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K技术移植!「ZX-10R/ZX-10RR」改款齐发

设计永远走在时代很前面的 川崎 于前几日将全新的 ZX-10RR 带到 WSBK 闱场与大家见面,如同甲冑般深藏不漏却又带着满满杀气的新款造型可说是别具新意,而今天(11/23)晚间十点 川崎 正式于线上发表这款争无不克的速度机器,更用「#FaceYourself」为本次改款写下最佳注解,究竟不断挑战自身极限的 ZX-10R 有了哪些改变呢?

 

新款「ZX-10RR」突然现身SBK冬季测评现场!

川崎 Racing Team (KRT)即将在西班牙的赫雷斯赛道上,为下个赛季的世界…继续阅读

 

ZX-10R 重点整理

1. 全新的整合式空力车头设计。
2. 更轻的缸头、更高的红线转速。
3. 更符合空气动力设计的驾驶姿势。
4. 导入定速巡航系统、加热手把。
5. 车架设计调整。
6. 标配 KQS 进退快排。
7. 标配 Brembo M.50 卡钳。
8. 对应 EURO5 环保规制。

ZX-10R

 

美国售价:16,699 USD
约合台币:476,589 新台币

ZX-10R KRT-EDITION

 

美国售价:17,699 USD
约合台币:505,108 新台币

ZX-10RR 重点整理

1. 全球限量五百台。
2. 轻量化发动机零件。
3. 缸头减重 500 克、红线提升 400 转。
4. RR 才有的 marchesini 锻框。
5. 全车金属油管。

ZX-10RR

美国售价:28,999 USD
约合台币:827,597 新台币

改款细节

本次改款最直观的改变莫过于那比起上一代更加张狂的面相,在某些角度下颇有「武士盔甲」的感觉,然而向来从里到外都凶得一蹋糊涂的 川崎 怎么可能只是改改车头造型就了事?让我们继续看下去!

 

头罩高度增加了 40mm,如此设计更能对应当今流行的「Wide handlebars」骑姿设定,让骑士能在趋前的姿势下仍能将自己完整的藏进整流罩之后,使得直线路段风阻可以更小。

 

新的整流罩采用了整合式空力套件的设计,所以不会有突出车体之外的「小翅膀」们,而这套整合在车头周边的空力设计使得新款 ZX-10R 的下压力比前代多出了 17%,相当惊人。

 

除了车头之外,后座周边的壳件也导入空力设计的概念,如此一来便能使车尾后方形成「低压带」,空气能够平顺的通过车辆后方。

 

ZX-10R、ZX-10RR 等皆采用了全新的 TFT 全彩仪表,除了基本的显示功能外,还能透过 Rideology 连接智能手机。

 

接下来则是本次改款中比较令人惊喜的部分,2021 年款 ZX-10R 搭载了定速巡航系统以及冬季骑乘超实用的加热握把,尽管 ZX-10R 是以竞技取向为车款主轴,但考量到 川崎 在北半球的销售量,以及温带国家的驾驶需求,在此导入定速与加温手把也是情有可原,毕竟冻僵的手指可没办法好好操作车辆!

 

在前代车型中 川崎 便导入了 PANKL Racing System 这家公司开发生产的缸头零件,而 川崎 表示在新款 ZX-10RR 上采用了更多来自这家公司的制品,诸如钛活塞连杆、轻量化活塞、轻量化活塞销,ZX-10 RR 专用凸轮轴等等。

 

得益于高强度的轻量化零件以及前代即采用的 Finger follower Valve,新款 ZX-10RR 的缸头零件重量下降了 500 公克,而最大转速也向上提升了 400 转。

 

除了 ZX-10RR 发动机再进化,在 2021 年款的 ZX-10R 上更导入了竞技车才会有的闸式变速箱,使得 ZX-10R 系列更贴近「Race Ready」的设计理念。

在离合器方面则采用了当今的显学辅助式滑动离合器(Assist &Slipper Clutch),A&S 离合器特殊的双向机构可以使离合器不再需要高硬度的离合器弹簧也能产生足够的咬合力道,同时又保有滑离的功能。

 

而向来好料给好给满的 川崎 也将进退快排(KQS)列为标配,快排的美好,只有用过才能知晓…

 

在新一代的 ZX-10R 上采用了43mm 的 SHOWA BFF 伸压侧阻尼及预载可调倒立式前叉,搭配一对 330mm 浮动碟及 BREMBO M.50 对向四活塞辐射卡钳。

 

在 ZX-10RR 上则采用了来自意大利的逸品 marchesini 锻造轮框,如果你买的是 ZX-10RR,那可真是设定调好就能下场跟人输赢。

 

在新款 ZX-10R 上也导入了更大的油冷排,如此一来更能使流经缸头的机油温度更低,散热效果更佳。

 

根据线上发表会提及的资讯,新款 ZX-10R 的把手设定似乎与前代略有不同,未来实车如有导入再透过深入报导向各位网友说明。

 

而 2021 年款的 ZX-10R 在车头处也用上了川崎的家纹纹饰,看来这台新年款的 ZX-10R 真的是 川崎 的自信之作呀!

更多照片

后记

前阵子铃木回锅 MotoGP 声势大好之后更传出川崎回归 MotoGP 的谣言,更有外界谣传日厂四雄之一的 川崎 将会用 ZX-10RR 大改参战,就在此之际 2021 年款 ZX-10RR 横空出世,不只发动机规格更接近「准竞技」的水准,还用上了当年 ZX-RR 的经典莱姆绿…然而 川崎 不只一次对外说明 MotoGP 的战绩不对川崎的胃口,但人总期待那个 BUT,只能说有梦最美,买台 ZX-10RR 比较实际啦!

 

 

原文出处:ZX-10R、ZX-10RR 连胜机器改款齐发!WSBK 赛事精华全用上!

相关新闻页面

由此开始的情怀!川崎「MEGURO K3」发表

川崎正式发表了以W800为基础的大排气量新古典风格车款「MEGURO K3」。MEG…继续阅读

 

 

 

2021年款川崎「Ninja 250」KRT Edition登场

川崎 Motors Japan日前宣布,将更改2021年式「Ninja 250 KRT EDITIO…继续阅读

 

 

 

【丸山浩专栏】动态试驾报告 川崎「ZX-10RR」

KAWASAKI在本月初于日本的九州Autopolis赛道举办了新款Ninja ZX-10RR(以下称ZX-…继续阅读

 

 

 

 

资料授权「小老婆汽机车资讯网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辑