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成立摩托车事业部门,因应五年内倍增全球摩托车市场

820 2015-4-6

BOSCH宣布为了强化在急速成长的世界摩托车市场,整合安全系统、动力传动系统技术以及显示播放仪器等摩托车相关事业,成立一全新的独立部门「Motorcycle Powersports /Two-Wheeler and Powersports」,企图强化BOSCH在全世界摩托车市场的市占率。

 

Stage_EMS_982x350px_w982

 

 

BOSCH成立新事业部门的目的是为了更有效率地回应全世界各摩托车品牌的个别需求,并且扩充摩托车系统的相关产品,以强化专业知识。

 

Robert Bosch GmbH的董事Dirk Hoheisel表示:「在提升效率和安全性方面具有卓越贡献的Bosch,对现今的汽车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在摩托车方面,Bosch也企望未来能够达到同样的成就,并且以成为摩托车业界的领导品牌为目标。」

 

新事业部门「Motorcycle Powersports /Two-Wheeler and Powersports」今后将成为Bosch的摩托车事业改善部门的一环,并且将总部设在世界摩托车产业的中心地—日本横滨,并在美国、欧洲、印度以及中国设立分公司,建构全球体制,新事业部门涉及的业务范围不只摩托车,还将包含全地形车(越野型沙滩车、三/四轮摩托车)、水上摩托车以及雪地摩托车等特殊交通工具的相关零件等,新部门将以约40人的编制管理摩托车事业改善部门数千名的员工和生产工厂网。

 

 

 

摩托车市场将在五年内倍增

全世界对于以轻松的价格和基本的维修成本就能够机动性移动的需求大增,而这也正支撑著对摩托车需求性的提升,根据相关机关的调查结果显示,预计全世界的摩托车生产量到2021年为止将会成长到目前的1.3倍,一年将超过1亿6000万台,「对Bosch而言光是重要的安全系统、动力传动系统技术,以及显示/娱乐播放系统等市场产值,预计今后将会成长5倍」,而带动这一波的高成长正是亚洲市场,根据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全世界约90%摩托车生产量将会集中在中国、印度以及东南亚各国,其中生产主力将会是在亚洲轻松就可取得并且广受爱用的250cc以下小型摩托车。

 

 

 

摩托车未来的关键为安全性、环保、网路化

Bosch的零件涵盖从在亚洲备受欢迎的入门车款,到欧美和日本拥有稳固的使用者市场,其中的主力产品为ABS、摩托车版ESC,也就是摩托车专用的车身稳定系统(MSC:Motorcycle Stability Control)等改善骑乘安全的相关产品,Bosch也因此成为摩托车专用安全系统的龙头,除了可动式高感度相机Portfolio以外,包含电控式燃料喷射系统、电动摩托车专用动力传动系统零件,以及把摩托车的骑乘资讯连结到手机或平板甚至云端的界面,率领新事业部门的部门长Geoff Liersch说:「透过本事业的系统提高摩托车的安全性和效率,并且更增加骑乘时所感受的喜悦吧。」

Bosch透过上述的产品群为全世界摩托车市场正直接面临的紧迫课题提供了解决的方案,所谓的课题正是在多数国家强化摩托车使用规范下该如何废气排放,和频发的摩托车骑士死亡事故。

根据GIDAS(德国交通事故调查资料库)的数据显示,将ABS搭载为基本配备的摩托车,可有效防止1/4的摩托车伤亡事故,配有MSC更能有效地降低因为骑士操控失误造成转弯失控的摩托车事故达2/3。

 

 

Bosch最新的技术还可降低油耗

除了安全性以外,骑乘时的喜悦、低油耗以及网络化是牵动Bosch摩托车事业成长的重要因素,在亚洲许多摩托车的引擎仍旧使用简单的化油器,透过装载Bosch的电控燃油喷射系统,虽然依使用的条件和环境有所差异,但最高可提升16%的油耗效能,Liersch提到:「这应该能够对中国或印度机车排放废气的情况有所改善。」

此外,Bosch还为骑士提供操控引擎的智能数位改善方案。该改善方案正是透过手机App读取引擎防盗锁止系统的动作或故障纪录,Bosch则提供执行App所需要的蓝芽界面或连结控制系统。

【BOSCH】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