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入门越野世界 川崎KLX150

755 2020-11-19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こーひーや」分享他与KLX150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KLX150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KLX150的优点或不足。

1.[简单的自我介绍]

驾驶经验

我已经骑了15年的车,第一辆是我在18岁那年买的雅马哈 XV400,考虑到年份及油箱容量,我在骑了六年后换成铃木 ST250。

 

骑了ST250五年半后,我对越野产生了兴趣,同时对ST250感到不满意,所以又换了雅马哈的SEROW 225,但是在实际驾驶后,我发现它的驾驶品质与操控个性与我不服,所以在使用短短一年半后,我凭着直觉及外观换了KLX150。

 

入手时间

2019年1月到现在。

 

入手动机

直觉以及它的外观,也因为排气量和车身尺码都偏小,所以包括通勤、200km的一日游、河床上越野驾驶都能胜任、操控上也不太会有压力。

2. [满意度/优势]

优势之处

1.轻巧紧凑的车身搭配150cc的单缸发动机,即使是在交通壅塞的上下班途中,能轻松以合理的油耗进行驾驶,满足我对摩托车的要求。

2.因为座垫相对平坦,所以能绑负大量行李的肩负起工作需求。

3.在越野驾驶中,驾驶乐趣与SEROW截然不同,而对旅行而言,油耗45km/L或更佳,对钱包不会造成太大负担。

 

关于驾驶

1.我喜欢小排气量发动机带来的轻松感。

2.驾驶姿势不侷促、车身大小恰到好处,不容易感觉到疲劳。

3.车身刚性高,且具有很高的安全性。

 

关于外观

1.头灯形状不像一般越野车款的造型,整体来说蛮特别的。

2.从头灯到车尾的整流照线条很酷。

3.轮胎尺寸大于车身,所以看上去很轻盈。

 

3. [不足之处]

不足之处

因为在日本的能见度不高,后续的保养及零件问题让我有点烦恼。

 

关于驾驶

1.毕竟是排气量仅144cc的单缸越野车款,加上搭配的轮胎是前19、后16吋的标准越野车配置,五档极速大概就90km/h左右。

2.前叉太软了,在进行越野驾驶时很容易触底。

 

关于外观

没什么不满。

 

4.[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1.推荐给那些想要驾驶小排气量车款尝试越野驾驶的骑士,这是一款不错的入门车款。

2.觉得KLX230太大台、CRF250L太重的话,也可以考虑这辆KLX150。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