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15项只有骑士能会心一笑的冷知识!

531 2020-8-24

 

或许你本人不知道,但你平时不经意间的行为,可能就是每位骑士的共通点;以下我们收集了15个只有摩托车骑士才能深刻体会的冷知识,你被说中几个?

1.突然的暴雨反而会让情绪高涨

 

虽然不喜欢驾驶的时候下毛毛细雨,但一旦下起倾盆大雨就会兴奋起来,这就是骑士的天性,在暴雨中感受生活。同样也有很多类型的骑士,虽然他们有大排量摩托车,但他们也会莫名其妙地逼着自己做一些事情,例如骑着轻型摩托车进行长途旅游。

2.等待红灯时,把油箱当成鼓来敲

 

在心情好、天气好的时候就会出手,情绪高涨时还会用脚来调整节奏,嘴巴还会哼歌。

3.单独出游容易感到寂寞

 

你会发现旅游景点之所以有趣,是因为有朋友一起去。

4.虽然买了一直憧憬的超级运动车款,但是却很少骑

 

终于存到钱买了一辆很想要的超级运动车款!但是在市区太难骑、塞车时发动机太烫、一直弓著身长途骑乘不舒服…结果最常骑出门的还是那辆轻型摩托车。

5.和不认识的骑士一起旅游时的团结感

 

虽然根本不认识也没说话,但一起骑在相同路径就感到开心、分开时还会有点依依不舍 (驾驶相同车款时的感觉更加严重)。

6.交车后的第一时间就用98把油箱加满

 

虽然交车时油箱内就有汽油,但我就是要把油箱加满98汽油,因为新车就是要用最好的汽油。

7.骑摩托车的时间越长,越会对SUPER CUB另眼相看

 

SUPER CUB越看越帅了!我不能说SUPER CUB不好,因为本田 SUPER CUB是一辆伟大的摩托车。

8.很多人都有不可思议的经历

 

说到车祸事故,有很多骑士都有过「你还可以在这说话真是命大」的经历,虽然大多数发生事故的人,都会笑着说着他的意外事故有多夸张离奇,但我一点都不想经历。

9.甲虫看起来像一颗子弹

 

即使是以40km/h的速度缓慢行驶,甲虫等昆虫也会带来不小冲击,那感觉就像被子弹打到一样。

10.如果头盔没有镜片,被雨滴打到会超级痛

 

有时候为了代步方便会戴半罩式头盔出门,如果在此时突遇下雨的话,会超级后悔自己的头盔没有镜片。

11.起步熄火时会很紧张

 

绿灯起步时一个恍神,忘了拉离合器就入档导致熄火,然后又忘了拉离合器打回空档无法发动,整个车潮都被你给阻挡下来的好不尴尬。

12.后悔没有请专业人员维修

 

每次车子有问题或是想改装,都自己上网找资料然后自己动手,无奈功力不够要花更多钱与时间请专业技师帮忙善后。

13.未经试驾就购买的摩托车与想像不同而感到绝望

 

因为没有试驾就买下的摩托车与想像中不同感到后悔不已,同时盘算着卖掉要亏多少钱…反之,如果乐趣超出想像,就会在头盔里笑个不停。

14.别人的车都比较帅

 

骑着小排气量车款的话,就会想试试大排气量车款、骑着踏板车就想骑档车、骑旧车的话,就会想最新的FI也不错…总而言之就是屁股养!

15.当得到一辆自己想要的摩托车时,会无时无刻的想着它

 

上班想、下班想、吃饭想、就连作梦都能想!

相关新闻页面

【编辑长专栏】年龄越大越不适合驾驶摩托车?

最近中老年骑士车祸肇事的问题再度引发社会关注…继续阅读

 

 

 

【编辑长专栏】疫情解封车祸事故暴增!该如何避免?

在这个月初,日本有条年轻生命因为摩托车车祸而消逝…继续阅读

 

 

 

【编辑长专栏】迎战梅雨季!驾驶技巧大公开

时序更迭,接下来就要开始进入梅雨季了,对我们这些摩托车骑士来说,下…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