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长专栏】GT新风貌 本田佛沙FORZA 750

1488 2020-11-6

 

本田正式在欧洲地区发表了2021年款的FORZA 750。

先是Integra,接著是X-ADV

说到FORZA,在日本可是代表250cc级别的人气踏板车,不过它的750cc新车款,却被定义为以X-ADV为基础研发而成的「GT踏板车」。

 


▲INTEGRA

 

看到FORZA 750,就会让人想到在2012年问世的「INTEGRA」,搭载NC700系列所采用的669cc水冷OHC 4气门并列双缸发动机搭配上DCT双离合变速箱,拥有踏板车外表的这台大型重机,因为同时具有摩托车的爽快感、机动性及通勤车(包含双人驾驶在内)的方便性,因而备受瞩目。

 

虽然后来本田将它升级,与NC750系列一样将排气量增加到745cc,但是日规却非常遗憾的在2015年就停止生产。

 

▲X-ADV

 

以那款Integra为基础,加入「假日就是要抛弃一成不变的日常生活,出发冒险去!」的大量冒险精神,改头换面登场的就是「X-ADV」。

 

造型独特的就像是将Africa Twin与Integra相加除以2一样,然后加上专属设定的DCT变速箱,底盘系统更是采用了倒立式前叉及全新设计的铝合金摇臂,并且加强前轮刹车系统改成双碟盘刹车。

 

灯具类则是全部改成LED灯具,并加入智慧晶片钥匙系统,让配备也随著新颖造型一同进化。

以X-ADV为基础加强性能

 

接下来再将话题转回到FORZA 750。从欧洲地区公布的照片中可以发现FORZA 750的车体结构看起来和X-ADV几乎相同,特别是在悬架系统、摇臂、前后刹车系统以及排气管形状等根本是一模一样。

 

而在规格方面,FORZA 750的轴距(1580mm)、前倾角(27度)、坐垫高度(790mm)与前后轮胎尺寸(F:120/70-17 R:160/60-15)也都和X-ADV一致。

 

虽然发动机设计在基本上也和X-ADV一样,都是745cc水冷式SOHC 4汽门并列双缸发动机,但是更值得注意的,还是在它的动力性能。
按照本田公布的数据显示,FORZA 750的最大马力是43.1kW/6,750rpm、最大扭力69Nm/4,750rpm,赢过了同为欧规的X-ADV(最大马力40.3kW/6,250rpm、最大扭力68Nm/4,750rpm)。

 

简单来说,它有点偏向高转速型发动机,将马力换算成公制的话,大约是增加了4ps的马力提升到59ps左右…很抱歉,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列出一堆数据。

 

但是顺带一提,日规X-ADV现行款的规格可是与欧规版几乎相同,所以只要FORZA 750能进到日本国内市场,想必它的表现绝对能大大超越X-ADV。

 

至于细节部分,FORZA 750采用电子油门、搭载3种驾驶模式及循迹控制系统,甚至还采用了智慧晶片钥匙、5吋TFT显示器、与智能手机连动的语音辨识输入系统、全LED灯组、紧急刹车灯等等,电子配备方面也全是现在最新的设备。

 

除了上述所提到的以外,FORZA 750还配备了容量13.2L,只要加满油就可以骑上370km的油箱、坐垫下方22L的置物箱空间(X-ADV的容量为21L)等,这些都让它变得更适合旅行时使用。

 

或许会是公路上的「All in One(全方位车款)」

总之,FORZA 750是一台用途广泛的车款,不管是商务用还是休闲使用都非常方便且舒适的通勤车,它能够轻松应付高速公路上的长距离移动,甚至还具备了作为运动车款的资质,简直就是一台公路上的「All in One(全方位车款)」,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或许也可以说它是Integra的进化版。

 

在全新生活型态出现,以及世界180度翻转的现在,也让人更加好奇消费者对这台车到底会有什么看法。

 

相关新闻页面

正宗跑旅家族「FORZA 750/350/125」登入各级距战线!

HONDA日前在欧洲正式公布了大型速克达「FORZA 750」以及FORZA 350、FORZA 125…继续阅读

 

 

 

新世代休旅羊皇 本田「FORZA 750」正式发表

自 本田 于九月初公开发布首支 FORZA 预告片以来,众多车友都在引颈期盼,猜想…继续阅读

 

 

 

改款势在必行!本田「X-ADV/NC750」将加大排气量?

当环保法规的发展走到分水岭时,摩托车业界自然就会迎来世代交替的过程,而市面…继续阅读

 

 

 

【女子试驾】跨界双栖 本田「X-ADV」Vol.2

近期受到新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导致无法正常练习,并且为了遵守三密(密闭空间、人群…继续阅读

 

 

 

 

「Webike摩托新闻」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