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实测丨Honda电动车型 ZOOMER e:

514 2023-2-15

HONDA 在1月份推出3款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无需机动车驾驶证。外形设计还原本田经典的车款,动力则使用轮毂电机取代了内燃机。且为了符合2023年电动车新国标,最高时速25km/h,整车重量需低于55kg,轮毂电机需为48V且功率需小于400w。仔细看这台车是配有脚踏车踏板,所以是电动自行车不是电动摩托车。Webike员工也购入了一台ZOOMER e:作为通勤代步使用,为大家揭密在禁摩城市做为一名骑士的体验。

ZOOMER e:跟汽油版一样拥有外露式的车架、高耸的手把、连前后土除的造型都有几分神似,最让人感到可惜的是没有将外置式的头灯移植到电动版上。

ZOOMER e:是一台电动自行车,所以有自行车脚踏与链条,但很少人会用脚踩,因为没电的时候也踩不动,所以车主已经将原厂的脚踏改装成”小鸡腿”。

车身差异最大的地方是ZOOMER e:没有镂空的坐垫下空间,因为原本的置物空间需要放置电池。

 

电池的取出、安装非常容易,重量约5公斤,男生可以轻易地单手提起。原厂的电池规格为48V 24AH。原厂里程标示为90公里,目前实测可达约55公里(车主习惯一起步就全速冲刺)

轮毂电机为350W的轮毂式马达,还有自行车的链条跟后飞轮(齿盘),法规限速为25KM/H。

仪表板的标识非常简单:时速、目前电量、可行驶里程、GPS定位、蓝牙连接等图示。

电动车可不可以连接手机还有APP内的使用体验是国内电动车市场非常重要的功能。这点对比其他电动车品牌HONDA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手把除了没有启动外都与摩托车类似。ZOOMER e:配备了定速功能,因为电动车很容易达到最高时速,是为了让右手不用这么辛苦的操作油门,这是车主实测后这台车最棒而且最实用的配备。右手把开关的S/D则是动力模式,S模式在起步后能有比较好的加速,但两种模式的极速表现相同。

两个可爱的双圆灯是许多人选ZOOMER e:的理由,LED大灯的亮度在一般城市的夜间行驶非常的足够。

尾灯也是LED,点亮与刹车的亮度非常足够。

LED的转向灯外形与整车的风格一致,是车主非常喜欢的一个组件。

前刹车制动是单活塞卡钳,如果以摩托车的标准评价是非常的不够用,但放在整车重量仅有45公斤(实测)的ZOOMER e:上已经足够使用。前叉内管规格为25MM,不知道是不是直接拿摩托车的前叉安装,车主认为以原厂车标准来说有点过硬,已经与改装前叉反应相近,但阻尼不够。

后刹车制动一样是单活塞卡钳,后避震与前避震有一样的问题,以车主64公斤的体重来说太硬了,后避震会是后续要升级的重点。

前后轮胎规格皆为90/90-10,感觉得出来HONDA想要参考汽油版本的胖胖胎,但胎宽与胎高都有很大的差距,一样是未来需要升级的重点。

对比正常的踏板车,ZOOMER e:显得非常小巧(车主身高174cm)。

ZOOMER e:售价为6099RMB,如果对比同价位甚至自家UBE的配备后,ZOOMER e:不是最理性的选择。但特别的外形与更加粗壮的车架、摇臂让这台电动自行车的骑乘感受有接近摩托车的扎实感,而且车辆各电子组件的连接相较其他品牌电动车更单纯,少了许多连线的协议,虽然降低了安全性、增加被盗风险,但也让整台车有更多的创意可以发挥,也能算是一种优点吧。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Holiday Honda,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