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料动手改】将SR400的前碟片改成浮动碟片!

542 2020-8-12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MOTO HACK】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Nero分享他与雅马哈 SR400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雅马哈 SR400进行改装与保养,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雅马哈 SR400的优点或不足。

简单的自我介绍

 

・ 我的车是2013年的SR400-35th纪念版

・ 我很喜欢前期SR的氛围&骑行感,所以在不影响原有性能的基础上,会一点一点的改装。

MOTO HACK简要说明

 

我把SR的前碟片改成XJR的原厂浮动碟片,这碟片似乎也可以用在其他雅马哈车型上。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产品名称:雅马哈原厂碟片

零件编号:5PX-2581T-00

所需数量:1

 

所需工具:扭力扳手和用于拆卸前轮6mm六角套筒,(如果你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那还是交给专业人员施工吧)

HACK的方法、说明及工作步骤

 

浮动碟片与SR的原厂轮框相容所以不知要做任何修改,只要拆下刹车卡钳、拆下前轮、更换刹车碟片就行。

HACK总结

优点

消除了在刹车时从碟片处产生的振动。

 

缺点

没有。

当然刹车的效果不会变,所以并没有问题。

 

感想

最初在考虑更换改装产品时,就注意到了适用性,后来对价格很满意,同时也很放心原厂零件的匹配度及耐用性。

Webike摩托百货原厂零件查询购买系统

相关新闻页面

雅马哈「SR400」获颁日本2019年度优良设计大奖

雅马哈旗下长销超过40年的摩托车款「SR400 40th Anniversary Edition」,在日前获…继续阅读

 

 

 

掌握在手上的经典 川崎「Z2」/雅马哈「SR400」

青岛文化教材社于日前推出了不需再涂装就能完美重现实车质感的1/12比例摩托车…继续阅读

 

 

 

经典复活! 雅马哈「SR400」日本11月开卖

雅马哈在日前宣布将于11月22日起重新推出在去年(2017)停止生产的「SR400」。…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