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JET DRAGSTER家族添新丁!暴力大羊?DRAGSTER 559 TWIN正式登场

158 2023-11-20

在2023米兰车展上,意大利车厂ITALJET发布了全新中量级车款DRAGSTER 559 TWIN。不仅换上了550cc双缸引擎,更配备了手动变速箱,预计将于2024年底上市。

 

换上与挡车相同的手动变速箱

DRAGSTER 125/200因其独特的单枪前避震系统而受到瞩目,在2022年11月的米兰车展上,ITALJET还展示了配备450cc单缸引擎的「DRAGSTER 500GP」,并预告将于2024年发售。而一年后的米兰车展,ITALJET进一步推出了搭载更大引擎的「DRAGSTER 599 TWIN」。与先前500GP配置的单缸引擎不同,599 TWIN进化为与CBR500R相似的550cc双缸引擎,最大马力从43.5提升至59.1PS。

 

DRAGSTER 559 TWIN采用与500GP一样的往复式六速变速箱,前后轮均为15寸。前部采用倒立式前叉,后部为摇臂链条驱动,虽说驱动系统与传统的运动车款拥有相似的组成结构,但DRAGSTER独特的下置桁架式钢管车架的设计,强调了DRAGSTER其标志性的风格。关于DRAGSTER 599 TWIN的详细资讯现仍有限,但根据ITALJET的说法,预计将于2024年底推出。这款融合了城市感的超级运动踏板DRAGSTER的终极版,一年后将会展现怎样的性能呢?令人相当期待。

DRAGSTER 559 TWIN使用手动变速箱搭载了550cc双缸引擎,车全长为2102mm,轴距为1542mm,较200cc版本各增加约200mm。

引擎为并列双缸,气缸位于座椅正下方。紧凑的外观看起来像是被「魔改」的踏板车。排气管为左右两侧各一的双出设计,这也不太像是踏板车的常见设计。

DRAGSTER 500 GP 2022年展出时,采用了SOHC汽缸头,体积较小。599 TWIN则为全新设计的主车架。

引擎为并列双缸DOHC 4气门550cc,最大马力为59PS。后悬吊设计独特。

未采用单枪前悬吊ISS系统配置,而是使用直径48mm倒立前叉。

后部结构为摇臂+链条驱动,前后轮均为15寸。

换挡脚踏,引擎前方似乎设有油箱。

车身前方设计延续DRAGSTER的经典风格,加强了其霸气外观,拥有多片扰流定风翼。

后部设有后扶手和后座脚踏,双载也没问题。

DRAGSTER 559 TWIN主要规格

  • 总长×总宽×总高:2102×-×-mm
  • 轴距:1542mm
  • 坐高:795mm
  • 车重:180公斤
  • 引擎:水冷4冲程并列双缸DOHC4气门550cc
  • 最大马力:43.5kW(59PS)/8500rpm
  • 最大扭力:55Nm(5.6kg-m)/6500rpm
  • 油箱容量:16公升
  • 变速箱:往复式6档
  • 刹车:前=双碟,后=单碟
  • 轮胎:前=120/70R15,后=160/60R15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