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R155/CB150R/MT-15」轻档3杰怎么挑?

yamaha-xsr-155-yamaha-mt-15-va-honda-cb150r-xe-nao-ngon-hon-02

 

YAMAHA在上个月(8月)于泰国发表的XSR155是款以MT-15为基础改良的全新车款,那么他与MT-15与同样是泰国制造的HONDA CB150R之间有何差异、在购车时又该怎么挑选呢?

XSR车系VS CB-R车系

yamaha-xsr-155-yamaha-mt-15-va-honda-cb150r-xe-nao-ngon-hon-01

 

XSR155拥有与XSR700/900相同风格的新复古外型,因此从一推出就常被车迷拿来与采用Neo Sport Café为设计概念的HONDA CB150R来两相比较。

 

虽然XSR155与CB150R等两车款在外型方面都针对热爱新古典品味的年轻骑士设计,但XSR155更著墨在经典风格,例如泪滴型油箱、棕色座垫、小型LED圆型尾灯等都显示出与CB150R有点相似却又不太一样的外型风格。

 

yamaha-xsr-155-yamaha-mt-15-va-honda-cb150r-xe-nao-ngon-hon-04▲采用泪滴型油箱、棕色座垫与LED灯具等配备,表现出明显的复古风格。

风貌截然不同的挛生兄弟

yamaha-xsr-155-yamaha-mt-15-va-honda-cb150r-xe-nao-ngon-hon-05

 

至于MT-15则拥有与XSR155截然不同的风格与设计品味,MT-15的车身线条与MT系列的车款一样棱角分明,整体给人满满街头悍将的气势。

 

最令人佩服的就是YAMAHA的设计功力,因为MT-15在规格配备方面几乎与XSR155相同,举凡水冷式四行程单缸引擎、DELTA BOX车架、倒立式前叉、中置单枪后避震等皆相同,却透过YAMAHA之手赋予完全不同却各有特色的独特外观。

 

yamaha-xsr-155-yamaha-mt-15-va-honda-cb150r-xe-nao-ngon-hon-06

 

 

所以,如果以外观美感作为购车考量的话,笔者觉得XSR155和MT-15都很漂亮,如果你喜欢的是锐利线条就选择MT-15,如果向往怀旧氛围就不能错过XSR155。

 

喜欢锐利线条又想带点复古品味?那采用Neo Sport Café为概念的CB150R就是你的一时之选。

 

yamaha-xsr-155-yamaha-mt-15-va-honda-cb150r-xe-nao-ngon-hon-03▲以Neo Sport Café为概念推出CB1000R、CB650R、CB300R、CB250R、CB150R、CB125R等车款持续壮大的CB-R车系。

 

不管如何,皆配备倒立式前叉、中置单枪后避震、全液晶仪表板、水冷式单缸引擎的3辆车款,都是现阶段在白牌级距中不可忽视的新世代街车车款。

相关新闻页面

现代复古风新秀 HONDA「CBF190TR」gia-xe-honda-cbf190tr-duoi-100-trieu-dong-tai-viet-nam-01

HONDA旗下采用「Neo Sports Café」设计语汇的CB-R车系,从2017年率先推出CB150R开始陆…继续阅读

 

 

 

【试乘报告】新世代轻量级先锋HONDA「CB150R」001-12

HONDA在全新世代的CB-R车系共推出了5种不同排气量的车款,打头阵的CB150R将由泰国制…继续阅读

 

 

 

资料提供「Webike越南」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