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自动刹车与雷达感测技术!全新2024 Yamaha Tracer 9GT+顶级电控现身

130 2023-10-24

Yamaha最新的雷达设备,实时感知前方交通状况

在2021年的全面升级中,以适应当时的排放规限,Tracer 9GT的引擎由846cc升级至888cc,使用与MT-09相同的铝合金后摇臂,加上率先采用KYB的半主动避震系统(KADS)组合起来,成为全面升级的其中一部份。

 

此外全新加入的动态感测器(IMU)为车辆增添了更多的电子操控功能,包括针对不同倾斜角度的牵引力控制和偏移控制等。同时配备智能方向灯系统,当车辆的倾斜角度超过7度时便会自动启动,进一步提升了这款街车的性能。

 

而在2023年的Tracer 9GT+中,更首次引进了雷达感测技术,可实时监测前方交通状况。这使得主动定速巡航控制(ACC)能够根据前车速度实现自动跟随,成为最先进的街车车款之一。

 

此外Tracer 9GT+还首次引入全球首创的刹车控制系统(BC)。当雷达感测器预测到与前车有碰撞可能性时,系统将自动增加前后轮的刹车压力,减低意外发生的可能性。

 

Tracer 9GT+将配备7英寸的彩色TFT仪表板,能在与前车距离过近时发出警告,同时它还支持智能手机的蓝牙连接,并兼容使用Garmin导航应用程式。

【YAMAHA Tracer 9GT+ 欧洲版】这是Tracer 9GT的高阶型号,不仅配备雷达感应器,还配备7英寸的彩色TFT仪表板,2023年的标准配色已于4月在日本上市。

图中是Power Grey配色,而另一种配色则是Icon Performance。日本版的Tracer 9GT并未配备侧箱。

一般情况下,雷达会安装在车辆的前部以避免遮挡,但在Tracer 9GT+中,雷达是安装在头灯下方之间。

7英寸的彩色TFT仪表板会在车辆与前方车辆距离过近时发出警告,此外它还支持智能手机的蓝牙连接,以及使用Garmin导航应用程式。

全球首创的刹车控制系统,根据雷达的信息,在需要时自动辅助刹车。

Yamaha独特的前后连动刹车系统采用Bosch油压套件来优化前后刹车分配。值得注意的是,后刹车碟的直径从245mm扩大到了267mm,刹车卡钳也进行了改良。

KYB的半电子避震系统,从标准版Tracer 9GT开始引入。在刹车系统运作时,避震器也发挥作用以稳定车身。

基于倾角感应器的方向灯从2021年式开始引入,照片中车辆左侧的亮点即为方向灯。

欧洲版引擎的最大马力为119PS,主车架以MT-09作为基础进行改良,其长轴距摇臂是专为Tracer定制的,并且具有铝合金「目」字形结构以提高刚性。

7英寸TFT仪表板能够显示导航信息

Tracer 9GT+新增了7英寸的彩色TFT仪表板,这个全新的TFT仪表板可以通过Yamaha的MyRide-Link应用程式连接智能手机,通过仪表板和方向盘按钮进行通话等操作,还可以实现乘客之间的音乐共享。

 

此外,Tracer 9GT+还能在大屏幕上显示导航信息,通过在智能手机上安装Garmin应用程式,可以在仪表板上显示导航路线,手把上的按钮也可以进行导航操作。

在显示Garmin导航信息时,速度等必要信息会集中在导航周围,对比2023年式的XMAX,增加了额外的导航功能,并具备双仪表。

标准版Tracer 9GT的仪表板会将信息整理为双屏显示,但它不支持智能手机连接功能。

2023年式Tracer 9GT主要规格

  • 车身尺寸:长2175 x 宽885 x 高1430mm
  • 轮距:1500mm
  • 坐高:820-835mm
  • 车重:220kg 
  • 引擎:水冷四行程直列3缸DOHC 4气门888cc
  • 最大马力:120PS/10000rpm 
  • 最大扭力:9.5kg-m/7000rpm
  • 油箱容量:18L
  • 变速箱:往复式6档
  • 刹车系统:前: 双碟/后: 单盘
  • 轮胎尺寸:F=120/70ZR17、R=180/55ZR17
  • 价格:1496,000日元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YAM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