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话题不断!本田「NT1100」2022年问世?

330 2021-9-2

 

近年来,由于冒险车款有著与旅行车款相同的行李装载机能、比纯种越野车款更舒适的驾驶体验、相较一般街车有更优异的非铺装路面通过性,因此受欢迎程度越来越高,各厂牌也陆续推出各级距的冒险车款。

 

就在最近有外国媒体揭露,本田已经在欧洲申请名为”NT1100”的车款名称并通过审核,这难道就是已经谣传好一段时间的CB1100X!?

外型更运动流线的Africa Twin?

▲现行款Africa Twin CRF1100L

 

根据消息来源指出,这款NT1100将采用现行款Africa Twin CRF1100L的并列双缸发动机为动力核心。这推测的真实度其实相当高,毕竟近年各车厂开发车款的方法,都是共用车架、发动机等基础结构,推出各种类型车款,例如本田旗下分属运动车款的CBR500R与冒险风格的CB500X,就是搭载同一具并列双缸发动机,CB650R、CBR650R也是采用一样的并列四缸发动机与车架,却发展出运动车款与街车车型。

 

最近的例子就是,本田直接撷取了Africa Twin CRF1100L的并列双缸发动机与完整电控系统,将其塞到风格大相迳庭的美式巡航车款REBEL上推出REBEL 1100,一口气补完大、中、小排量市场,对比同级距美式车款,则是有DCT变速箱与丰富电控系统加持。

 

▲率先出现在Africa Twin CRF1100L身上、后续又延用至REBEL 1100的水冷四冲程SOHC 4气门并列双缸发动机。

 

Africa Twin CRF1100L这具排气量1082cc的水冷式四行程SOHC 4汽门并列双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02hp/7,500rpm、最大扭力则是104Nm/6,250rpm,以冒险车款来说其实相当足够,同时双缸发动机低转高扭的特性,就算是在旅行中遇到轻度越野等非铺装路面时也游刃有余。

 

▲既然与Africa Twin CRF1100L采用相同发动机,那应该也会有手动变速箱与采用DCT双离合变速箱的两种版本。

 

较为可惜的是,纵使根据外国媒体推测,这辆NT1100将在今年(2021)底或明年(2022)亮相推出,但目前除了由非本田官方描绘出的电脑CG模拟图,以及欧洲的车名申请外,尚没有其他关于这辆冒险车款的其他消息;究竟这款冒险车款的消息是真有其事抑或是空穴来风?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新闻页面

Africa Twin 150诞生?!本田「ADV150」特仕版

ADV150是一款由本田在2020年以超人气速可达车款PCX为基础,以都市冒险为概…继续阅读

 

 

 

本田也要机械增压?超激「Africa Twin」专利图曝光!

百里长征、恶地驾驶,如果要在本田车系中选一款能让你征服广袤大地的一台车,俗称…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充实配备满载「CRF1100L AFRICA Twin Adventure Sports ES DCT」

配合Euro 5废气排放标准提高排气量的同时,还将车体全面进行改良的2020年式HON…继续阅读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JIMMY撰稿报导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