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跑旅家族FORZA 750/350/125登入各级距战线!

1124 2020-10-19

 

本田日前在欧洲正式公布了大型踏板车「FORZA 750」以及FORZA 350、FORZA 125。FORZA 750的DCT双离合变速箱搭载了自排六速变速箱,配备四种驾驶模式+循迹控制系统,坐垫下方甚至还有22L的收纳空间,可谓是本田的野心之作。

「打败雅马哈的TMAX就靠本大爷吧!」

本田在欧洲一口气发表了FORZA 750/350/125等运动风的踏板车系列。FORZA 125是2015年在欧洲问世的车款的新版本,而FORZA 350则是之前泰国本田所发表的新车款的欧规版。

 

至于本篇的重头大戏FORZA 750则是取代以往的Integra(NC750系列的大型踏板车)而登场的全新替代车款,从车体结构来看它的原型车款应该是X-ADV。

 

X-ADV在意大利相当受到欢迎,销售表现甚至快要超过长年占据大型踏板车最热销车款宝座的雅马哈 TMAX。这台车在其他地区的摩托车市场也紧紧抓住了车迷的芳心,虽然是踏板车的造型,但是却采用倒立式前叉等等运动车款的配备,因此在驾驶方面的评价也相当出色。

 

本田 2021年式FORZA 750

 

虽然FORZA 750以如此成功的X-ADV作为范例,但是比起以前那种站在大型踏板车延长线上的Integra来说,它很明显地是瞄准了GT运动车款的路线。尽管如此,坐垫下方的收纳空间比起Integra的15L来说,FORZA 750将容量增加到22L,在使用方便性上也一点都没有要做出妥协。

 

目前本田还未宣布是否会将FORZA 750引进到日本,而且也还没有公布它在欧洲地区的售价。由于这台车也通过了Euro 5废气排放标准,因此绝对是得关注的一台车。

 

本田 2021年款FORZA 750

本田的全新大型踏板车FORZA 750虽然是都市车造型,但是搭配上745cc的并列双缸发动机以及DCT自排6速变速箱,还有透过电子控制油门可以三段式调整发动机特性的驾驶模式,甚至还配备了可以自由调整的自订模式。这个驾驶模式可以同时调整三阶段可选式扭力控制系统(HSTC=循迹控制系统)的效果以及双离合器变速箱(DCT)的变速特性。适用于Euro 5废气排放标准,WMTC模式的油耗为27.8km/L。

 

车架采用钢管车架,配备铝合金制摇臂、Pro-Link后避震器、17/15吋轮框等,前叉还毫不吝啬地使用了φ41mm的倒立式前叉加上辐射刹车卡钳,提高了刹车时的安定性,DCT双离合变速箱则是可以直接透过左边手把的开关手动调整。

 

本田 2021年式FORZA 750Jeans Blue Metallic

 

坐垫下方是可以收纳全罩式头盔的置物空间(容量22L)以及USB充电插座,除此之外还配备了全LED灯具、5吋TFT液晶屏幕(连接上智能手机时还可以调整声音)等等最新GT运动车款的标准配备。另外,点火装置则是选择了现在常见的智慧晶片钥匙。转向灯可以自动取消,还配备了急煞时会快速闪烁的紧急刹车灯。

 

车体颜色则是推出了四种,分别是Jeans Blue Metallic、Candy Chromosphere Red、Matt Beta Silver Metallic、Graphite Black。

 

【本田 2021年式FORZA 750】主要规格■全长2200 全宽790 全高1484 轴距1580 坐垫高度790(各mm) 车重235kg■水冷式四冲程并列双缸SOHC 4汽门 745cc 58.6ps/6750rpm 7.11kg-m/4750rpm 变速机6段(DCT) 油箱容量13.2L■轮胎尺寸F=120/70R17 R=160/60R15 ●售价:尚未公布 ●颜色:蓝、红、银、黑 ●上市日期:尚未公布 ※以上规格皆为欧规数据

本田 2021年款FORZA 750细节

灯具类全部是LED灯。虽然新闻稿上没有明确记载,但是FORZA 750还配备了眉毛状的日行灯(DRL)。

 

挡风镜比X-ADV还要高出许多,因此防风效果应该很不错。后视镜则是固定在车身上。上三角台可以看到倒立式前叉的头部。

 

5吋全彩色TFT的仪表板屏幕,各种驾驶模式等等都是从这里进行设定。

 

通过Euro 5废气排放标准的引擎则是配备了双离合器变速箱(DCT)。

 

采用智慧晶片钥匙。

本田 FORZA 350[2021 model]

作为现行款FORZA 300的后继车款全新登场。电动挡风挡可移动的宽度为180mm,比原本多出了40mm。坐垫下方的空间可以放进2个全罩式头盔,还采用了USB充电插座、智慧晶片钥匙、紧急刹车灯等等配备。

 

发动机适用于Euro 5废气排放标准,配备了循迹控制系统,并以WMTC模式的油耗为30km/L,续航距离达340km以上自豪。

 

【本田 FORZA 350[2021 model]】主要规格■全长2140 全宽755 全高1470 轴距1510 坐垫高度780(各mm) 车重184kg■水冷四冲程单缸SOHC 330cc 29.2ps/7500rpm 3.18kg-m/5250rpm 无段变速 油箱容量11.7L■轮胎尺寸F=120/70R15 R=140/70R14 ●售价:尚未公布 ●颜色:黑、蓝白、金属灰、灰 ●上市日期:尚未公布 ※以上规格与售价皆为欧规版

 

本田 FORZA 350[2021 model]

本田 FORZA 125[2021 model]

车体大小在数字上逼近FORZA 350的125cc踏板车,180mm范围可调的电动挡风挡、可容纳两顶头盔的坐垫下收纳空间、USB充电座、智慧晶片钥匙等,配备可以说是与FORZA 350并驾齐驱。发动机适用于Euro 5废气排放标准,搭载了循迹控制系统,WMTC模式的油耗42.7km/L加上11.5L的油箱容量,续航距离500km以上。

 

【本田 FORZA 125[2021 model]】主要规格■全长2140 全宽755 全1500 轴距1505 坐垫高度780(各mm) 车重161kg■水冷式四冲程单缸SOHC 4汽门 125cc 14.9ps/8750rpm 1.24kg-m/6500rpm 无段变速 油箱容量11.5L■轮胎尺寸F=120/70-15 R=140/70-14 ●售价:尚未公布 ●颜色:金属灰、白、黑、银、红 ●上市日期:尚未公布 ※以上规格与售价皆为欧规版

本田 FORZA 125[2021 model]

相关新闻页面

新世代休旅羊皇 本田「FORZA 750」正式发表

自 本田 于九月初公开发布首支 FORZA 预告片以来,众多车友都在引颈期…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黑羊白羊两相望「FORZA 300/XMAX300」

大家好,我是大叔。   有人说为啥小老婆都不做集评啊?要知道,本编缉部的人手已经…继续阅读

 

 

 

【试乘报告】轻快又安心的骑乘感 本田「FORZA」

全新改款的第5代FORZA在今年(2018)正式登场。第一代FORZA早从2000年开始就以「…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实用与动感皆备 本田「FORZA」

本田在上周于日本的茂木赛道举办了新款FORZA的试驾会,以下就为大家送上…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FORZA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