMICA联名鬼灭之刃推出铃木「KATANA」模型

近年来最火热的动漫 IP 非「鬼灭之刃」莫属了!看准这项商机,Tomica 推出了一系…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名刀依旧锋利 铃木「GSX1100S KATANA」

在日本专营二手车买卖的摩托车王,经常在各大摩托车行或摩托车相关活动中,举办…继续阅读

 

 

 

【编辑长专栏】铃木新旧款「KATANA」赛道比拼!

本特辑除了介绍车辆本身的基本规格配备外,也将透过影片比较各车款的特征、在迷…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现代武士刀 铃木「KATANA」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SUZUKI」分…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