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冒险家!胡思瓦纳「NORDEN 901」全新问世

630 2021-11-12

 

Husqvarna终于正式发表了市售版的NORDEN 901,该车款最早于2019年的 EICMA (米兰车展)上,以概念车款首次出现在车迷面前。

 

NORDEN 901是一款以越野能力著称的KTM 890 Adventure为基础,采用圆形头灯等怀旧设计的新古典冒险车款。

NORDEN意为”北方”,是一辆能穿越陡峭壮丽土地的冒险车款

Husqvarna正式发布了旗下最新的冒险车款NORDEN 901,其设计灵感来自北方之旅。NORDEN 901的引擎与车身基础,皆与母公司KTM推出的冒险车款890 Adventure相同,但在外观造型上,加入了风格迥异的北欧设计与人体工学,配色则是借镜Husqvarna诞生地-斯堪地那维亚半岛上的瑞典的蓝色形象。

 

NORDEN 901是一款全尺寸的中量级冒险车款,搭载一具排气量889cc、通过EURO 5标准的并列双缸引擎,可以输出105ps/8,000rpm的最大马力,以及100Nm/6,500rpm的最大扭力,实测22.22km/L的油耗搭配上容量达19L的油箱后,可以实现单桶续航里程达400km,且不含燃油的车身重量仅204kg。

 

 

外观方面,与线条锐利、夸张的兄弟车款890 Adventure不同,NORDEN 901不仅更符合人体工学,头灯、雾灯也都使用较古典的圆形 (光源当然是LED),赋予NORDEN 901一种朴实又坚固耐用的形象。

 

 

底盘结构部分,轮框尺寸为前21吋、后18吋,倒立式前叉与中置后避震的悬吊行程分别是220mm及215mm,前叉具备压缩与回弹阻尼可调,后避震则是弹簧预载及回弹阻尼可调,车辆的最小离地间距介于KTM 890 Adventure和890 Adventure R之间的252mm,避震系统当然是采用KTM御用的WP品牌。

 

NORDEN 901不仅标配BOSCH制转向ABS系统,还有提供专为越野情境使用的ABS模式,当启用越野模式时会停用后轮的ABS系统,能够透过锁死后轮来帮助过弯,同时还会降低或延后前轮ABS的介入时间,让骑士能放心的在松散路面上全力煞车。

 

 

电控系统部分,NORDEN 901共有三种骑乘模式,分别是STREET、RAIN以及OFFROAD可调整,不同模式会有不一样的油门反应、循迹系统介入程度与马力输出的差异,藉此帮助骑士安全的穿越各种未知领域。此外,还配备了动力辅助滑动式离合器 (PASC),以及无需操作离合器操作即可升/降档的快排功能。

 

 

当然作为现代冒险车款,NORDEN 901也标配一块全彩TFT液晶萤幕,能藉由Ride Husqvarna Motorcycle APP与智慧型手机连接,可以直接在萤幕上查看讯息、显示来电、查看导航等功能。

 

 

虽然Husqvarna本次仅发表并介绍了NORDEN 901的车身规格及细节,尚未公布售价与贩售时程,推测会在本月底开展的米兰车展上,有更多的详细资讯公开。

2022年式NORDEN 901

主要规格

NORDEN 901
最小离地高 (mm) 252mm
座高 (mm) 854/874mm
轴距 (mm) 1513 ± 15mm
引擎形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门并列双缸
车重 (kg) 204kg (半干重)
排气量 889cc
油箱容量 19L
最大马力 105ps/8000rpm
最大扭力 10.2kg-m/6500rpm
煞车系统 φ320mm双浮动双碟 + 对向四活塞辐射卡钳
φ260mm单固定碟盘 + 双活塞卡钳
轮胎尺寸 90/90R21
150/70R18

相关新闻页面

【编辑长专栏】试乘报告 KTM「890 ADVENTURE R」

笔者日前在KTM 2021年Adventure系列车款的媒体试乘会上,试乘了「890 ADVENTUR…继续阅读

 

 

 

纯种竞技滑胎!Husqvarna 2022年式「FS450」配备更新

Husqvarna发表了2022年式的FS450。除了采用令人印象深刻的新色涂装外,更安装了…继续阅读

 

 

 

【试乘报告】欧裔入门新兵 Husqvarna「SVARTPILEN 250」

【Husqvarna SVARTPILEN 250】细节&试乘报告 Husqvarna Motorcycle(以下皆以Hus…继续阅读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JIMMY撰稿报导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