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日式硬汉风 雅马哈「XJR400」

172 2020-12-3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アップル兄」分享他与XJR400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XJR400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XJR400的优点或不足。

车辆基本资料

厂牌 雅马哈
车款 XJR400
年款 1995
排气量 400cc
购买时间 2004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车现况 曾经拥有

车款特色

最适合的用途 道路旅游
推荐给这样的骑士 想要一辆全能型摩托车的人
特点 售后零件有很多选择
更换 (放弃) 这辆摩托车的原因 高价售出

购买动机、用途、比较车款

当我带有车库的房子完工后,我在使用Yahoo网站时,偶然发现了这台车,当下就决定买它,购入的时候很便宜(总里程18,000km、无维修记录,价格为190,000日元)。

优点

1.我对复古风的外观和四根集合式排气管非常满意。
2.在购买时的动力输出并不是很好,但当我把吵杂的Monaca排气管换成了SP忠男之后,感觉动力就大了很多(大约是10PS左右,有很明显的差异),我很高兴有换掉它。

缺点

1.干燥重量179kg/装备重量约200kg,所以在转弯的操作上不太容易处理。
2.在骑过了川崎、本田和铃木等厂牌同为400cc的四缸车款后,总觉得雅马哈的操作系统特别沉重,而且半离合的感觉也不太好。
3.至于前刹车,因为我不喜欢原厂单边卡钳的外观,所以我改装了XJR400R后期型原厂配备的住友四活塞卡钳,但是它的操作手感太硬了,操控起来很不舒服,还好外表就是帅 (笑)

给未来买家的建议

改装零件充足且便宜,而且不太会坏、维护成本也低,所以可以自己进行日常保养来保持良好性能。另外,如果您有足够知识来自行调整化油器的话,就会很喜欢这台车。

相关新闻页面

400cc四缸街车特辑!「CB400SF/GSX400 Impulse/XJR400R」

本特辑除了介绍车辆本身的基本规格配备外,也将透过影片比较各车款的特征、在迷…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我的第一辆摩托车 雅马哈「XJR400R」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5sonline」…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经典不退流行 本田「CB400SB」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 Soogie」分…继续阅读

 

 

 

【编辑长专栏】渴望再次拥有 雅马哈「XJ400」

虽说现代车款的性能、规格及外型很出色,但旧车款也有很多好玩的优秀摩托车,因此…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酷炫复古风!雅马哈「XSR155」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とら」分享…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