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奥古斯塔最近的一次!「RAPIDO Serie Oro」登场

245 2021-12-7

 

MV AGUSTA在欧洲发表了全新的电动滑板车款RAPIDO,这是继MV AGUSTA旗下第一辆电动行车AMO后,第二款纯电驱动的移动工具,而这辆RAPIDO的多处细节,都受到自1994年F4 Serie Oro的启发。

标配致敬最新Brutale 1000的定风翼!?

说起MV AGUSTA的Serie Oro系列,直接翻译就是”黄金系列”,可说是限量的精品系列,只有顶级车款才能冠上其名称。Serie Oro系列自1994年推出F4 (四缸750cc)后一举成名,F4也是继杜卡迪 916之后,由Massimo Tamburini设计的经典之作。

 

从那时起,Brutale (750cc四缸)、F4 1000、Brutale 1000,以及最近的Super Belloche 800等车款,皆有推出Serie Oro系列,而这次发表的电动滑板车RAPIDO,就是受Serie Oro系列启发而诞生。

 

由MV AGUSTA于11月18日在欧洲发布的电动滑板车”RAPIDO”,是一款采用经典Serie Oro系列配色,同时也是接续在电动自行车AMO之后,MV AGUSTA旗下第二款纯电驱动的二轮车款。

 

 

由于受到Serie Oro系列启发,RAPIDO采用黑 x 金 x 红配色,搭配镁合金车架、10吋无内胎轮胎、前后油压碟式刹车,采用48V500W无刷电机作为动力来源,最高可产生2.44kg-m的最大扭力、最高时速接近40km/h (欧洲因为法规锁定在25km/h),单次续航里程约50km。

 

 

RAPIDO拥有高达14度的爬坡性能,骑士可以从四种动力模式(Pedestrian、Eco、 Comfort、Sports)中进行选择,还可以透过专用APP与智能手机连接,让手机能与4吋LCD仪表板进行连动操控。

 

 

外观部分最显眼的,莫过于会让人联想到最新款Brutale 1000的头灯设计,以及两边的定风翼 (?)也与Brutale 1000的款式相当类似,但相较于有实际作用的Brutale 1000,RAPIDO的肯定是外观张力远大于实际效果。

 

 

RAPIDO可能是一般车迷最容易入手的MV AGUSTA车款了,RAPIDO Serie Oro目前仅在网路上贩售,购买后需要到欧洲的MV AGUSTA经销商取货,建议售价为999欧元,圣诞节档期则打折到849欧元,折合新台币约2.7万就能入手号称二轮艺术品的MV AGUSTA!听起来是不是很划算?

 

相关新闻页面

Moto2参战经验浓缩!MV AGUSTA 2022年款「F3 RR」

随着MV AGUSTA发表了中量级旗舰超级运动车款F3 RR后,MV AGUSTA JAPAN也随…继续阅读

 

 

 

复刻MV AGUSTA美学!Vmoto Soco「STASH」电动概念车

在2021年11月23日开展的EICMA (米兰车展)上,电动车品牌Super Soco的母集团Vmo…继续阅读

 

 

 

辉煌历史重现!MV AGUSTA「LUCKY EXPLORER PROJECT」车展亮相

MV AGUSTA于正在意大利火热举行的EICMA 2021 (米兰车展)上,发表了两款名为「LU…继续阅读

 

 

 

都市移动新方案!Aprilia「eSR1」电动滑板车

2020年12月上旬,摩托车世界充斥着一个有关于Piaggio集团申请了新商标的新闻,答…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日本」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