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YZF-R7!铃木「SV650RR」秘密研发中?

442 2021-8-13

 

自1999年亮相以来,SV650持续以铃木旗下的入门级街车推出至今,其中虽曾陆续推出衍生车款-外观更显运动的SV650S以及新古典风格的SV650X,但采用V型双缸发动机的基本结构,自推出以来皆无太大变化。

 

但是,近期陆续有传言指出,铃木受最近推出并引起讨论话题的YZF-R7刺激,将以SV650的V型双缸发动机为基础,开发出能与Aprilia RS660、川崎 Ninja 650等采用双缸发动机的竞争对手匹敌的运动车款!

投身中量级运动车款战场?

 

性能强劲、设计亮眼、符合环保法规且价格合理、讲究CP值的中排量运动车款,逐渐成为摩托车厂牌争相投入的兵家必争之地,举凡YAMAHA新推出的YZF-R7、KAWASAKI的Ninja 650、排气量小一些的本田 CBR500R,就连欧洲厂牌的Aprilia都推出RS660来分一杯羹,足以见到这块市场有多大。

 

反观身为日系四大厂牌的铃木,旗下中排量级距仅有SV650以及V-STROM 650撑场,搭载并列四汽缸发动机的GSX-R750、GSX-R600更是早已停产,仅剩北美地区尚存一丝气息的仍在贩售。

 

有鉴于此,铃木会放弃中排量级距运动车款分类的这块大饼吗?虽然这个问题目前尚无答案,但已经有西班牙媒体Motorbikemag和设计师Oberdan Bezzi一起制作并设计出,未来铃木的中量级运动车款SV650RR的电脑CG模拟图。

 

 

与当家的旗舰级超级运动车款GSX-R1000R相比,这辆SV650RR虽披覆着整流罩,但从车身中段可以明显看出是SV650的钢管车架,按照头灯侧面推测则是撷取自GSX-R150的设计,搭配上倒立式前叉、中置后避震等,外观造型更偏向铃木的MotoGP厂车GSX-RR,也比现行被定位为街车车款的SV650更具热血与运动感。

 

遗憾的是,上述的电脑CG模拟图仅只是网路媒体的臆测,就算铃木真要使用SV650为基础,并要能通过最新环保标准地进攻中量级运动车款市场,应该还有一段路要走;究竟接下来会如何发展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页面

清新哑光灰!铃木 2021年款「GSX-R1000」新色发表

铃木在日前宣布,将为旗下最顶级的超级运动车款GSX-R1000R ABS添加新色,总…继续阅读

 

 

 

历任冠军彩绘任选!铃木「GSX-R1000R LEGEND EDITION」

经过20年的漫长等待,铃木终于藉由Joan Mir之手,重新赢得MotoGP的年度冠军宝…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R的完全体!铃木「GSX-R1000R」

【铃木 GSX-R1000R】细节&试驾报告 铃木在今年3月迎来了成立100周年,为了…继续阅读

 

 

 

2021选购指南!日系公升级超级运动车款篇

单纯追求摩托车所拥有的速度,毫不吝啬加入最尖端的技术以及配备,如同字面上一…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越南」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