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推荐】伴随「Suzuka Circuit 铃鹿赛道」一同成长的老味道

1106 2016-8-14

20160629_rmonaka01

 

「Suzuka Circuit 铃鹿赛道」 成立于1963年,同一年「Toraya胜月」也在铃鹿开业。

这间老店里贩卖著「骑士最中饼」,「最中饼」也有人称为摩那卡 (もなか MONAKA) 是由日文名称所翻译过来的称呼,外层带有脆皮,内层则包覆内馅的日本传统点心。

 

创造铃鹿的名产,模仿摩托车造型的「最中饼」

「Toraya胜月」的第一代老板,为了制作出代表铃鹿的特产,在不断地研发和失败中终于完成了这个以奔驰中的摩托车为概念,名为「三重之华」的铃鹿名产最中饼,并且开始推出销售。

推出后50年来,在第一代老板一点一滴用心经营下逐渐稳固茁壮的「Toraya胜月」,为了能够在铃鹿更加地根深蒂固,因此决定对「三重之华」进行大改造。

从糖的改良开始,花费了整整2年的时间完成了全新的「骑士最中饼」。

 

「外形」讲究的最中饼

20160629_rmonaka03

 

这个全新的最中饼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外形了。

仔细一看就会发现这个最中饼的摩托车外型轮廓和1957年Honda推出的「DREAM C70」相当接近,C70的外型设计也被称为「神社佛寺风格」。

神社佛寺风格是Honda的创立者「本田宗一郎」先生,在游览奈良、京都等地的神社后,进而在研发摩托车时融入日本传统的外型打造而成的独特风格。

 

C70独特的棱角外型设计,让海外摩托车厂牌开始争相模仿,这对日本的摩托车产业而言,C70可以说是创下了具有独特风格的世界性车款,从选用C70作为全新最中饼的造型设计,就能够深刻地感受到与铃鹿赛道一同刻画历史痕迹的「Toraya胜月」细心讲究之处。

 

全新「骑士最中饼」的外包装采用以水墨画描绘出摩托车运动跃动感的设计,这是由垂井Hiroshi先生绘制的作品。

 

这幅水墨画使用「铃鹿墨」绘制而成,主要选用铃鹿当地自产食材制作和菓子「Toraya胜月」的坚持也展现在外包装的画作上。

 

从这幅水墨画作中能够感受到60年代世界摩托车锦标赛的疾速快感,顺带一提的是,铃鹿赛道附近的「Moriwaki」也有推出仿造排气管的「Moriwaki最中饼」。

 

20160629_rmonaka02 head

 

那么如此独特的「骑士最中饼」的售价究竟是多少呢? 答案是,一个125日圆(含税),这可以说是相当实惠的价格啊。

 

当然也有数入包装,可以和车友们一起分享或是送礼。

 

「Toraya胜月」就位在铃鹿赛道附近县道41号上,有机会前往铃鹿时,千万不能错过如此讲究并且具有历史的和菓子 「骑士最中饼」。

 

 

 

店家资讯

【地址】

〒513-0803 三重县铃鹿市三日市町1871-15

【营业时间】

8:00~19:00(周一~六)

8:00~18:00(周日)

【定休日】

每周二

【停车场】

可停8台车

 

相关车型页面

【HONDA】C70/71/72 (Dream)

 

资料提供  [ とらや胜月 ]

「Webike news」编辑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