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地滑胎风!FANTIC 2021年款「CABALLERO 125/500」

1014 2021-1-4

 

在北美摩托车市场内,我们并不常见到欧洲及亚洲地区热销的车款,不论是最近话题满点的ZX-25R,还是可爱的FB Mondial Flat Track 125等车型,但这并不意味美国骑摩托车的人,不喜欢像FANTIC的CABALLERO这样的小马力车款。

 

因此,FANTIC在日前于美国发表了,能通过EURO 5标准的2021年款CABALLERO各式车款。

 

历史悠久的小规模车厂

 

总部位于意大利、成立于1968年的FANTIC,主要生产、制造越野摩托车及耐力车款,其中CABALLERO就是结合沙地滑胎风格和街道风格的车系。

 

 

CABALLERO车系旗下共有125cc、250cc及500cc等级距,风格则细分SCRAMBLER 及FALT TRACK,且2021年款皆通过EURO 5标准。

 

 

2021年款之所以能通过EURO 5标准,要归功于被雅马哈收购的Minarelli发动机,由于这具发动机全新采用了可变气门和滑动式离合器,同时对EUC、排气系统及冷却系统等各部分都做了改良,所以能帮助FANTIC达到EURO 5标准。

 

 

虽然绝大部分125cc车款很少采用上述结构,但这些结构可以提供更干净的废气排放,还可改善油门反应及性能,滑动式离合器则是可以降低离合器拉杆的操作压力达20%,还能防止后轮锁死打滑造成危险,是一项对初学者相当友善的结构。

 

 

2021年款的CABALLERO车系不只更新了发动机,还增加了一个可快速拆卸的座垫、新的车身侧盖,以及一个能防止脏污喷溅到骑士的加长后挡泥板。125cc级距共有标准版及豪华版两个等级,500cc则有标准版、豪华版、周年纪念版及拉力版等。

 

 

配备方面,除了拉力版的倒立式前叉直径为43mm外,其他版本皆为41mm,拉力版的后悬吊行程也比其他版本多了5cm (拉力版20cm/其他版本15cm),拉力版886mm的座高,也比其他版本多出46mm (一般版本座高820mm)。

 

 

至于刹车系统,125cc及500cc所有车型都一样是前320mm固定碟盘+辐射卡钳搭配后230mm固定碟盘+单活塞卡钳设定,皆有附带可关闭的双通道ABS系统。

 

 

CABALLERO 125cc及500cc级距的油箱容量都是12L,125cc车重为130kg、500cc则是150kg,各排气量及车款价格如下:

 

CABALLERO 125 CABALLERO 500
SCRAMBLER 5,190欧元 (新台币约183,600) 6,690欧元 (新台币约236,700)
FLAT TRACK 5,190欧元 (新台币约183,600) 6,690欧元 (新台币约236,700)
DELUXE 5,290欧元 (新台币约187,000) 6,840欧元 (新台币约242,000)
ANNIVERSARY 6,990欧元 (新台币约247,300)
RALLY 7,290欧元 (新台币约258,000)

相关新闻页面

贩售确定!铃木「KATANA」糖果甜心红限量推出

铃木日前公布,将为大型重机「KATANA」推出特别色,并且只有限量100台。SUZUKI…继续阅读

 

 

 

排气量加大!Moto Guzzi 2021年款「V7 Stone/V7 Special」

适逢即将建厂成立100周年的意大利厂牌Moto Guzzi,宣布将推出搭载全新850cc 横置…继续阅读

 

 

 

日系巡航车款「REBEL 1100/DCT」日本价格确定!

继最畅销的REBEL 250、REBEL 500之后,HONDA正式在日本发表了全新车型「REBEL…继续阅读

 

 

 

威风血统不灭!本田 2021年款「CB1300SF/SB」

HONDA旗下的CB1300 SUPER FOUR (CB1300SF)和CB1300 SUPER BOL D’…继续阅读

 

 

 

铃木 2021年款「V-STROM 650/SV650」换色再上!

铃木在日前宣布,将于欧洲推出通过EURO 5标准,并采用新色的2021年式冒险车…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Webike 越南」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