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umph最新力作!全新轻量级复古街车Speed 400和Scrambler 400 X登场

952 2023-7-11

一直谣传多年的Triumph轻量级复古街车终于正式推出,全新的Speed 400和Scrambler 400 X是Triumph现代复古系列的最新成员,并与印度摩托车巨头Bajaj Auto合作生产。Speed 400和Scrambler X由Triumph负责设计,Bajaj在印度负责生产,而Triumph在印度和泰国的工厂也会生产。这两款车型的引擎属于全新开发TR系列,是为了纪念Triumph曾经生产过的单缸车系Trophy,该车型最早可追溯到二十世纪初。

车身外观

在车身外观方面Speed 400与Scrambler 400 X更好地继承了各自两个车系的特征,遵循了一贯Triumph风格的复古街车,硕大的引擎加上复古风冷引擎的散热片,配搭传统的双摇篮车架与LED圆灯,让人一看便知道是Triumph的复古车。此外Scrmbler X定位更像是复古风格的越野车,手把比Speed 400更宽并且加上护弓,而且使用铸钢刹车脚踏和高抓地力的侧架,另外在引擎底部额外加装了护板,车身轴距也比Speed 400增加37mm,座高也更高来到835mm。

拥有像Speed系列的复古街车外观。

强调off-road骑乘,在车架与配置上加强越野性能的Scrambler X。

使用全新开发的水冷单缸引擎

在动力方面两车同样使用全新开发的水冷398cc DOHC单缸引擎,能够在8000转时提供40匹最大马力;最大扭力则在37.5nm在6500转。为了让骑士感受单缸的深沉的排气声浪与脉动感,Triumph特别在引擎气门加上镀层以减少摩擦。而且还配备了滑动式离合器,可减少换档时所带来的顿挫感,降低后轮锁死的风险。

全新开发的400cc DOHC水冷单缸TR系列引擎。

引擎外观与Triumph复古街车如出一彻。

与Triumph Speed系列和Scrambler系列相同,Speed 400和Scrambler 400 X的引擎带有像复古风冷引擎的散热片,而且隐蔽了车身前方的散热器,让外观更为简洁。

在电控方面,作为现代Triumph,两款车型都搭载了许多电子辅助设备,包括ABS、TCS系统,此外还有全车LED照明。使用LCD仪表显示油量和档位指示,并且设有一个USB-C插座可供手机充电或卫星导航系统使用。此外Scrambler 400 X能够独立关闭ABS,以便在off-road时提供更高的抓地力。

避震与刹车配置

在避震与刹车方面,Speed 400针对一般公路,使用前后17英寸铝合金轮毂,配备Metzeler Sportec M9RR轮胎,避震使用43毫米大活塞倒立式前叉和可调整预载的单枪震,前刹车使用了Bybre辐射四活塞卡钳配300MM刹车碟,后刹车为单活塞浮动卡钳配230MM碟盘。而Scrambler 400 X则是以off-road超越野为主,因此使用前19寸,尾17寸铝合金轮毂,配备Metzeler Karoo Street公路越野两用胎,而避震同样使用43毫米大活塞倒立式前叉,不过悬挂行程更长。前刹车同样使用Bybre辐射四活塞卡钳,不过前碟加小增加了20mm,达到320mm,而后刹车与Speed 400相同。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有更多Triumph新车款使用全新的DOHC 398cc Euro5水冷单缸引擎,但Triumph很可能不会为仅两种车型而努力,在未来很有机会看到其他的新车型。虽然目前Triumph尚未公布两车售价,但相信在今年的米兰车展会有更多的消息。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