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景巡礼!日本北海道无限延伸的「牛奶之路」

01

 

《骑车游遍全日本绝景道路》系列是由《MOTO Touring》杂志的编辑长Kan吉(神田英俊)负责介绍。

 

这次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位在日本北海道的「牛奶之路」,这可是一条绵延不绝的直线道路,这样的美景也只有北海道才能看到。

朝著地平线延伸出去,让人用全身感受北海道美景

如果要说日本北海道马路最大魅力的话,那绝对是绵延不断的直线道路了。在日本本州岛上,就算是高速公路也没有这样笔直宽敞的直线道路,这个场景也可以说是想到北海道兜风旅行的骑士们梦寐以求的画面。

 

北海道的马路规模和日本本州岛完全不同,有许多条骑士憧憬的直线道路,而不是那种「近似直线」的马路。没错,如同字面上的意义,北海道的直线道路彷彿就像是拿直尺描画出来的一样笔直到不行。

 

这条路位在景点甚多的东部,是去北海道旅行时绝不能错过的经典景点之一,它也曾刊登在无数观光介绍上,是众多北海道兜风路线中知名度较高的路线。

 

这条路之所以如此热门也是有它的原因,毕竟在「Instagram打卡美照」这个说法出现的数十年前,这条路就已经吸引了无数骑士前来朝圣。

 

这条路又被称为「牛奶之路」,因为附近牧场运送牛奶的大型牛奶槽罐车会频繁往来在这条路上,所以才有了这么一个暱称。彷彿是用直尺画出来长达5.1km的直线道路,这样的规模在北海道其实还算是比较小的。

 

不过,这段路上可是完全没有红绿灯!重复著打档、降档的动作骑过视野辽阔的平坦丘陵上,感觉就好像是在东欧的丘陵地带上奔驰一样;在日本本州岛上绝对感受不到的北海道独特风貌,就是靠著让众多骑士流连忘返的美景呈现。

 

虽然「绝景」通常都是指自然风景居多,但是马路变成绝景的这幅画面也让人重新认知到人定胜天这句话。如果是初次造访北海道的骑士的话,那么绝对不能错过这条代表性的道路,也能直接骑车前往360度地平线一览无遗的绝景观赏了望台「开阳台」,相对来说比较不容易迷路也是它的魅力之一。

 

最适合前往的季节绝对是夏天!赶快计画一趟兜风之旅,尽情享受朝著绿意与蓝天交接处延伸出去的笔直道路吧!不过,习惯也是一种很恐怖的事情,因为北海道可是有一句话是「直线道路只要三天就会厌倦⋯」(笑)

 

骑乘在北海道的马路上有件事必须注意,那就是北海道的马路因为铺设得比较柔软,所以当大型车辆开过之后,路面上就会出现许多车轮痕迹,导致路面经常是凹凸不平的状况。

 

如果想说马路都是直线所以就放松大意的话,就可能会出现前轮失控的意外!此外,下雨时路面上也容易出现小水滩,所以也容易出现「水漂」现象,因此不只是骑在牛奶之路上,在北海道骑乘时都必须非常小心谨慎。

 

 

02▲沿著丘陵地带骑乘,一边缓慢地重复打档、降档的动作,笔直的马路一直延续到蓝天与绿意的交界处,这样的风景在日本本州岛绝对无缘看到,感觉上就好像是在欧洲骑车兜风一样!

 

03▲能够看到附近360度地平线的开阳台是北海道经典的绝景景点,这里的景色让人可以亲眼确认到地球是圆的事实,甚至也能够在这里露营且不需要另外付费。

 

04▲因为考虑到冬季的状况,所以北海道的马路宽度都比日本本州岛要来得宽,这也造成骑士在骑乘时容易油门大开,因此想要好好欣赏美景就必须控制一下速度。在路上和同样前往北海道旅行的骑士擦肩而过或是超车过去时,不要忘记比一下Ye打个招呼吧!

 

05▲望向绵延不断的丘陵地带!这个完全不像是日本的景色正是北海道最吸引人的特色之一。对骑士来说,北海道东部最受欢迎的理由就是这样的美景。

 

06▲NAITAI高原。虽然离「开阳台」与「牛奶之路」距离非常遥远,但能够一览无遗地平线也使这里变成人气十足的景点。虽然说是北海道东部,但东部的范围其实也非常广阔、也有很多类似的景色,何不来趟旅行亲眼欣赏一下地平线的风景吧!

 

07▲因为被称为「牛奶之路」,所以附近的畜牧业十分兴盛。在日本本州岛几乎看不到的牧草卷也是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风景之一;北海道的规模完全和其他地方不一样,总有一天会想要来亲自骑车看看。

道路资讯

交通流量:因为是代表北海道的绝景道路,所以摩托车骑士及观光巴士等车辆往来相当频繁、交通流量相对来说也比较大。

 

不过,因为路上几乎都没有红绿灯,所以骑车时也不会感觉到有压力。此外,看到牛奶槽罐车时请务必小心注意。

 

路面:不光只是牛奶之路而已,北海道的马路整体上来说都比较柔软,所以大台车经过之后,车道上都会出现许多凹陷的车痕,这样的路面很容易造成前轮失控,所以骑乘时绝对要小心谨慎。

相关新闻页面

海天一线绝景巡礼!日本冲绳县石垣岛「前往龙宫之路」01-1

一说起日本冲绳县石垣岛,很自然就会浮现出令人憧憬的南国度假胜地的印象。虽然大家对石垣…继续阅读

 

 

 

绝景巡礼!日本北海道银白雪景的糠平国道001-30

平国道在夏天最吸引人的就是能够一望大雪山的绝美景色,这条路是北海道观光旅游介绍中绝…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