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性能令人满意!BMW「F900XR」

547 2021-5-31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tacさん」分享他与F900XR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F900XR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F900XR的优点或不足。

车辆基本资料

厂牌 BMW
车款 F900XR
年款
排气量 900 cc
购买时间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车现况 拥有中

车款特色

最适合的用途 两天一夜的高速旅行
推荐给这样的骑士 想要一辆全能型摩托车的人
特点 驾驶时不容易感到疲惫

购买动机、用途、比较车款

在尝试过美式、超级运动、冒险和街车等各种各样的车款后,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摩托车,主要用途是通勤和1、2晚左右的过夜旅行。

 

我一直在寻找具备以下条件的车款:

・舒适且悬吊行程足够 (因为我的脖子不好,如果避震性能不佳的话很容易会导致疼痛)

・整流罩、风挡、长距离舒适驾驶性能

・只会驾驶有铺装路面的道路

・车型不要在路上太常见,喜欢数量少一点、特殊一些的车款

 

我以上述条件在各经销商处试驾各种车款,最终我决定购入F900XR。

优点

1.车头线条锐利吸引人、车尾却简洁俐落 (因为我没有要安装后箱,所以把后货架拆下了)。
2.驾驶时可能会想说「这真的是欧洲车吗?」因为它非常容易驾驶操控、扭力平稳且低转速域提供,即使在市区也非常容易操作,但是只要切换驾驶模式,他也能马上变的相当运动。
3.虽然很容易驾驶,但是当我掀起头盔时听到机械噪音,就会马上觉得“哦~果然是BMW啊”
4.另外,即使排气管是原厂的,但排气声浪听起来依旧很不错。

缺点

1.与其他BMW车款一样,日规车款的坐垫都是降低版的,对我178cm的身高来说有点太低,180cm也许更换一般版坐垫会更好?如果之后有闲钱的话,我应该会会一般版座垫及把手。
2.另外,可能是德国的道路行进方向与日本相反的关系,所以停车时的侧驻较短让车身倾斜角度很大,如果不习惯的话会觉得随时会倒车一样。

给未来买家的建议

因为我不会去驾驶越野等非铺装路面,对于那些想要在日常使用中轻松长距离行驶,却又不需要像S和R系列这样的公升级排气量的人来说,F900XS是很合适的选择。

 

经常听到有人说BMW和以前相比更不容易出问题,这点就我自身经验是这样没错,因为在我曾经拥有过的G310GS及F800R中,仅G310GS因故障召回一次,而XR目前也完全没有问题。

 

虽然如此,但BMW就是BMW,在维修及保养上会多花比日本车款更多的钱,虽然还没到能让人刮目相看的程度,但是资讯有很多,所以如果研究后,觉得可以接受的话一定推荐。

未来的改装计划

把手加高、更换一般版座垫或舒适型座垫、侧驻加宽座、发动机下整流罩

相关新闻页面

【试驾报告】极品旅跑最佳解答 BMW「S1000XR」

BMW 在 2015 年推出让人耳目一新的跨界作品「S 1000 XR」,以高耸挺直有如自家招…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千呼万唤终抵台!BMW「S1000RR」

S 1000 RR 这台德国宝马的当家跑车在 2009 年推出时可说是「轰动」车坛,独特的不…继续阅读

 

 

 

贴地雄鹰 BMW「F900R FORCE」特仕版限量推出

BMW日前发表了F900R的特仕版本,这个F900R FORCE Edition仅限量推出300台,更…继续阅读

 

 

 

德制四缸恶兽再次登台!BMW「S1000RR/S1000XR」连袂发表

BMW 在 2017 年对自家四缸旗舰 S1000RR 进行大改款后,标志性的不对称头灯设计…继续阅读

 

 

 

M Power来袭!BMW 2021年款注目车款总整理

虽然全球Covid-19疫情尚未见停歇,但当前的摩托车热潮不只在日本,而是在全球都…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