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智慧的休旅羊 本田2022年款「FORZA 350」

1341 2021-10-9

 

刚刚在去年(2020)7月于泰国车展上发表,将排气量加大至350cc的FORZA 350后,本田在日前推出了搭载独家HSVC系统的RoadSync车型,以及标准车型在2022年款的新款车色。

泰国热销的中量级休旅羊

泰国本田的执行副总裁Takanori Maruyama先生提到:自去年推出大改款的FORZA 350以来,无论是来自eSP +水冷单缸发动机的动力、充满动感的操控性、豪华又优雅的车身设计,以及许多现代驾驶辅助配备等,都让想拥有一辆既强大又平易近人的踏板车车款的泰国消费者趋之若鹜,使FORZA 350这辆中量级休旅踏板车,才能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并热销至今。

 

 

但是我们并不为此自满,今年我们本田将把FORZA 350提升到另一个新的水平,藉由搭载HSVC (智能手机语音控制系统)让FORZA 350成为拥有最先进技术的踏板车车款,以满足将智能手机作为生活一部分、几乎无法与手机分离的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HSVC系统可以帮助骑士藉由声控接听、拨打电话、开启导航、听音乐,甚至透过把手的按钮传送讯息等,有效降低骑士把视线从行进道路上移开的时间,进而提高驾驶安全性及旅行舒适度。

 

▲RoadSync车型才有的把手按钮,可由此对手机上的APP进行操作

 

FORZA 350是在”ONLY FOR THE GREATEST” (只为成就最伟大)的概念下进行升级,因此搭载一具排气量330cc的eSP+水冷式四行程单缸发动机,透过内部零件进行改良,不仅增强动力输出,同时也减少不必要的作动摩擦力,因此能提供优异的起步及再加速动力。

 

▲提高燃烧效率并减少发动机内的摩擦的330cc 水冷式四行程4汽门eSP单缸发动机。

 

2022年款FORZA 350的规格配备相当出众,标配HSTC (Honda Selectable Torque Control) 循迹控制系统、可调间距达150mm的电动风挡、ESS 紧急刹车灯系统、ABS刹车系统、不用拿出钥匙就能启动车辆,或查找车辆位置与防盗的智能钥匙,前方手套箱还内藏USB充电座与容纳水平的水壶架,坐垫下方更有能收纳两顶头盔的收纳空间。

 

▲前方手套箱不仅有USB充电座,空间还能容纳水瓶

 

 

▲座椅下方的收纳空间可以放下2顶头盔。

 

▲主锁头使用Smart Key系统,上下车不用再取钥匙。

 

▲紧急刹车时会自动快速闪烁双黄灯的ESS也导入至FORZA身上。

 

2022年款FORZA 350的车色共有六款,分别是搭载HSVC系统的RoadSync车型将有哑光黑与铁灰色等两款车色搭配金色轮毂,标准版则有黑/红、黑/蓝、黑/灰、哑光黑等四色可供选择,RoadSync车型在泰国的建议售价为177,500泰铢 (折合新台币约16.1万)、标准版则是175,500泰铢 (折合新台币约15.9万)。

2022年款FORZA 350

 

资料来源 「Webike 泰国」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