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印记加身 雅马哈「劲战」特别版日本限量发售

813 2021-11-21

 

雅马哈日本宣布,将于12月23日在日本推出搭载124cc BLUE CORE水冷发动机的踏板车车款CYGNUS GRYPHUS。此外,为了纪念雅马哈参加WGP历史达60周年,也顺势推出限量1000台、将于2022年2月24日发售的CYGNUS GRYPHUS WGP 60th Anniversary。

 

CYGNUS GRYPHUS是以”Advanced Total Performance Sport”为概念开发的摩托车款,也是CYGNUS车系中第一款搭载水冷发动机的车型,不仅动力提升20%以上、燃油效率也提升约20% (WMTC模式油耗率一级)。

 

主要特点

1. 兼具驾驶乐趣与油耗效率/环岛性能的BLUE CORE水冷单缸发动机
2. 提供安静与低震动的”Smart Motor Generator”,以及为全转速的动力输出都做出贡献的VVA (可变气门)结构
3. 支援骑士运动操驾的底盘配置,例如新设计的车架
4. 继承CYGNUS血统的崭新风格
5. 舒适且便利的车身设备

 

※BLUE CORE:雅马哈在2014年提出了发动机设计理念「BLUE CORE」,能够同时兼顾「驾驶乐趣」以及「油耗、环保性能」。这个设计概念着重在实现高燃烧效率、高冷却性、低损耗这三个性能上,而「CYGNUS GRYPHUS」的发动机也是按照这个「BLUE CORE」理念为基础进行研发。商标登录第5676267号。

CYGNUS GRYPHUS主要特色

兼具骑乘乐趣与油耗效率/环岛性能的BLUE CORE水冷式单缸发动机

 

以高燃烧效率、减少损失和冷却性能三点为目标而开发,配备了兼顾驾驶乐趣、燃油效率和环保性能的“BLUE CORE”发动机,也是CYGNUS车系第一款水冷发动机。

 

由于燃烧室设计紧凑,因此能实现强劲动力与优异的燃油效率,而高效燃烧的关键-压缩比,也从传统的10:1提高到11.2:1,有效让油气产生涡流,与FI燃油喷射系统相互搭配下,不只性能输出提高20%、油耗值也提升约20%。

提供安静与低震动的”Smart Motor Generator”,以及VVA (可变气门)结构

 

发动机方面,雅马哈采用了SMG (Smart Motor Generator)结构,它同时具备了”启动马达”与”发电机”的功能,在启动车辆时作为启动马达、驾驶时作为发电机,

VVA (可变气门)结构则是以6000转为分界,在低速雨中高速间切换进气凸轮的扬程量,在全转速域都能表现出优异的扭力特性。

支援骑士运动操驾的底盘配置,例如新设计的车架

 

采用全新设计的下吊架式车架,平衡了发动机安装位置、优化重心及车身刚性。此外节省空间的设计,也确保了充足的座椅下行李箱空间。

继承CYGNUS血统的崭新风格

 

车身造型经过重新设计,以配合新发动机和新车架的进化。重点是继承和进化CYGNUS车系”稳定驾驶”的动态造型,和进一步进化的”运动性能表现”。

 

LED头灯从传统的单灯式进化为锐利的双灯式,右侧灯组为近光灯,开启远光灯实则左侧灯组也一起点亮,根据“眩光捕食者”的设计理念,唤起食肉动物捕捉猎物时的表情。此外,高品质的尾灯组,也会让人联想到犀利食肉动物的眼睛。

 

舒适且便利的车身设备

易于查看的大型LCD数位仪表

 

28L座椅下行李箱空间

 

含USB插口的前手套箱与便利挂钩

 

方便补充燃油的前置加油口

CYGNUS GRYPHUS

日本建议售价:含税357,500日元

 

坚忍蓝灰 4 (灰)

 

金属深紫蓝 C (蓝)

 

金属黑 (黑色)

 

金属白色1 (白色)

CYGNUS GRYPHUS WGP 60th Anniversary

日本建议售价:含税368,500日元

丝绸白 (白)

相关新闻页面

运动羊皇改朝换代!雅马哈「TMAX/Tech MAX」发表

雅马哈在欧洲针对旗下运动踏板车代表车款TMAX及TMAX Tech MAX进行了改款,…继续阅读

 

 

 

【和歌山专栏】雅马哈「MT-07」的前叉就是欠改!?

虽然自己动手保养整理、改车是作为摩托车骑士的乐趣之一,但是笔者近期在爱车MT…继续阅读

 

 

 

全新脸谱打造极致黑暗面!雅马哈「MT-10」改款降临

2015 年,雅马哈 为扭力大师家族推出一款源自 YZF-R1 的公升级街车「MT-10」,凶…继续阅读

 

 

 

睽违五年的全新配色!雅马哈 2022年款「XMAX300」发表

台湾山叶发表了 2021 XMAX300 的新色消息,当时我心里想著 2021 年式、那说不定…继续阅读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JIMMY撰稿报导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