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征自由与冒险!ROYAL ENFIELD「SUPER METEOR 650」为骑士带来无限旅程

396 2023-9-18

于今年3月在东京摩托车展上首次在日本公开的新车款「SUPER METEOR 650」是一款传承了Royal Enfield 121年传统的真正巡航车型,结合了受到高度好评的INT 650和CONTINENTAL GT 650所采用的648cc并列双缸引擎,和全新底盘。让骑士们体验广阔天空和无限延伸风景的车型,并能进行不受时间和里程限制的旅行,享受纯粹的摩托车旅行。

 

SUPER METEOR 650概要

SUPER METEOR 650是Royal Enfield引以为傲的传统巡航车型的继承者,在开发过程中,该车型除了测试场地以外,还在欧洲、亚洲各国的高速公路、弯曲道路和城市中进行了超过100万公里的严格测试。结果证明,该车型有着非常可靠且具有极佳的骑乘乐趣。

 

SUPER METEOR 650提供两种版本,分别是「SUPER METEOR 650 STANDARD」标准版和「SUPER METEOR 650 TOURER」旅行版。标准版提供了Astral Black(黑)、Astral Blue(蓝)、Interstellar Green(绿)三种颜色,旅行版提供了Celestial Red(红)和Celestial Blue(蓝)两种颜色,共有五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

一直以来屡获殊荣的INT 650和CONTINENTAL GT 650所使用的648cc并列双缸引擎,具有灵活平顺的特性,在低转时能够产生强大的扭力,其清爽且怀旧的风格清晰地展现出Royal Enfield的基因。不论是穿越广阔的风景之旅,还是一路奔向地平线的旅程,SUPER METEOR 650都散发出压倒性的存在感,以轻松的骑乘方式吸引骑士们。

SUPER METEOR 650具有对骑士安心的车身尺寸和高实用性的特点,低重心、加上宽大低座的座椅、设计精巧的油箱和设计纤细的座椅形状构成了流畅的车身线条,具备了真正巡航车型的细节设计。大型油箱能够满足长途行驶的需求,并且通过前19英寸和后16英寸的铸造轮毂上搭配专门设计的无内胎轮胎,提供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和安心感。其动感设计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轮廓,创造出即使静止不动也散发出充满活力的奔放印象。

全新设计的车架和摇臂由目前在Royal Enfield旗下并以车架专家闻名的Harris Performance公司与英国技术中心共同开发制造,实现了SUPER METEOR 650在设计上要求的低重心和易于操作的特点,让所有经验丰富的骑士或是初学者都能自信地骑乘。

 

骑士的视野和所用的开关等都是特别注重且追求顶级的设计、贴合感和完成度。仪表板由超越时代的优雅指针式速度表、档位指示、油表、时钟、里程等资讯显示的液晶显示屏幕组成。

 

新采用附有调节功能的离合器和刹车拉杆既提供了怀旧复古风格和与顺畅的操作性。桶型握把是基于人体工程学设计的,上面有还设计了Royal Enfield的标志。通过整齐排列的开关和仪表板,以及舒适的骑乘姿势的结合,让骑士能在高速公路上极其稳定的行驶,以及在弯曲的蜿蜒道路上的灵活操控。

新的铝铸开关具有漂亮的镀铬饰面,采用独特的旋转开关,提高了操作性,成为高级而时尚的设计配件。此外,被命名为Royal Enfield Tripper的转向导航系统也是所有车型的标配。配合左侧车壳内的USB插座,在长途旅行中充电也非常方便。

 

此外,首次采用Royal Enfield的LED头灯。在保持经典头灯设计的同时,为骑士提供LED头灯的优点。油箱徽章也经过特别设计,受到历史悠久的Royal Enfield设计的启发,采用铬饰面处理,并添加了两种色彩的点缀,散发出宝石般的光芒。

和其他Royal Enfield摩托车一样,SUPER METEOR 650提供了多种原厂配件,以增强其功能并支援各种旅行需求。SUPER METEOR 650 STANDARD配备了专为独自旅行而设的时尚订制配件,例如端子镜、平衡端子套件、前/后LED方向灯、单人座套件、紧凑型引擎护罩、切削铸造轮毂、豪华骑士脚踏和银色饰套件。而SUPER METEOR 650 TOURER则以长途旅行为主题,标配了豪华旅行座椅、后座靠背和前玻璃风挡。

 

此外,还可以通过添加各种GMA(Genuine Motorcycle Accessories/正厂配件)项目,将SUPER METEOR 650打造成一辆真正的旅行车。这些配件包括旅行粗手把、旅行型镜子、豪华骑士脚踏、LED雾灯、Evo引擎护罩、黑色饰套件、前/后LED方向灯和大容量侧箱等。

SUPER METEOR 650是一款旨在让骑士们体验广阔天空和无限风景,并能进行不受时间和里程限制旅行而开发的车型。

SUPER METEOR 650 STANDARD

Astral Black(黑)

Astral Blue(蓝)

Interstellar Green(绿)

SUPER METEOR 650 TOURER

Celestial Blue(蓝)

Celestial Red(红)

SUPER METEOR 650主要规格

  • 全长×全宽×全高:2,300mm×890mm
  • 全高:TOURER :1,380mm STANDARD :1,155mm
  • 座位高度:740mm
  • 车重:TOURER :244kg,STANDARD :241kg
  • 引擎:空冷4行程并列2汽缸SOHC 4气门648cc
  • 最大马力:34.6kW(47PS)/7,250rpm
  • 最大扭力:52.3Nm/5,650rpm
  • 油箱容量:15.7L
  • 变速箱:6速往复式
  • 刹车:前=碟刹、后=碟刹
  • 轮胎:前=100/90-19、后=150/80 B16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