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与众不同的线条 川崎「VULCAN S65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 kooさん」分享他与VULCAN S650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VULCAN S650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VULCAN S650的优点或不足。

车辆基本资料

厂牌 川崎
车款 VULCAN S650
年款 2016
排气量 649cc
购买时间 2018/10/13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车现况 拥有中

车款特色

最适合的用途 舒适的巡航驾驶
推荐给这样的骑士 担心身高不够的人
特点 长途驾驶也不会累

购买动机、用途、比较车款

我之前是驾驶V-MAX,考量到年纪渐长、对V-MAX的重量越来越吃不消,所以决定换一辆轻一些的摩托车。

 

由于我还是喜欢美式巡航车款,刚好VULCAN S650的造型很合我胃口、黑色造型也很酷,所以就换掉V-MAX并购入了它。

优点

  1. 跟V-MAX相比,VULCAN S650的车身很轻且很容易操控,驾驶起来没什麽压力。
  2. 虽然坐埝偏硬,但长途乘坐下来并不会不舒服,且与后座间的段差能有效支撑臀及腰部。
  3. 双脚着地性良好,挺适合身材娇小的骑士驾驶。
  4. 油耗表现不错,实际测评的油耗值约为27km/L。

缺点

  1. 悬吊很硬,明显不是巡航车款该有的表现。
  2. 由于它是搭载并列双缸发动机,所以在高速驾驶时的震动感颇明显,但幸好它在低转速时就有足够的扭力输出。
  3. 车身有很多塑胶零配件,车身质感说实在的不怎麽样…

给未来买家的建议

其实VULCAN S650算是一辆冷门车款,身为日本厂牌却是巡航车款,且搭载的发动机不是V型双缸而是并列双缸,但也因为这样,让它还是会有一定的族群喜欢。(当然维修零件取得容易也是它的一大优点)。

未来的改装计划

我想换掉后避震器,但是好像没什麽品牌有出VULCAN用的 T_T,不知道Ninja400/Ninja650/ER-6N的可不可以用呢?虽然NITRON有推出专用款式,但是好贵阿…

相关新闻页面

【车主有话说】乐趣之馀更实用!本田「GROM」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继续阅读

 

 

车主诚心推荐!本田「CT125」改装零件特辑

藉由车主评论,了解车主是如何看待他们的HUNTER CUB …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日本厂牌V4最后荣光!本田「VFR800F」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户外小狼!本田「CT11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冷门却稀有本田「CB500T」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

相关商品

KAWASAKI,VULCAN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