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第二弹!川崎MEGURO「JUNIOR S9」秘密研发中?

290 2021-11-30

 

川崎接续在正式发表了,以W800为基础的新古典车款「MEGURO K3」后,似乎有意思将MEGURO (目黑制造所)这个品牌扩大产品线,因为有小道消息指出,川崎正秘密开发一款搭载风冷250cc单缸发动机的车款,目的是为了取代长销25年、最终于2017年停产走入历史的ESTRELLA,并以MEGURO为名复活!

K3之后就是250!这次换JUNIOR要回来了吗?

MEGURO (目黑制造所)是成立于1924年的厂牌,自1963年被川崎收购后就消失在车坛上。直至2020年,川崎才以W800为基础推出MEGURO K3,K3可以视为是MEGURO被川崎收购后,最后一款以该品牌推出的大型摩托车款「500 MEGURO K2」的后继车。

 

▲川崎 2021年款MEGURO K3

 

▲川崎 500 MEGURO K2 (1964)

 

当初川崎的计划是,每年仅贩售200台MEGURO K3,但去年的配额在转眼间就卖光,让川崎嗅到巨大商机,因此为了复兴MEGURO这个历史品牌,似乎正秘密研发一款排气量250cc的新古典车款,历史渊源就是MEGURO的JUNIOR S8。

 

▲MEGURO JUNIOR S8 (1964)

 

资深车迷都知道,其实MEGURO是一个以大排量车型而闻名的品牌,但其实他们也曾推出过采用250cc风冷单缸发动机、名为JUNIOR的名机,虽然只有250cc却拥有与大型车款一样的美形外观。

 

因此有网路媒体推测,川崎将以自1992年推出、2017年在日本停产,但仍在东南亚国家贩售的W250 (日本车名ESTRELLA)为基础,修改后推出MEGURO JUNIOR S9。

 

▲2017年推出最终版后,在日本停产走入历史的ESTRELLA

 

但是,相较于MEGURO K3是以川崎的新古典车款W800为基础,W800可是有着能通过EURO 5标准的发动机、ABS刹车系统等现代设备的车款,而仍在部分东南亚国家贩售的W250,则是沿用30年传统设计的旧车型,要能符合现代标准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才有川崎正秘密研发新车款的传闻出现。

 

▲仍在东南亚国家生产贩售的W250。

 

不管消息来源的可靠程度多少,川崎重新复活MEGURO品牌的推出MEGURO K3,的确是下了一步好棋,至于接下来MEGURO会不会有其他新车款加入产品线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啰!

相关新闻页面

通过EURO 5标准!川崎 2022年款「MEGURO K3」

川崎发表了以W800为基础的特殊车款「MEGURO K3」的2022年款车型,这辆搭…继续阅读

 

 

 

【编辑长专栏】从MEGURO「K3」浅谈目黑制作所历史

川崎将在明年2月推出使用昔日大型运动车款「MEGURO」之名的车款贩售。  …继续阅读

 

 

 

Z650RS大热门!概述川崎的双缸发动机名车

川崎的Z650RS一发表就马上受到大家热烈关注。相较于早先一步推出的Z900RS…继续阅读

 

 

 

盛大庆祝50周年!川崎「Z900RS」纪念版策划中?

川崎在几天前于官方YOUTUBE频道上,发表了片长约21秒、名称为” 祝!Z生诞…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