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3000次!雅马哈「MT-03」钢铁侠特别版

349 2021-10-24

 

雅马哈日前在巴西推出了入门级距街车MT-03的特仕版本,这是一款受漫威超级英雄-钢铁侠启发的版本,也是继先前「FZ25」的惊奇队长/黑豹特仕版后,再次以漫威角色为概念发想的车款。

爱你3000次!钢铁侠特仕版

这款MT-03钢铁侠特式版的全车身皆披覆钢铁侠标志性的红、金色,光条型定位灯与圆形头灯,也与钢铁侠的锐利双眼、胸前的方舟反应炉有几分相似。

 

 

较为可惜的是,虽然外观采用钢铁侠涂装配色,但基础仍是在2019年底进行改款的现行款MT-03,在规格配备或发动机性能等处皆与市售版MT-03一模一样。

 

 

相较旧款,现行款MT-03跟随兄弟车款YZF-R3的将前悬吊升级成KYB 37mm倒立式前叉,提供更轻的簧下重量,前刹车系统则是采用单向双活塞卡钳搭配 298mm 浮动碟盘,后刹车则是单向单活塞卡钳搭配220mm固定碟盘,前后皆有ABS防抱死刹车系统,搭配预载可调的中置单枪后避震后,操控感随之升级。

 

 

现行款MT-03与旧款相比的最大差异,莫过于有著鲜明风格的车头造型,相较于旧款的MT-03显得更有杀气,上方斜向的LED定位灯与下方中置的LED圆形头灯,乍看之下还真的与钢铁侠有几分神似,而车头两侧配备的转向灯,也从旧款的卤素灯泡升级为LED光源,因此体积变得更精巧洗炼。

 

 

 

动力核心同样搭载一具排气量321cc的水冷四冲程DOHC 4气门并列双缸发动机搭配六档变速箱,能在10,750rpm产生42ps的最大马力、9,000 rpm时产生29Nm的最大扭力,油箱容量14公升。

 

 

价格部分,MT-03钢铁侠特式版在巴西的建议售价为27,790.00雷亚尔 (折合新台币约14.2万),以特式版来说的价格相当平易近人。

相关新闻页面

【编辑长专栏】中古车怎么挑?「CB300R/MT-03」

本特辑除了介绍车辆本身的基本规格配备外,也将透过影片比较各车款的特征、在迷…继续阅读

 

 

 

生存/生活跨界双栖!雅马哈「TRICITY」防灾概念款

日本东京国际展示场 (Tokyo Bigsight) 举办的「危机管理产业展 (RISCON TOKYO) 20…继续阅读

 

 

 

这围巾自带音效!雅马哈「YZF-R1造型围巾」动手做

雅马哈 YZF-R1M 相信是许多车迷心中的梦幻跑车吧!动辄百万的售价实在让人…继续阅读

 

 

 

十万元内 TCS 运动型车款!雅马哈「FORCE 2.0」正式登场

2016 年 雅马哈 以 SMAX 为基础车型开发出双生车款 FORCE,简单俐落的外观设…继续阅读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JIMMY撰稿报导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