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的假日林道露营散步游!Vol.2

752 2020-1-24

gr003_recordirt2_09

 

由真正的女性骑士-担任越野车杂志《GoRIDE》副编辑长的Koi,为大家带来有关林道/美食/户外等兜风资讯。

 

延续上一篇在日本千叶县富津市附近的〈房总篇〉旅行,这次则是奔驰在充满回忆的地方-林道金谷元名线,最后以露营结尾,看著营火舒缓一整天的疲劳。

 

gr003_recordirt1_01-2-2

【Koi】喜欢骑著越野摩托车四处旅行享受露营乐趣,是越野车杂志《GoRIDE》的副编辑长。除了平常代步骑的Husqvarna FE250之外,还是坐拥Ducati 848EVO、Monster 400、Aprilia RS125等车款的强者。

 

每次旅行只要一到绝景之地就会开始演奏直笛,所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林道露营散步游便常以「直笛旅行」的称呼出现在杂志中。

 

 

map_kai

饿著肚子可是打不了仗,所以在进入林道之前先去墨西哥料理「Karancolon」

如同我在上一篇中提到过的一样,林道金谷元名线是我「第一次林道骑乘」的地方。我在林道入口附近的7-11后面发现一间非常神奇的餐厅!在鱼类料理的天国房总,竟然有墨西哥餐厅?说到这里,一定要给发现这间餐厅的自己好好鼓掌一下。

 

虽然它的外观看起来很奇怪,但是这间店可是连酒类饮料都有提供,还可以品尝到正宗墨西哥料理的餐厅「Karancolon」。不仅好吃份量也很足够,如果大家有机会造访房总时,可别忘了前来尝试一下!

 

gr003_recordirt2_07▲墨西哥餐厅「Karancolon」营业时间:星期五、六11点〜22点、星期天11点〜17点,地址:千叶县富津市金谷2174-2。

 

gr003_recordirt2_08▲通常人在吃到好吃的东西时,就会只剩下味觉与嗅觉而已,所以当时我的眼睛里面除了空气什么都没有。

填饱肚子后,终于要进入林道金谷元名线

虽然历经波折才终于到了这里,但这次总算是顺利地骑完充满回忆的林道金谷元名线,特别是林道的后半段骑起来超级好玩的!虽然前半段路面以砂石为主,算是地面较为坚硬的沙地,但是后半段可是到处都是有一点难度的路面状况,对初学者来说,这里绝对是能够让人学会适应各种类型的骑乘场面,而且还能体验到不多不少的紧张感。

 

gr003_recordirt2_03▲上一次没能前往的未知领域-林道金谷元名线后半段。

 

gr003_recordirt2_01_main▲骑上林道金谷元名线,往茂盛的树林中前进。

 

gr003_recordirt2_04▲包含休息地点在内的前半段路线大多是骑起来非常轻松的平坦沙地,但是在气候干燥及天气好的时候,路上很容易扬起砂尘,所以要特别注意周围状况以及对向有无来车。

 

gr003_recordirt2_05▲虽然林道后半段是由砾石地还有大小岩石造成的高低差及沟渠等地形所组成,不过只要挑选容易骑乘的路线的话,即使是初学者也能应付。通常只要不要陷到奇怪的地方,或者是觉得害怕的时候就下来用推的前进,那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gr003_recordirt2_13▲还有绝对不忘记这次陪我一起雪耻的CRF250 RALLY(Type LD低座高版)。如果不是骑它的话,我可能也无法完成这次的挑战。即使是在恶劣的路面依然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思前进,CRF250 RALLY谢谢你(泪)!

 

gr003_recordirt2_06▲终于骑完!感觉上就像是放在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一样,超级有成就感的!

结束林道骑乘之后,心中的大石头也放下,接著就是去露营

其实我之前在房总从来没有到露营区露营过,一般都只是在郊外找一个地方搭帐篷过夜而已,因此这次露营也让我非常的期待。
不过,我也是这次才知道房总的露营场地收费非常昂贵,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地点的关系,这里基本上不太收当天临时进场住宿的旅客,全部都要事前预订。

 

我这次选择的是有推出摩托车单人露营方案的「花花之里露营地」,一个晚上只要2000日圆!连木材一捆都只要400日圆就能入手。虽然大家可能会觉得有点小贵也说不定,但是在房总这边,这个价格已经算得上是物美价廉了。在露营区内还可以看到管理员养的小狗小猫在一旁散步玩耍,疗愈度绝对是800%。

 

gr003_recordirt2_11▲【花花之里露营地】营业时间:全年 入场时间 12点/退场时间 11点 单人露营方案(摩托车):2000日圆  千叶县富津市上648 TEL0439-65-5126

 

gr003_recordirt2_10▲努力搭建今天晚上要睡的地方。

 

而且没想到这里还可以直接在地面上升营火,也有五右卫门风吕(在大铁锅中泡澡)!只不过提到这个五右卫门风吕就有件不得不说的事情。我在费尽千辛万苦泡完澡后,与管理人员聊天时才发现一件让我震惊的事实。

 

Koi「这个五右卫门风吕虽然泡起来很舒服,但是超费力的!」
管理员「咦?因为太热了吗?」
Koi「与其说是太热,到不如说五右卫门风吕用来踩的那块板子一直浮起来,所以我只好跪坐在上面才能保持平衡。」
管理员「踩的那块板子?你该不会是没有把保丽龙版拿掉就直接下去泡澡了?」

 

这次我学到了一个教训,那就是下次在遇到五右卫门风吕时,记得要把上面的盖子拿掉才能下去泡澡!我完全是受到「不踩在板子上的话脚底就会烫伤」的既定观念影响,所以才会出了个大糗。

 

gr003_recordirt2_12▲【烤牛肉马芬三明治】材料:马芬、烤牛肉(没有使用酱料)、西洋菜、奶油

 

接下来介绍一下今天晚上的「超快速版晚餐」。用小刀把马芬对半切开,然后把奶油放上去烤,同时也稍微烤一下牛肉片,还有就是将西洋菜切成跟马芬差不多大就可以。

 

在外表酥脆里面柔软的马芬中间夹上稍微烤过的牛肉片及西洋菜之后就完成了这道做法超级简单的三明治,调味就只靠奶油及烤牛肉本身的味道而已。

 

说真的,这个烤牛肉马芬三明治真的超级好吃的!也可以依照个人喜好,加上一些颗粒芥末酱也会很好吃。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欢迎尝试看看。

 

总而言之,这次顺利地与爱车CRF250 RALLY一起雪耻成功的骑完林道,看著地上的营火回顾一整天的行程,然后在星空下享受吹奏直笛的时间♪(当天露营地并没有其他住宿客人,而且是在取得管理员同意后才吹奏♪)

 

gr003_recordirt2_09▲这种时候最幸福了!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的人生才会永远都戒不掉摩托车呀!

 

※本次采访结束之后,千叶县不幸遭受法茜台风的侵袭,希望所有受灾地区都能够早日恢复。

相关新闻页面

从东京到日本海的1200km长途远征!出发篇kenashi-touge1-1

第一位成功跑完巴黎达卡拉力赛的日本车手,同时也是摩托车冒险家的风间深…继续阅读

 

 

 

 

绝景巡礼!彷彿驰骋在北海道的「嬬恋全景之路」01-6

嬬恋全景之路总长约35km,因为整条路都没有红绿灯的关系,所以骑士基本上可以不用停下来的…继续阅读

 

 

 

绝景巡礼!日本北海道无限延伸的「牛奶之路」01

这次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位在日本北海道的「牛奶之路」,这可是一条绵延不绝的直线道路,这样…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CRF250 R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