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修车】修复把手开关的标志

594 2020-12-1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MOTO HACK】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webi男」分享他与ZRX1100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ZRX1100进行改装与保养,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ZRX1100的优点或不足。

车辆介绍及保养内容

  • 关于车辆

ZRX1100是一款非常棒的车,驾驶感受和外观都极佳,经过细心保养后的状态非常好。

 

  • 这次的工作

把手开关的拆卸与清洁,以及上面的标志修复

 

  • 工作时间

3小时

 

  • 工作难易度

简单

使用的物品

 

电路化学清洁剂

・品牌:呉工业

・产品名称:电路清洁剂

 

贴纸

・品牌A-ONE

・产品名称:水转印贴纸

详细介绍工作

 

这次只修复左侧开关,首先要:

1:拆下油箱。
2:拆下连接主线束的接头。
3:松开固定离合器上泵的两个螺丝。
4:拆下背面的两颗螺丝后,从把手上拆下开关。
5:拆下所有内部零件。

6:清理内部灰尘,再用清洁剂喷在棉花棒上清洁金属接点。

 

 

7:用水清洗贴纸的外部。
8:将列印好的贴纸裁剪成需要的尺寸,并将其贴在字母部位。
9:在贴纸上涂上透明漆让其干燥。
10:组装好开关后,将其固定在把手上。

工作的技巧和方法

控制开关卡得很紧很难取下,取下时要小心,以免强行取下再装上时松动。
在贴贴纸时,要用力刮开贴纸,使贴纸的印刷面刮掉,使贴纸变白,所以贴贴纸时要小心。另外,如果按原样使用,贴纸贴纸很快就会被磨掉,所以为了保护贴纸,最好涂上透明的清漆。

建议

相信骑老车的朋友深有体会,控制开关的标识氧化,残缺不堪。
我对开关拆开后进行清洁,功能没任何影响,也不至于买昂贵的零件来更换。
起初,我打算用白字纸(年轻一辈的可能不懂……)。我本来想用贴纸的,但是我买不到,因为现在的贴纸好像卖得没有那么好了。而我使用的贴纸在字体设置等方面有很大的灵活性,但黑色的印刷区域与底色不一样,最后看起来就像漂浮的一样。如果刻字表那种水转印贴纸就更好了。
好吧,它看起来比缺了字母的时候更好,所以这是我可以做出的妥协。如果后续又想到更好的对策,我会对他二次修改。
当我打开开关内部的时候,它很脏。也顺手对他进行清洁,
清洗后并没有改善什么,但我觉得一年左右清洗一次,保持整洁就好。

相关新闻页面

【动手修车】能轻松架起中驻的小技巧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MOTO HACK】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ninnin」分…继续阅读

 

 

 

【动手修车】清洁卡钳来优化刹车手感!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MOTO HACK】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webi男」分…继续阅读

 

 

 

【动手修车】快速清除卡钳异物的小妙招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MOTO HACK】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布施12番…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