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酷炫复古风!雅马哈「XSR155」

699 2020-12-29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とら」分享他与XSR155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XSR155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XSR155的优点或不足。

车辆基本资料

厂牌 雅马哈
车款 XSR155
年款 2020
排气量 155 cc
购买时间
目前里程
油耗 约38km/L
摩托车现况 拥有中

车款特色

最适合的用途 道路旅游
推荐给这样的骑士 想拥有第一辆摩托车的人
特点 油耗表现很好

购买动机、用途、比较车款

.购买动机

因为我原本在骑的通勤车坏掉了,所以必须购入一辆代步车款。

.用途

主要是日常通勤代步,有时候假日出去兜风也会骑。

 

.比较车款

我是雅马哈爱好者,所以我有比较过它的双生车款YZF-R15跟FZ-S,但是XSR155的驾驶姿势比YZF-R15舒适、外型比FZ-S酷,所以最后就购入了他。

优点

1.从日常的上班通勤到假日的长途旅行都可以使用。
2.车身轻巧且易于操作,油耗表现也不错。
3.外观看起来既复古又酷炫。

缺点

1.起步加速时的速度稍慢,但不影响驾驶状态。
2.以100km/h或更高速的状况下驾驶时的手把振动很大,骑久双手会麻掉不舒服,大概以85-95km/h巡航是最舒适的。
3.由于车身太轻,因此在高速驾驶遇到侧风时,车身会晃得比较厉害。

给未来买家的建议

1.由于不是雅马哈正式引进的车款,所以改装零件相对偏少,目前想要改装它的话,只能依靠Webike这种什么改装零件都有的网站购买。

2.因为车身轻巧、易于操作,燃油效率也非常好,即使是最近的油价比较高,也很省钱,所以很推荐给想骑摩托车的初学者。但是偏高的810mm座椅高度加上悬架系统很硬,所以这台车还是满挑人的。

未来的改装计划

之后想要改装以下这些东西:缎面吉村全段排气管、POHS红色把手 (187mm)、圆形把手端子后视镜。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